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城里胖妹纸减肥的苦与乐

(2016-05-27 08:31:52) 下一个

公司每年都有一次get active的活动,为期两个月,每天如果走8000步以上,到期奖励亚马逊礼品券40大元。

没人真的监督,所以大可以天天躺在床上养膘,养好之后还可以大模大样汇报说我走了8000步(在梦里),之后混个礼品券。

小胖纸我胖归胖,但平均下来,我每天肯定超过8000步。

今年公司变小气了,不给亚马逊的,说是给fitbit $40块礼品券。

我每天都有1万步以上,所以很快地就领到了礼品券。上网一看,没有任何东西低于40块。没有我要的东西好不好,但是浪费了我的礼品券哪!

挑啊挑啊挑啊,为了不浪费我那40块的礼品券,我买了一个原价110块的体重秤。110块的体重秤了,称完之后人会飞吗?但那个秤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可以测出体脂高低来(body fat),买来试试?

于是我又花了70大元买回一个秤。

可是这个秤测体脂有问题!我每跳上去一次,体脂就变多,哗哗哗滴,后来我就不信邪了,跳上去十多次,它就以股票牛市的速度飞涨着,转眼涨上去4%还多,照这样下去,我一会儿就变成大胖子啦!

上网一查,很多人说这个秤把人秤成了胖子。

我很想退货啊。我能退货不?

可是它长的真好看,测体重倒是很准的。我只要华丽丽忽略体脂就好了。我要把这个秤用到地老天荒,早起秤一秤,晚睡秤一秤,吃完饭秤一秤,喝完汤秤一秤,那么好看,不用用它太可惜了。

然后最近又发现一个可怕的循环现实,我前段时间刚刚觉得自己苗条了,好看了,最近因为体重掉的太慢,就又开始觉得自己是胖纸了。

原来,我在向虎姐姐的思维方向发展了。

虎姐姐和秋水是我这段减肥时间里最熟悉的两个ID了。

秋水是医生,减肥之后BMI 20了,娇小玲珑的,说自己15磅以前是个胖子,我首先要打倒她。

虎姐姐是护士,BMI连20都不到,腰身一尺九都不到,天天还嚷着要减肥,我也要打倒她。

这俩人是我的知音,我的减肥好联盟,偏偏全部让我羡慕嫉妒,让我这个BMI 21还多的人情何以堪啊?

但是就算我是小胖纸,常常想打倒她们两个人,我还是喜欢她们,都那么忙,都那么辛苦,就是喜欢漂亮,爱自己,爱学习,是好宝宝,让我学习的好宝宝,这样的宝宝多多益善。

还有草鱼儿新近给我提供了两个饭谱,我高高兴兴抱家里学习去了。准备之后开个飞飞厨房,搜集一些热量低,营养高,能吃饱,还能吃好的菜饭,大家一起高兴地吃,高兴地减,或者高兴地胖也成。

小胖儿我最近减肥忙,工作忙,所以极少老太太找砒霜到菲儿她们那里去热闹,菲儿啊,波波啊,杜鹃啊,夏圆啊,亮亮妈,晓青呀,那些美大厨们贴的照片常常是让我哭着扶墙而出的,我每次看到好吃的,立刻换算成糖多少,卡路里多少,长几多肉,这样换算的结果还敢去给人家留言扫兴吗?不能啊!

可是就是这样,我还是很高兴啊。

高兴能够隔着屏幕看到好吃的,有好吃的真好,看到也很好。

还有看到龄龄妈妈最近回来开博客了,我很高兴呢。之前在悄悄话里我还跟龄龄妈妈讲道理批评她呢,她一走了我心又很不舒服,她回来了认真写她的东西我真是宽慰。给老公看了她新近写的两篇文章,老公说文字好!很见功夫,非常明显她读了很多三四十年代作家的书,行文味道足,用字不罗嗦。

写文章,是给跟自己有共鸣的人看的,懂的人自然懂得,不懂的人永远不会懂。

所以,想写什么就写什么,想减肥就减肥,如果虎姐姐哪天开个增肥博客,我也一定过去捧场,哈哈哈。

快乐的周五,小胖纸高高兴兴写着减肥贴,想不高兴都不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红石榴花,我现在还是上秤上瘾,那个会飞的贵秤必须得值回程票,现在不是看体重,是看体重秤去啦,哈哈哈。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夏圆美眉,小胖纸这个周末果然没辜负大好时光,聚餐吃了不老少。同胖同胖。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波波,我记得你骑室内自行车滴呀,那个很好的,我一星期练一次,专练心肺功能,速度和保持腿部力量的。小心受伤部位,千万保护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indianny10,你说的是减肥餐还是软件?如果是减肥餐,我只吃过Jenny Craig.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家餐馆得开着,我靠那个打精神牙祭呢。

我准备开个飞飞减肥食堂,同样吃饭,你家的是餐馆级别,我只能是食堂啦。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草鱼儿,她俩是我减肥路上的鞭策和希望,我鼻子顶着离萝卜朝她俩奔跑。

今天吃了三块小南瓜,一碗粥,还有很多很多,聚会不小心吃多了,呜呜呜。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小圆饼,这么可爱的名字减了多不好玩啊,咱慢慢来,不急。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虎姐姐我求求你再胖两磅,然后跟我一起减吧,否则我多无聊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骄阳,有好多方法,你等我整理好了写个短文哈。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我也天天盯着秤,心情也随之忽上忽下,有一天突然想起 so what.只要不影响健康,重几磅轻几磅dose not mean anything啊。然后开始随遇而安。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俺从出了车祸后,狂长八磅, 欲哭无泪,俺要以飞飞为榜样,开始胖妹子的抛肉苦难历程!问好飞飞!
indianny1007 回复 悄悄话 上次你提过网上买餐减肥的叫什么名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老虎把责任都推到茶饭馆里去了,自己偷吃春卷呢。

飞飞减肥很有毅力,未来的日程里我要以你为榜样。:)
草鱼儿 回复 悄悄话 Come on, 秋水和老虎两个美女只能是你减肥路上的障碍,她们就是那种已经都瘦得不行了还猛喊自己胖的,听着都让人觉得这辈子减肥无望。

我最近,(大概三周) 减了快4磅了,当然一开始的5磅都是飞快。最难减的是肚子,想3个月内减去小肚腩每天怎么也得经历一点儿魔鬼训练。咱肯定作不到,所以把目标降低,比如一年减去小肚腩。

有木有发现早晨空腹起来,尤其是前天吃的是我给的食谱后,肚肚会小很多?当然大吃大喝后马上会弹回去,所以,每天都要照镜子,挺胸收腹,如果能坚持肥肉肉不再增多,肌肉一点点紧实(可能过程长得让人痛苦),小肚腩一定会被消灭!

给你加油!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棒了!小圆饼也想减肥啊,不怕苦更爱乐!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飞飞妹妹要等我开增肥博肯怕要让你等到我80岁了.不过我这段在菲儿茶饭馆偷食跟着你减的2磅又回来了.腰又胖了,好吃真的很要命呢,昨天我又烤了50只春卷,烤好就先吃了10个,关皮就200大卡就这么进肚了.
赶紧开飞飞厨房啊,记得要帖图哈,我老了看图比看字容易记学的快.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飞飞美女,圆胖纸和你这小胖纸有共鸣,共鸣!
祝你长周末快乐,想吃就吃,想唱就唱,开心就好!
骄阳 回复 悄悄话 飞飞美女,请教:如何简单而有效的减掉大腿内侧和手臂上的赘肉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周末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幽默的飞飞!周末愉快!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这两天我穿越,心中充满了文革气息,所以才要打倒你们搞内斗,哈哈哈。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飞飞你真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