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月美女变身日记之超级减肥汤及花生

(2016-03-25 08:36:51) 下一个

这个星期一开始本来减重效果很好,我还以为自己可以一星期减2磅呢,结果居然没有。

最开始减肥效果好,全靠那款非常不错的汤。

去超市看到一种牛肉不错,带骨头,还有些肥肉。当然用牛尾骨更好,只是我嫌牛尾骨贵。

煲汤的时候,我加进去洋葱,白萝卜,胡萝卜,西红柿,西芹,葱姜,又放了颗八角进去。大火滚开之后,用小火慢煲,大约四五个小时的样子。出来之后,将上面所有浮油撇去,清汤。

味道清淡,入胃非常滑爽,可惜我忙着喝,忘记了拍照。

临睡前连喝两碗,因为觉得渴。第二天我以为会增重,结果居然没有。第二天吃了些牛肉,入口软滑,一点牛肉那种渣子的感觉都没有,口感极好。

可惜第三天就没的喝,只好吃别的了。

之后体重开始有反弹,我来回检查食谱,打死也没明白是为什么。

这样看来,这款牛肉汤要作为我晚上的减肥利器了。

本周到最后只减了不到一磅。量三围的时候,发现臀围大了些,估计是练Barre什么的把肌肉练起来了些?腰围还在一点点少,手臂又细了一点点。

今早查阅资料,减肥到后来为什么不减重了?

很多运动比较多的人都有此一问。

我最后查到的结果是,运动量大的话,身体会制造出更多糖原,以1:3的比例储存糖原和水用以备战,这些增重的部分估计因为这个。

那怎么办呢?

我的办法是喝汤,喝可以让身体排水的汤,同时,水也不能少喝,现在每天都喝到80盎司的水了。还有一个办法就是运动过程中喝Gatorade,这是一位跑步前辈教我的,说是跑之前喝点可以防止腿抽筋。我一直都没怎么喝,现在看来得喝了,否则运动过多也会疲惫。

那种嗖嗖嗖的减肥再往后是不会有了,每一磅都得用些心思,还得跟时时来的诱惑做斗争。

微信里,一个朋友发来照片,野猪肉夹馍,我看了口水就下来了,当时就要求吃。朋友说你不是在减肥嘛,随即又发来用绿豆和荞麦面做的窝头,可爱得不得了,说这个可以帮你减肥。

我哈哈哈大笑,全世界都知道我在减肥呀。

于是约好周日去吃好吃的,在这之前我得好好锻炼,注意饮食,周日要吃好的呢。

朋友做饭极好,会做烩面。烩面可是要和好面,是手工拉面呢。他做的烩面,韧、薄、Q, 再配上另一位神仙姐姐的肉汤底,粉丝,羊肉,鹌鹑蛋,黄花菜,木耳等等,简直要鲜掉舌头。一般来说,减肥期间,我会将这些人通通屏蔽,否则国将不国,但是偶尔去打打牙祭,绑着我的束腰,还是可以虎口探险的。

昨天终于去练了tiger推荐的HIIT,45分钟,当时没有那么累,今早起来就手臂就开始酸痛了,估计是其中两个动作因为从来没练过,如果经常练,对后背肯定有帮助。

晚上又去健身房跑了40分钟,20分钟快走,看看我的跑步表,已经快到16000步了,赶紧歇歇了。

最近有些疲倦,估计是疲劳期来了,也因为睡眠不太够,周末争取把觉补回来。

今天是耶稣受难日,早起听歌,《Proof of Love》,又想起近日风波,忍了多时的眼泪,终于流下来。

到别人帖子里替花生说话,某博主说我“悍妇”,我不怕人家说我悍妇,我只想坚持我一贯坚持的东西,我们要对坚持真理,对有恩慈。

花生对我说,她去年在病中最凶险的时候,跟上帝祷告,你要不让我快点死,要不医好我,我全然交托。

之后她感受到无比的平安和温暖。

在面对死亡的时候,人都会希望有上帝的手来救助。

她换骨髓的时候,我没有在身边陪着她。但让我为这么一个美丽的精灵站出来说话,却是我完全可以做到的事情。

否则,过去我到她博客里的那些抱抱,那些温暖,那些爱,那些对她各种的欣赏和喜欢就是浮萍,看着好看,遇到风波立刻现原形。

我不能在我爱的妹妹遇到问题时明哲保身,胆小地不敢替她出头。她已知错,会改错,我为什么不能站在她的前面让她得一些安慰?

我站出去有什么了不起的?大不了被众人拍死,关博走人而已。

都是虚名,何苦为了这个虚名,不敢坚持我坚持的东西,还有,坚守我对她的爱。

耶稣说,上帝戒命只有两条:全心全意全力爱主你的神,爱人如己。

两条里面都谈到爱。

《Proof of Love》这首歌里有一段旁白这样说:

If I sing but don't have love
I waste my breathe with every song
I bring, an empty voice
A hollow noise

If I speak with a silver tongue
Convince a crowd but don't have love
I leave a bitter taste
With every word I say

(Chorus)
So let my life be the proof
The proof of Your love
Let my love look like You
And what You're made of
How you lived, how You died
Love is sacrifice
So let my life be the proof
The proof of Your love

If I give to a needy soul
But don't have love then who is poor
It seems all the poverty
Is found in me

If I speak with human eloquence and angelic ecstasy but don't love
I'm nothing but the creaking of a rusty gate.
If I speak God's Word with power, revealing all his mysteries and making everything plain as day,
and if I have faith that says to a mountain, "Jump," and it jumps,
but I don't love, I'm nothing.
If I give everything I own to the poor and even go to the stake to be burned as a martyr,
but I don't love, I've gotten nowhere.
So, no matter what I say, what I believe, and what I do, I'm bankrupt without love. (1 Corinthians 13:1-7, The Message)

若我满嘴都是真理,都是审判,而内心没有爱,那么我就什么都不是。

也因为如此,道成肉身的耶稣赦免人的罪,因为他爱罪人,可是他不能忽略罪,所以他替罪人死,让所有的罪都归到他身上。

很多时候我不爱满嘴“神”话,但我是基督徒,任何时候都要勇敢,守护我所爱的人。

我爱花生。她让我疼惜,我想保护我的妹妹不受伤害。

就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傻猫儿'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立场坚定。表扬,支持!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Meteo2015:上网查了查,牛尾骨和牛骨营养价值还是不错的,可以补钙,还有胶原蛋白,对皮肤也好。我会撇去所有油脂,避免吃太多脂肪。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亮亮妈妈:嗯,周日周一准备休息,5000米准备改成跑1分钟,快走20秒的方法,对缓解疲劳很有帮助。
metro2015 回复 悄悄话 据说各类肉汤骨头汤, 除了脂肪外没有太多的对身体有用的东西, 所以我反而更多的是做些蔬菜汤。 如果你真在实施减肥, 牛尾骨汤不是好东西。 你查查吧, 我只是听说, 觉得有道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赞飞飞好文。注意过量运动疲劳。运动一定要适量,否则会伤害身体。一样的喜欢花生美眉,为她健康祷告。希望她健康快乐。
钰儿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愉快飞飞!放宽心,我们一起为花生妹妹祷告!

BTW,我也发现锻炼的结果是更加fit,重量好像没有效果。健康就好^-^
yunmengze 回复 悄悄话 tiger00 +1
飞飞真性情,希望花生经过这次历练能像飞飞一样成熟稳重。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周末愉快晓青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飞飞持之以恒,坚持健康减重的精神值得称赞!
周末愉快!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我们不要粉,我们就是好朋友,时时聊天的好朋友!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那碗面条太诱人了, 我都口水花花的流:)
专门回到你以前的博客留言找到这句我特喜欢的话: 可与之言而不与之言者,是为失人;不可与之言而与之言者,是为失言。
飞飞是真性情,和花生一样,这也是为什么你们特招人喜欢的原因.
我不是花粉飞粉,但我喜欢你们爱你们支持你们!
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