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月美女变身日记之强迫症的烦恼

(2016-03-31 07:59:36) 下一个

我小时候体弱多病。

一到冬天不是感冒就是发烧,或者干脆一直咳嗽,药吃了无数,针打了不少,止咳糖浆当水喝。

记得有一次病得太重,医生给我打青链霉素,那东西很疼的有木有!医生打左边,我就拖着左腿瘸,医生打右边,我就拖着右腿瘸,最后两条腿都瘸了,老妈只好把我背回家。

我至今还记得在雪地里,我伏在妈妈背上听她的呼吸声,那时候连雪都变得很温暖了呢。

作为病包子,我根本不知道自己还有跑步的潜能。

四年级的某一天,学校组织全校学生越野跑,我那会儿还在咳嗽,但大家都跑也就跟着去了。跑着跑着发现大家怎么都这么慢呢,于是我哗啦哗啦冲到队伍前面去,跑到后来都忘记咳嗽了。

之后我开始了跑步生涯。

只是单纯的喜欢。

一圈一圈在操场上绕,我喜欢整数,所以一般都是十圈。

我估计我的强迫症就是那时候开始的。

不管是初中,高中,还是大学,只要一开跑,一定要坚持十圈。还好学校跑道一般都是300米,如果是1000米,说不定我当时就是跑万米的运动员了。

我平时跑800和1500,据说这两项最难跑,当时也没觉得有多难,就算上400米也觉得可以。

当然我的跑步水平也就是个校级运动员的水平。

大学时体检去参加省大学生运动会我没合格,原因是肺活量不够大。

不大就不大吧,这丝毫不影响我的十圈跑步生涯。

到了美国之后,没有锻炼,我象气球一样胖了起来。之后再去健身房锻炼身体,发现体力差到简直惨不忍睹,走步机用3.5的速度就已经开始喘了。

那会儿没有强迫症,一个走一会儿就喘成那样子的人挣扎着多走几步就已经很开心了,哪来的闲心挑战什么极限。

直到后来开始会游泳我才发现,一旦体力恢复,我就不能控制地要给自己制定锻炼计划。

头两圈热身,中间两圈加速,后面四圈练耐力,最后两圈慢下来降低心跳速度。

体力最佳的时候,我20个塘自由泳都不带停的。

不是不想停,是停不下来。下水之前还提醒自己游泳嘛,就是为了开心高兴,别给自己压力了好吧?答应的好好的,一开始动人就停不下来了。

我估计是之前多年的跑步生涯,使得我养成了自律的习惯。

至于其他方面就没有那么厉害。略微明显的就是,吃饭的时候,筷子必须是成对一样的,家里有些颜色不一样的筷子,老公拿来乱配,每次都让我抓狂。筷子不一样,我吃不下饭,老公说我是没挨饿,饿着了一根筷子都能把饭给吃完了。

这次减肥也是,开始跑5000米,体力一恢复,一周就跑6天,还要求自己从头跑到尾。一边跑我就一边问自己:同学,你准备去参加运动会吗?同学,你知道不知道其实快走比跑步减肥效果更好?同学,你跑多了胯和膝盖都会疼的知道吗?同学,没人和你比赛好不好?!

同学, 你很累了有木有!

最后,我当然就累了。之后开始学习跑一分钟,走二十秒。再往后基本靠快走,实在走得太快了收不住再开步跑。

还是周一到周五每天都快走加跑,周六骑室内自行车,教练相当不错,骑完自行车我一点跑步的力气也没有了。

周一到周四练瑜珈,两次高温热瑜珈,一次barre,一次Power Flow或者HIIT,现在发现可能需要把难度大一点的那个换成高温瑜珈,因为觉得累。

每天只吃1200-1300卡路里的热量啊,还要维持这种锻炼身体的节奏,我的强迫症可是真够严重的。

只好多吃蛋白质,每天都吃80克以上。

能减少吗?好像不能,我是那种一旦确定目标就不肯放松的人,不达目标决不罢休。

到目前为止,减掉11磅了。

三月份减了4磅,一星期一磅。

如果锻炼身体少一点,估计体重会下降的更快些,但我不想身体太松,毕竟年龄在这里,不能跟20岁的小姑娘比,瘦一点就是好看的那种瘦。

还有6磅,最后的6磅了,如果饮食控制得当,3-4个星期可以搞定。

然后,我就要拿到我的奖品包包,还有老公会给我拍照片,陪我买衣服,想一想,曙光就在前面,不远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国内看见标题,看不见内容,以为飞飞同学要放弃呢。对,曙光就在前头。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uku24' 的评论 : 谢谢,我也是快坚持不住了,都靠日记撑着,跟大家互相鼓励着呢。
Kuku24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MM了,样样都比别人强,有毅力,必须赞一个!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砸场子的来啦!吃完以后,你肚子上长10圈肉,不对,是20圈!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orest' 的评论 : 那你基本不用减,比我底子好多啦!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告诉你我今天吃了什么:早上咖啡/蛋糕/????,中午三明治/素菜汤/????,椒盐大排/清炒芦笋/????。羡慕吧?
blueforest 回复 悄悄话 你用BMI比较科学,我再减五磅就可以达到BMI21。是要认真减肥,好多裙子穿不进去了。谢谢!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骄阳' 的评论 : 加油!曙光就在前头,认真效果就会好一些。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我跑的不快,比如今天快走+慢跑5000米用了36分钟呢。现在以减肥为主,瑜珈也是练的简单的,太强度的不敢上,吃的少没有本钱啊,呜呜呜。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orest' 的评论 : 我的BMI目标定在21,因为我之前锻炼身体,所以体重比别人都会重一些。减到一定程度准备去健身房量一量比较综合的BMI值,光看体重不准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谢谢姐姐,最近在努力搜罗健康的饼干,以后准备加一点点,好像碳水化合物还不够,希望有一天可以秀给支持我的人看啦。
骄阳 回复 悄悄话 正在努力减肥的人表示很佩服楼主的毅力!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原来飞飞从小学就开始跑步, 真了不起! 你的运动量真大, 我连你的1/5都没有,但要坚持, 希望跟着你这程能降到我的理想体重.
blueforest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这篇文章时,我正在吃爆米花,羞愧:(虽然我偶然买一次)还记得一个多月前立志减肥。你的目标体重是按照什么制定的?我比20年前胖了十几斤,要减回去好像不可能了。佩服你!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type A 追求完美,自律,有毅志。
i am type A , as well as my husband .
see your real person show soon.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鱼儿' 的评论 : 我是吃1200-1300卡路里,原文写的太不清楚了,赶紧修改了。我的运动量大约有500卡路里吧。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悄悄说,我是很不受人欢迎的天蝎座女生。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谢谢鼓励,看到腰上赘肉越来越少,觉得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姐。
草鱼儿 回复 悄悄话 美女,你真是应了那句话:比你们美还比你们努力。

每天1200卡的运动量实在了不起,大多数人靠运动每天120卡都没有。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飞飞手真快啊,刚看了昨天的博客,今天又有更新了。而且每篇都写的那么好。再忙也要抽时间来看。
悄悄问一句,你是不是个可爱的处女座女生啊?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楼主的文章。好实在。谢谢分享人生的体验。

写出坚持,写出了困惑,也写出了小鸟依夫的可爱和温柔。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对美的护理和成长,真的需要一生的坚持!大赞。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佩服你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前段日子因为瑜珈馆关门我有半年没锻炼,光吃来着,所以长了10磅。教练说的不错,我确实是TypeA型的,准备这次减肥结束之后,放慢速度。其实我锻炼身体很易坚持,保持好的饮食习惯就比较难,吃货的烦恼。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姐,减肥是所有女人的死穴,大多数都是因为管不住嘴,所以必须得制定计划。文科生大多浪漫散漫自由,自律确实很难。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体重动不动就有十几磅的增减,对我来说真是不可思议。1200-1300大卡的训练消耗相当大了,相当于连续2-2.5小时的中等速度跑步。
相信飞飞是TypeA性格的爽快人,锻炼身体还是要有一个更长期的稳定规划才好。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飞飞是一个非常有毅力的人。我最佩服有毅力的人。而我最缺乏的就是毅力 随便找个理由就可以放弃。所以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因为我随时都在变化。

今后要向你学习,凡是列个计划表可能管用。我觉得你做事很有计划,有板有眼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