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月美女变身日记之越来越大的减肥动力

(2016-03-07 07:49:59) 下一个

上周末三天参加BSF (Bible Study Fellowship) Leader Retreat,题目是Spiritual Fitness.

开场的时候放一些PPT片子,很多锻炼身体的镜头,那些在海边奔跑的,在健身房里奔跑的,在流汗的,每一个都那么健美,阳光,跟我同室的姐妹后来跟我说,看到那些镜头的时候恨不得也跟着出去跑一圈。

对,就是那种感受,好像要飞起来一样,我们跟苍老无关,我们跟肥胖绝缘。

这几天基本没什么肥胖食物。有时中午就是一大盘沙拉上面放一块鸡胸肉,跟我平时饮食一样。

周六晚上照样到酒店健身房跑了5000米,到最后1000米还来了个小冲刺。

最后一天早上,盘子上赫然放着两大块炸鸡,油光水滑,非常诱人。

我坚决地抵制了诱惑,一口都没有碰,没有流口水,没有馋。

今早起来一量,体重没增没减,这真的是最好的周末啦!周末不增重在平时简直是不可能的。看来这个周末精神瘦身也带来了肉体的健康循环。

认真填写三围表,胸围,臀围,腰围,手臂,一样一样都填好,每星期记录一次。

顺便拿三年前同期表格做比较,发现三年前的三月份我也是有健身活动,但好像效果非常不好,中间的时候还在增重,那时体重跟现在也差不多,不过这次腰围比三年前少了一英寸。

一英寸很多呢。

老公把这一英寸归功于我的束腰。我诚恳地问他,我腰细腰粗对他来说区别大不大。他毫不犹豫地说,当然大了,抱着一个细腰女人,就跟抱着一个新老婆一样,感觉完全不同。

而我自己也是快乐的。

当我可以轻松跑完5000米,头发在空中飞舞,凉风习习,简直就是阳光灿烂的日子,任何人都夺不走那种飞扬。

中年一样可以飞扬。

我为什么要被鸡毛蒜皮给欺负。

本来想着,如果有一天我很有钱,我就会雇三个人在家里,一个是营养师,专门给我设计三餐营养,一个是健身教练,指导我如何有效健身,一个是厨师,做健康美味的料理。

可是如果我一直雇不起这三个人,日子难道就不过了吗?

大不了我自己做营养师,健身教练兼厨师嘛!

为了自己的心理健康,也为了家里一大一小,我努力学习,学了心理学方面的入门浅显知识,虽当不成专业,但足以应付婚姻中的各种问题。

心理学那么复杂的领域我都敢尝试,这个当然一样要去试。

我要自己设计健康营养的菜,自己尝试做好吃的,当然也可以自己当健身教练,保证生活质量。

在这世上的每一天,我都不想浪费。

我要活出最好最快乐最自在的自己。

如果你问我,飞飞你每天靠卡路里算日子,你这叫自在和自由?

我说,是的,是自由。

我可以高高兴兴,毫不顾忌地吃一块carrot muffin,充分享受美味,每一口化在嘴里都甜在心里,一点不用担心哪里会增肉,因为我知道,吃的这些东西在我的饮食范围里。

而不是象从前那样,看到好吃的控制不住,吃啊吃啊,吃完之后就后悔,恨不得再吐出来。那时候一直在想吃,爱吃,之后又愧疚的负面轨道中循环,其实并不自由。

当然也有一些人,完全地不必顾忌吃什么,比如我儿子,想吃就吃,吃了也不胖,但是他吃到量的时候,你打死他他也不肯吃。还有一些胖子,不怕胖,毫不顾忌地吃,大不了糖尿病胆固醇高血压呗,为了吃,什么都豁得出去也是一种潇洒。

人生不过几十年,不活在愧疚里,不活在对自己的不满意里就算不枉费。

要么做一个快乐的胖子。

要么做一个快乐的瘦子。

要么做一个快乐的帅哥或美女。

自己喜欢自己,自己爱自己,自己接纳自己。

自由,其实都是在一定限度范围内的自由。

我觉得多吃点胡萝卜樱桃西红柿鸡胸肉鱼肉和生菜就是给身体最大的自由去享受健康。

我最近才感觉到,“馋”是因为身体缺少营养,身体是很聪明的,如果少了脂肪,少了蛋白质,少了维生素它就会一直一直通知你,让你补充能量。但如果你不知道身体给的信号到底是什么,只凭着自己的喜好吃,怎么吃身体都不满意,到最后得到的信号就是天天馋。

一旦纤维吃够了,蛋白质也够了,脂肪不缺乏,维生素也不缺,身体就会老老实实给你工作,人的身体就变成润滑好了的机器,可以好好旋转了。

脸色红润些,手脚利索点,眼神晶晶亮,管它今夕何夕,生命首先要好,之后才能长。

别的先不说,出去跑我的5000米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100,你这也太狮子大开口了,我这辈子一年都挣不到100万啊。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要雇人的时候先说一声,说不定我一个人把三个职位全包了。工资要加三倍的。顺便做保镖,再加年薪100万美刀。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mm' 的评论 : 又仔细回忆了一下三围的量法,应该是这样的。

腰围是腰部最细的那个部位,尺子卡在腰部,稍微紧一点点没关系。

臀围和胸围都是卡在胸部和臀部最丰满的部位,不松不紧刚刚合适就行。

手臂我一般都是记住某个特定位置,尺子围住手臂没有空隙,紧也紧不到哪里去。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mm' 的评论 : 保持一惯的习惯和地方就好啦。我量的比较多,所以基本上不会有太大误差,除非故意往小里量,LOL。
memm 回复 悄悄话 请教一下飞飞,记录三围怎么保证每次皮尺卡的地儿都一样啊?!挪一点尺寸就有变化的 :(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中年锻炼确实需要注意。我现在练热瑜珈,有深度拉伸,防止运动伤害。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serSP' 的评论 : 周日不跑,平时如果累的话,就快走5000米,可以的话尽量跑。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能保持体重,甚至减重都是非常困难的,我们共勉,一起加油!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钦佩飞飞精神头真足,中年人锻炼也要适可而止,微胖反而显年轻。我一朋友每天跑五千米,五年下来脚跟点地就痛,现正在治疗。
LaserSP 回复 悄悄话 是每天都要跑5公里吗?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要是我也能跑该多好!
我想做一个快乐的瘦子,一直到80岁再放开吃.
能不能控制吃绝对衡量一个人的自制力,我这一周也控制的好,也许是脱了水,体重在108-110之间.
共勉!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谢谢,主要是没有挨饿的感觉,这个很重要,现在发现吃真的是一门艺术啊。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很有自律能力,赞!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确实坚持就是胜利!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我还有这个月呢,我们一起努力!3磅很多的!抵制美食的诱惑,真好,我们一起加油!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哈哈哈,你把晓青姐的沙发给占啦!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板凳!坚持就是胜利!支持!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很高兴第一次坐上沙发。感谢飞飞的减肥日记,激励着我坚持了3周。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我终于减了3磅了!在最初的2周,总是在1磅到1.5磅之间徘徊,但是坚持总是有收获。如你文中所述,现在身轻体健,内心愉悦,而且能自觉抵制住很多美食的诱惑。
春天到了,终于可以在阳光下快走了,让我们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一起快乐地走在健康减肥的路上。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