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月美女变身日记之科学减肥很重要

(2016-03-29 08:25:06) 下一个

果然是水肿。

周末体重牛市攀升之后,我沮丧之极,差点想放弃。

之前就有好几次都是这样,减着减着忽然开始增重,人一难受,索性放开胃口开吃,想着管它呢,锻炼身体就好,不减肥了。

每次都这样,每次都这样。

这次因为有了日记,得到很多人的鼓励,抛砖引玉,很多在健身方面有经验的人一点点浮出水面,让原本想再次放弃的我有了坚持的勇气。

昨天我摆脱体重牛市的方法就是不停喝水,10盎司的杯,白天喝了9杯。

晚上回家又喝了一碗牛骨菜汤,把家里面能喝的水又不知道喝了多少。

缺点是晚上睡觉起夜好几次,好在我入睡快,基本上摸到床就可以睡,也没太受罪。

今早起来一量,去掉了4.5磅了,我热爱体重熊市。

一起一落,明白吃东西真是要讲究科学的。

今早把我的健康小助手(myfitnesspal)升级了,花了50两银子买了一年的服务。

之所以肯花钱买这个服务,是因为如果这次不是仔细地在手机上记录了所有的食物,心里明白到底什么地方出了问题,恐怕我又会很快放弃。我把食品翻来覆去看了又看,怎么也看不出长那么多肥肉的理由,最后觉得喝水脱肿,决定正确。

买的服务有什么好处呢?我想仔细研究食品营养结构了。

很多营养师收费是很高的,因为他们可以确保客户吃的有营养,易坚持,减肥效果自然也最佳。

我不找营养师,但找个小助手还是可以的。

小助手最后给我提供了每日食品营养结构分析,其中一项特别引起我的注意,我每天食物里含钾不够。我每天应该吃3500毫克的钾,而今天的食谱里,我只吃了1500,连一半都不到。

如果吃东西长期缺钾会怎么样呢?赶紧上网查了查,信息如下:

钾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元素,其作用主要是维持神经、肌肉的正常功能。因此,人体一旦缺钾,不仅精力和体力下降,而且耐热能力也会降低,最突出的表现就是四肢酸软无力,出现程度不同的神经肌肉系统的松弛软瘫,尤以下肢最为明显,称为缺钾软瘫。严重时还会导致人体内酸碱平衡失调、代谢紊乱、心律失常,且伴有心血管系统功能障碍,如胸闷、心悸,甚至可出现呼吸肌麻痹、呼吸困难。

钾元素可以从日常饮食中摄取,含钾较多的食物有:

粮食 以荞麦、玉米、红薯、大豆等含钾元素较高。

水果 以香蕉含钾元素最高。

蔬菜 以菠菜、苋菜、香菜、油菜、甘蓝、芹菜、大葱、青蒜、莴苣、土豆、山药、鲜豌豆、毛豆等含钾元素较高。

海藻类 每百克紫菜含钾1640毫克,是含钠的175倍;海带含钾是含钠的22倍,因此,紫菜汤、紫菜蒸鱼、紫菜肉丸、凉拌海带丝、海带炖肉等都是夏季补钾菜肴的佳品。

此外,据测定,在茶叶中含有1.1%~2.3%的钾,所以茶水是夏季最好的补钾饮品。

至于补钾药品,不能随便吃,必须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看到紫菜含钾很高,我意识到,平时做点紫菜汤,多吃点海产品是必要的。

越是减肥,越是要注意营养均衡。

又仔细看了维生素,A,C,钙和铁通通都有超标。

其他超标不多,可以忽略,但我摄入维生素A严重超标。

于是又去查如果过多摄入维生素A会怎么样?答案是,如果因为吃胡萝卜等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品,就算吃多了,至多脸色有点发黄,身体不会出现中毒现象,但如果是吃维生素A的药片,很容易导致维生素A中毒。

看来吃东西是多么需要讲究科学的呀。

除了吃以外,人还要锻炼身体,身体出汗之后,很多东西会排出去,让人精神充沛,体力也好,如果每天可以好好地活,为什么不呢?整天不动,一动就出虚汗,一点风吹草动就感冒,其实人是不太容易活好的。

生命可以不必长,但一定要好。

因为爱自己,所以才要好好照顾自己。

这世上没有谁就是谁的亲娘,谁是谁的亲爹,指望别人来照顾自己。18岁出门一离开家都得学会断奶,一辈子都靠别人,人家万一不理自己了,世界末日就来了,何必把自己的幸福交到人家手上由别人来定夺呢?

所以,我一直不羡慕那些每天喊着你看你看我家亲爱的爱死我了的人。

我喜欢独立,坚强,乐观的人,不管男人女人,具备这种素质就很有吸引力。

减肥之后也有吸引力,美丽万岁,我爱美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你还在坚持?那我也坚持下去,再累也坚持下去。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我也觉得你命苦,左不是,右不是,连躺着也不是,活着太不易了。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赞飞飞科学减肥!
我最近工作太忙了,但为了坚持减肥,还是要抽时间来看看你的进展,一来给你加油打气,同时也向你学习取经。有你这样好的领头羊,再难也要把减肥塑身进行到底。一起加油。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谢草鱼儿理解。

俺花了2年,吃奶的劲都使光了,练了好些肉疙瘩。
俺的“损友”说:太女汉子了。一点女人味都没有。

唉,命苦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加油!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可爱的女人总是惹人爱的,我相信这一点。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鱼儿' 的评论 : 嗯,是这样的,不能每天吃草。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鱼儿' 的评论 : 我都怕太枯燥呢。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我也喜欢女人能独立自强自爱自控,当然能被身边的男人宠爱生活会更美好!
草鱼儿 回复 悄悄话 changchunhua : 你的朋友都是好朋友啊,说的都是实话。
别怪朋友,减肥太快,瘦是瘦了,可皱纹也出来了。我以前也不知道,现在才有点知道减肥不是瘦就好,关键是肌肉得结实。
草鱼儿 回复 悄悄话 美女加才女写得太好了。 太励志了! 顶顶顶。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yang' 的评论 : 赶紧又去查,水中毒是在个别情况下发生的,如果慢喝,喝温开水,一点点的,一天喝2000毫升应该是可以的。

我们活着多不容易啊,要么黄脸婆,要么水中毒,要么缺钾,要么缺铁。。。看来,有时还真需要无知者无畏的精神,反正命就一条,要拿拿走。。。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们每个人身边都有那么几个"损友“,专为磨练我们精神强大滴。。。。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tro2015' 的评论 : 抱抱,让瘦子和胖子达成默契是多么不容易的一件事啊。哈哈哈。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维生素A严重超标 = 黄脸婆
哈哈哈
说真的,水喝过量会水中毒,小心为妙。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胖的时候,朋友说:容颜尚可,体态肥,老相啊。
容易得糖尿病。
接受意见,俺改正。

瘦的时候,朋友说:身材尚可,皱太多,太老相啊。
你以前多漂亮啊。
咋整成这样哪?

苍天啊。请问路在何方?
metro2015 回复 悄悄话 过去偶尔看看你的文章, 自从“认识”你以后现在天天会来文学城找你。 祝健美成功, 也祝你保持体重开心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翩翩叶子' 的评论 : 叶子,我们都要好好照顾自己,享受最大的自由。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可以华丽丽忽略那些,走自己的路,让别人羡慕去吧,哈哈哈。
翩翩叶子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姐,说得超好。赞。
自己的幸福自己掌握。爱家人同时不忘关爱自己。每天爱自己多一点,做个美丽智慧的女人。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美女,亲爱的,加油。

别说2个月,俺都折腾2年啦,还在变“美女”的长征路上呐。

更不幸的是,还有些“烂友”竟然说鄙人离美女越练越远呐,唉,眼疾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