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月美女变身日记之爱吃肉的人的福音

(2016-03-11 09:09:47) 下一个

到目前为止,正式减肥一个月零四天,四舍五入算一个月吧,共计减掉8磅,平均一个星期两磅。

不仅体重有变化,三围也小了不少。

这是五年来我最为成功的一次减肥。

感谢党感谢国家感谢CCTV。

我发现我做事是这样的,要么稀里糊涂不管,真要执着起来,那就非常认真,刻苦钻研的。

最近我在研究到底每天摄入多少克蛋白质对人体最好。

曾经有人提出说,要减肥,不吃蛋白质就成了。要我说,不吃蛋白质,肥减的掉减不掉不说,人先挂了是很有可能的。

事实是,充足适量的蛋白质摄入会加快减肥速度。曾经有人做过实验,三组人一起减肥,一个组的食物里的蛋白刚好达标RDA(Recommended Daily Amount),一个组里面吃二倍RDA的蛋白,另一个组吃三倍RDA的蛋白。一个月结束,三组的人减的重量都差不多,但吃两倍蛋白质的人减掉的肥肉最多-减掉的重量里70%都是脂肪,RDA三倍的人群里63.6%是脂肪,RDA达标的只有41.8%是脂肪。

减肥减肥,就是减掉脂肪啊。不能乱减肌肉的,肌肉减没了,人软塌塌的不好看。

人体的肌肉,皮肤都靠蛋白来维持的,没有蛋白质,人活不好的。

那么我们正常人每天要吃多少蛋白质呢?根据每个人的生活方式而定。一个活动量不大的女人,应该是体重乘以0.36,也就是一个体重110磅的女人,每天摄入卡路里要有40克。活动量很大的人需要摄入二倍蛋白质的话,每天得吃80克蛋白质。

也有推荐体重(磅数)* 0.56 ,我就四舍五入直接乘以0.6吧,那么每天要吃65克的蛋白质。

把卡路里换成食物来说比较容易理解。

一只蛋清有3.6克蛋白质,也就是说,常人每天要吃12个蛋清才算把蛋白质吃够量。而特别活跃的人,一天得吃两打蛋清。

当然,如果天天这么吃鸡蛋,鸡会恨死我们的。

可以换成喝奶,吃鸡胸肉,牛肉,鱼,豆制品,坚果。

其中,动物蛋白质,包括肉,鱼,奶制品的蛋白质更丰富,可以满足人体各种需求。植物蛋白相比就没有那么丰富,不太容易满足人体需要。

说了这么多,总结出来就是一句话,想减肥,每天多吃点些肉(当然不是红烧肉的那种肥肉啦)。

到目前为止我总结减肥最有效的食谱是:早餐两个鸡蛋清,一杯奶(低脂肪),两片全麦面包;中午吃一块鸡胸肉,很多沙拉;白天吃Greek Yogurt(感谢给我留言的姐妹的建议)一些水果加胡萝卜还有小樱桃番茄;晚餐会适量吃些鱼,有时是牛肉,当然还有菜,也会喝点杂粮粥。

一盒酸奶里就有12克的蛋白质,非常非常丰富的;这样下来,每天的肉蛋奶都吃得很全呢。

这样吃的好处就是不饿着自己。

尤其早上多吃点蛋白质,中午再吃好,到了晚上就没有那么饿。

最主要是不馋了。

昨天晚上老公回家吃宵夜,熏鸡,很香,但已经很晚了,我看了看他的食物,硬是没有伸手去拿。他非常奇怪家里的小吃货怎么会不吃东西呢?简直都不像黑社会啦。但本王就是忍住没吃啊,多么地牛啊。

如果照这样下去,我会改变从前的饮食习惯,慢慢变成一个特别会照顾身体需要的人,不一味乱吃胡吃,而是根据身体的需要有节制地吃,并且吃得丰富,人变漂亮,苗条,开朗,活泼,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多么幸福,多么快乐呀。

减肥也能让我减得这么快乐,真是幸事一桩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大叔周围有一些能把年龄留住的中年女性,不少人在用Obagi(美国公司)的药用护肤品。我去听过他们的讲座,很不错。是为女儿治痘痘,特别有效,现在她小脸光光无痘少女,自信满满。大叔还给他们做过实验老鼠,试眼袋霜,收缩眼袋,还挺有效。其他大叔就用不起了。贵了一点,但是感觉很有效。为了女儿战胜痘痘,还和Obagi还打了不少交道,学到了网上不能买这个Obagi品牌(多是假的),还帮他们在亚马逊打假。你们周围有他们的代理,多是医生诊所,在我们麻州,有一个日本华人服务的特别好。这是另外一个话题啦。护肤和美容,下次飞飞给咱们讲。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哈哈,任何事情要想做,就建立一个routine,习惯了就好了。
我先把柠檬先切好一盒子,早上第一件事一定是要喝水的。丢进去以前挤一下就是了。
当然这个事情对我的身体好处很大,所以也是特别注意。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蛋白质能使人不容易感到饥饿,我的问题是我从小不爱吃肉 ... :))不过总算还喜欢鸡蛋、奶品和鱼类。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美女楼主,谢谢回复。

很有道理。不过,大多数人一减肥,脸上就容易起皱皱咋办哪?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支持一下!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健身是需要的,合理科学的饮食更重要,这次我发现的。之前我就一直喜欢健身,但肥肉没有这么有效地消失过,这回算卡路里注意营养均衡效果才特别显著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喝柠檬水我试过,不太容易坚持,我早起忙着各种事,最烦挤柠檬了,平时也不大容易想得起来。。。。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原来你过去是医生啊,难怪这么注重健康,我们一起加油,一起健康美丽地减肥!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这个我专门问过私人教练的,说是如果我增加肌肉,其实可以不用考虑体重的呀。私教说,体重是BMI很重要的一个指标,如果不是吃特别多的蛋白质做body builder那种肌肉训练,我们正常人等还是需要减重的。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另:美女们,好像减肥也不=减重啊。

因为,肌肉比肥肉重。

口号应该是:减肥增肌!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同学还是挺讲科学的。减肥不能减蛋白滴。

有一件事情我做了以后有大收获。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温的柠檬水。1/4柠檬。
几年下来,感到肠胃很清爽。据说还能改变酸性体质(无考证)。
节假日不宜体重飞涨(也无特别数据严格确认)。确实是这样。
下水道非常畅通是明显改善。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所以要坚持科学的健身减肥,而不是单纯的节食。过去2年,我除了例行身体检查和洗牙,没有看过医生。也有过几次感冒,在国内做临床医生的经验也能自医。我的健身目标是减重8到10磅,争取尽可能不看医生。希望在飞飞的带动下继续努力。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谢美女。

这是俺目前看到的最有趣,最简洁,最靠谱的健身以及健身食品的科普。

一反华人文化中,减肥 = 饿饭和少肉的理论。

女人要想保持美丽,只有坚持走健身路线。否则,到了40岁以后,就难以坚持美丽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穿得漂亮很重要呢!我的目标就是买衣服的时候不考虑到底是要遮肚子还是遮腿,只要适合自己气质的,不必靠名牌衣服的面料剪裁设计。

你看那些身材好的,随便麻袋片披身上都好看。咱就算不披麻袋片,随便几十块的衣服也给穿得妥妥的就已经很满意啦!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飞飞有个大方的老公给奖励,我就不指望了。只希望夏天穿着漂亮的裙子上下班,心情美美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eetaMillion' 的评论 : 哈哈哈,我赶紧地改掉啦!是一个星期两磅,两磅。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秋水_伊人,多谢你帮我挑虫子,明明是一个星期掉两磅吗,看我这笔误,多么给我辉煌的减肥成绩大打折扣。

即便是小众,我还是要写完,就跟我当初写婚姻系列一样,做一件事一定要做完了才会干休。我老公答应我给我买一个好包包哪,虽然我对包包什么的不太热衷,但背了七八年的包确实该退休了。一想到以后要背着奖励上班,很开心呢。
SweetaMillion 回复 悄悄话 "正式减肥一个月零四天,四舍五入算一个月吧,共计减掉8磅,平均两个月一磅"???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飞飞说的对,减肥贴属小众,美食帖更招人爱。本人坚决支持你常发减肥锻炼贴和大家分享,既提醒你自己坚持下去也鼓励了别人。我之前试过几次,都无疾而终。原因一是自己减肥决心不坚定;二是老公总说挺好的不用减;三是没有同行的人互相鼓励。这次在你博客的影响下,坚持了将近三周,小有收获。重要的是制定的严格的锻炼计划和食谱都坚持了下来,这应该是我这次减肥的最大收获。感谢你!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我也很受你鼓舞,其实减肥健身贴在这里是小众,大家都在讨论吃的,所以我们更需要互相支持,一起达标啦,抱抱!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减肥的确非常锻炼人的意志,比如之前的吃货会克制自己,抵制很多诱惑哦。
我现在三周刚结束,好像到了平台期了,最近3天体重没有变化。我计算过,我每天的蛋白质刚刚达标,而且一半是植物蛋白(豆腐),下周得调整,需要增加动物蛋白质以及总的蛋白质含量。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我都把手指伸到熏鸡上了,又缩了回来。翘首盼望等你的佳音。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欢迎坐沙发,你抢了晓青姐的,哈哈哈。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吃熏鸡你不顺一口?佩服.我晚上还是要吃东西,比以前量少了.
你继续写,对我也是一钟督促,看样子我也在减但才一周不知道是不是身体调节引起的脱水, 如到105磅一定向你报告.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这回抢到一个沙发坐坐,喜欢这个话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