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月美女变身日记之美肤篇

(2016-03-23 08:37:37) 下一个

写下题目我就忍不住要仰天长啸:为什么我不是天生丽质难自弃?! 为什么我不能轻描淡写说一句:不用护肤的,天然美就是我!

我天生肤色有点黄,说好听了是小麦色,说不好听了就是带点菜色。

年轻的时候,比我白皙,比我细嫩的比比皆是。反倒是到了一定年龄,我老的速度慢了一点点。

上帝给你关上一扇白皙的门,同时开了一个缓慢衰老的窗。

给我什么我就享受什么。

三十岁的时候,我下巴总有痘,只在下巴上,此起彼伏,一直不断。四十以后,痘痘不见了,估计跟我的饮食习惯调整和护肤品都有关系。

饮食调整呢,就是尽量减少外食的次数。外面餐馆的食品比较香,当然也就比较油腻。偶尔吃吃是不错的,但如果一周大多数时间都在外面吃,会导致一些油性皮肤的人长痘痘。

喝水和睡眠对皮肤影响也很大。我是个觉包,沾枕头就着,每天最快乐的事就是睡觉,跟床最亲。我皮肤老的比较慢一点,跟睡眠关系是很大的。

至于护肤品,各种牌子试过之后,我基本停留在history of whoo(中文译成“后”)这个系列上,它家几款我都试过,用的比较多的是增白那个系列。也没觉得怎么增白,皮肤比较亮就是了。

所有护肤品里,现在最舍得买的就是眼霜了。还幼霜真的很贵很贵啊,我买的时候真舍不得银子啊,可是眼睛怎么也得保护一下的。买了之后,发现贵确实是贵,但真的很经用,一天只抹一点点,我会抹在眼底,眉中间容易起川字形的地方,酒窝旁边马上要变成酒槽的部分,用了很久很久都剩不少。

并没觉得怎么还成幼童,但换了别的眼霜立刻苍老。所以我就当这个帮我还幼了。

护肤的程序大致都一样的,洗脸,柔肤水,眼霜,润肤霜。洗脸之后,我不用毛巾擦脸,只用棉球清理,确保皮肤干净。我不太用精华,精华一涂到脸上就觉得太油腻,所以我的精华一般都涂在眼底,做眼部精华素了。

只有极偶尔的时候我才去做脸,嫌麻烦。后来就自己买回来一瓶“后”的去死皮的东东,往脸上抹一点,搓啊搓啊搓好多不知什么东西下来,然后皮肤就软软滑滑的象鸡蛋清一样了。

我现在练热瑜珈,一周四天,加上跑步,基本天天出汗,发现这样之后,皮肤比以前好很多,肤色也亮了不少。

防晒要注意,我出门跑步是一定要擦防晒霜的,虽然老出去跑会黑一点点,但也没有黑很多,只要皮肤大致很有弹性,我就不讲究那么多了。

用化妆品的时候,一定要用隔离霜。因为我自己是油性皮肤,我喜欢用smashbox那个系列的,会把脸上油油的感觉去掉,也让皮肤光滑很多,这样上粉底就比较容易。

至于营养方面,现在恐怕是我最注意营养结构的时候了。

煮鸡蛋,豆腐,鸡胸肉,鱼,牛肉基本都吃一些;蓝莓,橘子,猕猴桃等水果也都会吃;樱桃小番茄,胡萝卜基本生吃,沙拉一天至少一大盘;野菜配玉米面做成糊也很好吃,杂粮粥也不错。

除了食物补充之外,最近加了三样东西,一个是蛋白粉,我买的这种没有什么味道,混合的也不错,基本没有一进嘴一股蛋白的感觉,加了一些蔬菜精华,又配上些亚麻籽粉(补充omega 3),如果有人爱吃鱼油也不错。我不爱吃胶囊,嫌吞咽困难,所以都是买了粉,早起一样一勺混到奶里去,喝完算数。

这样吃完有什么好处呢?那就是一上午都不饿啦!

下午呢,就吃点greek yogart和一些小胡萝卜当点心。

偶尔奖赏自己一杯绿抹茶,觉得生活真美好。

这样每天从头到脚招呼自己,我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不管家里大大小小的。所以为了表示自己贤惠有德,我都会给老公打蔬菜果汁,给儿子预备一些坚果奶制品什么的,做饭也尽量做的有荤有素,让大家各取所需。

最后呢,我觉得最最主要的是开心。

一个人开朗了,跟家人相处融洽,不生气,不折腾,好好睡觉,好好吃饭,好好锻炼,笑口常开的,这比什么都护肤美容。

老公说我是他的宝贝,我就权当是真的了。反正不管别人怎么想,我认为自己就是家里的宝贝,没有了我这个老宝贝,儿子没的吃,老公没人陪,狗狗没人喂,我这个家里的公仆很能发光发热呢。

昨天老公帮朋友去接他们的女儿,小姑娘一见他面就给我打电话,说我今天可不可以见一见你啊,我想你了呀!她一说完,我心都化了,赶紧乐颠乐颠跟她去约会了。

当然,约会之后,就是伺候小家伙吃和玩,她露着掉了两颗门牙的上牙床,笑得跟朵花儿一样。

细想生活的意义在哪里呢?就是在最亲密的关系里与别人好好相处,同时与自己和平相处。

偶尔孤独一下学会与自己相处,之后愉快地与别人相处,心情愉悦了,自然人就变得好看了。

快乐是最好的护肤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ieIsOk' 的评论 : 对,就是那个紫色瓶子的。
AnnieIsOk 回复 悄悄话 飞飞:紫红色瓶子,25ml,300多美刀,right?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History of whoo hwanyu eye cream
AnnieIsOk 回复 悄悄话 同问:眼霜还幼霜 in English, 谢先~~
leeliuchen1 回复 悄悄话 could you please give the full name of 眼霜还幼霜 in English?

Thank you very much!!!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飞飞的分享。我这两天太忙了,每天都晚下班,回来也没有时间上网。昨晚连瑜伽的时间都省了。刚看完你的博文,马上又有精神了,赶紧练瑜伽去。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谢美女共享心得。强顶。

同意:真正的美来自fitness of body, of mind and soul.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嗯哪,我们都要快快乐乐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哈哈哈,估计是节食之后身体反噬,一般那时候我就放任自己吃一顿,否则,寝食难安。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谢谢姐姐推荐,认真过去学习过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快乐是最好的护肤品。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篇, 你说的对, 做人要开心,先要和自己和平相处才能好好真心和别人和平共处.
我得先抽自己才行, 今天早上吃了4根培根4根香肠.
我一直睡不好,所以54了还有时长豆豆,可能跟围更有关, 这周休假也一样睡不好.
祝美眉永远年轻快乐幸福!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顶妹妹的积极生活态度和行动。。
i forward a post to you. about how to dress. it suits you , check please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姐,我都是靠日记在坚持着。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也就是因为在美国,所以才敢出去晒太阳啊,哈哈哈。
奔向阳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谢谢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问好飞飞!佩服你持之以恒的精神!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东亚人崇尚白皮肤,现在的西方人反而喜欢小麦色。出国20多年,对肤色的概念有所改变,对增白的兴趣不大了,但求尽量明亮滋润。飞飞说得好,心情愉快是第一,对周围的事情都要放得开一些。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奔向阳光' 的评论 : 我都是在韩国化妆品专卖店里买。亚马逊也有,可是我有点不敢买,对那个店现在还不熟悉。
风中飞扬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握手! 偶知道过程艰难,偶还在修炼~ :)
奔向阳光 回复 悄悄话 history of whoo还幼霜你在哪里买?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中飞扬' 的评论 : 抱抱飞扬,谢谢。如果你懂得过程的艰难,我们就隔着屏幕握握手,热烈地握手。虽然生活很累,很忙,各种奔波,但我们可以选择不妥协,可以选择照样开心地面对一切。
风中飞扬 回复 悄悄话 你就是家里人的宝,绝对的!
谢谢你的文字给我的启示。能达到这心中喜悦平和的境界不是那么容易的。与自己和平,与他人和平,与这世界的样子和平,与过去的伤痛和平,这每一样都是功课。 Live and let live. 你做到了,佩服你。 谢谢你。 抱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