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月美女变身日记之减肥还在进行中

(2016-04-06 12:05:26) 下一个

最近实在是太忙了,忙得我减肥的速度都变快了。

本周减掉2磅,距离目标还剩4磅了。

最忙的时候也不能忘记喝水。

我发现水真是好东西,即使在夏天,每天温热水下肚,逼着自己上厕所,要不然,人会沾在椅子上坐成罗锅。

上周末非常悲壮地去跟网友们吃饭了,本来我是不应该去的,但是多年前大家在一个坛子里玩得很开心呢,好不容易一只爱跑步的猫猫来访,哪里有不去的道理。

在下午一点钟的时候喝早茶,哈哈哈。

到了地方,见到了众人。本来都只是网上的朋友,慢慢在现实里熟悉了,显得更加真实了。

在座的人里面,三个是美女大学教授,一个是美女律师,一个是美女联邦法官,另外一个我还没来得及询问做什么职业,她就已经很快乐地跟大家聊得热烈,让我不好意思当陌生人一样询问职业了。

大家讨论要不要学一个什么D,比如PhD,JD,MD,法官大人非常诚恳地说,不要拿什么D了,太辛苦了呀。

在座的诸位美女们,估计只有我是没有任何D的,也就一直很高兴地没有着D。

吃饭,聊天 ,其实也只是蜻蜓点水。没有办法静心深谈,反倒是从前在论坛里,大家交流了很多心灵层次深一点的东西。人与人交往是需要时间预热的,尤其在现实生活里。

也因此,我更珍惜曾经在论坛里度过的黄金钻石好时光。

可惜现在不能跟以前一样尽兴泡论坛了,工作太忙,回家太忙,我都快忙成陀螺了,能喘口气写篇博客就已经是清闲的享受了。

减肥狂就算在吃,也还是认真一笔一笔记下自己都吃了什么。

虾饺一只(44卡路里),菜肉小包一小块(47卡路里),皮蛋瘦肉粥一碗(140卡路里),豆花100克(236卡路里),小笼包两个(160卡路里),剩下的蔬菜基本没记。吃完饭后给老公买了干炒牛河,我居然忘记给拿筷子,只好去隔壁买了一份凉粉。想让小助手告诉我麻辣凉粉多少卡路里,没有,只好填了北川凉粉,一份居然400多卡路里!

这样一算,中午我共计吃掉1050卡路里!

然后呢,就是拼命喝水。

第二天又是巨忙,忙到下午快三点了都没吃午饭,饿得我连一步也走不动了,毅然决定去吃牛肉面。

我吃的是牛肉粉,找不到卡路里,只好让小助手记了个香辣牛肉面,543卡路里。最可怕的是,其中有人说,一碗面可以高达2000卡路里,我就奇怪了,那是什么牛肉面啊?一整碗全是牛肉不成,极为硕大的一碗?!

这样的吃法,因为我一直保持喝水来着,周一早上不过才增了1磅而已。

看来,我自己这样认真记录食物是有作用的。

不能胡吃海喝啊。

之后日子恢复正常,体重接着往下减。

腰又瘦了将近半英寸。

这样看来,我会慢慢养成好的饮食习惯,不暴饮暴食,不乱往胃里塞东西,经常喝水,经常活动,如果注意一些,人到中年其实是可以保持体型的。

顺便说一句,跟我周末出去腐败的美女们没有一个是胖子,大家都是苗条如斯,都爱运动,还有一位美女教授是瑜珈高手呢。

爱自己,当然包括给自己有营养有益处的东西吃。

从前总是管不住嘴。

现在可以管住一点点了。

为管住嘴干一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你那个英特纳啥啥啥是伟大的共产国际,来自英文:international。感谢文能的搜索引擎。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坚果要花搭着生和花搭着吃,加几个腰果,核桃,开心果,枣子什么的。你会更幸福滴。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鱼儿' 的评论 : 看你的食谱,觉得你蛋白质不够。早餐可以把培根换成水煮鸡蛋,只吃一个蛋黄,蛋白多吃几个其实很管饱的。至于喝粥,可以换成杂粮粥,可以增加纤维,纤维多了也可以饱腹。
草鱼儿 回复 悄悄话 飞飞看到你这篇大惊。 我一顿饺子要吃七八个,还不算随后吃的猪肉扒,牛奶,水果, 偶尔还要往嘴里塞两三块巧克力,这只是一顿。 早饭培根要吃三四根,一片面包,一大碗稀粥。 这只是常态,我还觉得自己吃得很少,在节食呢。

平时没有运动,家务活作一些。怪不得看着自己的腰身和吹了气球似的,越来越圆。可这皮蛋瘦肉粥一碗(140卡路里)也太吓人了,喝这一碗如何能饱。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ee100' 的评论 : 关于蛋白质,根据体重情况,每日摄入量还是有要求的,足够的蛋白质会保证皮肤,指甲和头发很好。

佩服你管住嘴的能力。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波波,共勉一起加油。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亲爱的,我一直都想更新,可惜忙得要死要活,我也很想念你,想着你是不是已经25寸的腰让我羡慕死死的啦。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兜' 的评论 : 哇,偶尔放肆一回也很爽。我现在一般吃东西,都会小心询问一下助手,呵呵呵。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是的,朋友圈子里有跑万米的,半马的,很大鼓励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鼓励。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是啊,走半个小时才消耗三个虾饺,想想如果胃里还有凤爪,排骨,牛百叶,牛筋,蛋挞,等等等等。我们在不小心之下吃下很多东西呢。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Tree100 回复 悄悄话 我控制体重的关键是-不把胃撑大,觉得胃里有重量了,马上停吃。
我吃饭的标准是一小碗饭,一小碗菜,我吃肉不多,有点蛋白质就行了,一个蛋,或一片ham。

种菜的喷农药,养猪养鸡的给喂抗生素,瘦肉精,(organic food 好不到哪去,他们测过了)吃饭就是给自己下毒。(我们平均每天吃2g的杀虫剂。)
我是能削皮的就削皮,要不就在水里多泡多洗。

再就是多动,我早上起来,(是给饿起来的),喝温水,做腧跏抻筋,然后吃早饭。

少吃点,健康,漂亮,环保。

中医说每顿八分饱,年纪越大应该吃的越少, 人就该饿着的。
观念搞对,减肥就不是问题了。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没见到你都想死你了.天天到你家敲敲门也看不到新帖, 原来跟美女们吃喝去了:)
跟在你后面慢慢减,这几周没有一次超过110,最低一次106(不算).
继续写,加油!
麦兜 回复 悄悄话 一顿2000卡的放肆, 我周末来了一回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干杯!周围的人如果都爱运动、注意饮食,你也会受到鼓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天天算计着吃,好难啊,佩服飞飞姐的毅力。一个虾蛟44卡路里,我一次会吃三个。就这一点点就130左右,太怕了。我坚持每天快走l个小时,但平均只消耗250左右卡路里。

飞飞姐,我们一起加油!不只为了减肥,更为了健康!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蟹弟弟,我平时碳水化合物都没吃到量,所以到周末就想吃了。我已经很努力啦!她们说那个流沙包,奶黄包好吃得不得了,连续上了好几轮,我一口都没动捏。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巍巍太行' 的评论 :呜呜呜,我要是18.5还减什么肥啊。我的目标是21呀同学。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再同意不过了!我现在发现烤花生真好吃啊!吃几颗就已经幸福得冒泡泡了。哈有你这”英特纳雄耐尔“是什么伟大的计划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少吃碳水化合物(Carbohydrate) 食物。又是河粉,又是面条 。。。胡吃海喝没问题,关键是吃什么。懂吃,才算懂生活。
巍巍太行 回复 悄悄话
飞飞的BMI是多少?低于18.5可能太瘦。
BMI 分类 WHO 标准 亚洲标准 中国参考标准 相关疾病发病的危险性
偏瘦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每周改善伙食一次,为自己节食进行奖励。
美食不是狂吃海喝。饿一下,其实更能品尝出美食的伟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你的英特纳雄耐尔一定能实现!
又坐一次沙发,很得意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