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月美女变身日记之家庭妇女减肥难

(2016-03-03 08:08:13) 下一个

早晨起来准备三个人的早餐,每个人都不一样。

儿子的要翻点花样,今天给做了个白水煮蛋,花生草莓酱三文治,一杯奶。

老公是固定的蔬菜水果汁 - 蓝莓,芹菜,胡萝卜,西红柿,葡萄,牛油果,香蕉,杏仁奶;白水煮蛋,两只。

我自己的,是草莓酱全麦三文治,一杯杏仁奶,白水煮蛋,两个蛋清,一只蛋黄。

白水煮蛋,想煮出溏心蛋,基本要熟的样子,可是至今也没试验成功,看来要开水后煮8分钟才行?今早煮的不够熟,剥皮之后微波炉打一打,正当我忙的时候,微波炉里“碰”的一声,小爆炸了。

我拿出一看,一个鸡蛋原子弹爆了,一个破口,赶紧收拾微波炉。

忙完之后,给自己装一小袋西红柿,一小袋胡萝卜,还有一块cream cheese小饼干。

这块小饼干不大,但一小块里面就有150卡路里,其中脂肪卡路里有60那么多呢。

我都是把饼干配绿抹茶latte喝,两种口味在一起,香滑软糯,上班时间来个下午茶,很享受呢。

晚上呢,一般怎么也得三个菜吧,我懒,不爱做汤。一般的蔬菜汤大家都不爱喝,我又没时间每天煲耗时长的汤,只好委屈家人了。

今晚菜谱,青豆龙俐鱼豆腐,双冬木耳炒肉片,蚝油生菜,来个西红柿蛋花汤吧。

我自己虽然减肥,不能让家人跟着我遭罪啊,菜还是要做的,只要少吃点就好了。

所有的锻炼身体的时间都是见缝插针安排的。

白天趁上午凉爽的时候出去跑半个钟头,微汗,不至于影响形象。如果赶得上早一点的课,下午4:30-5:30上一堂瑜珈课,如果来不及,就先回家把做菜材料准备好,上5点多的课,回家再给家人做菜。

忙得似个陀螺。

也因为每日这么忙,我才更要找时间锻炼身体。否则事情做完了,人累个半死,心里自然不高兴,再唠叨唠叨,整个就变成家里面让人嫌弃又辛苦的黄脸老婆,叨叨妈妈了。

我可以选择不做事,不当贤惠媳妇和尽职妈妈,但一定不要当个唠叨媳妇兼唠叨妈妈。

锻炼身体是这百忙之中让我缓解压力的最佳方法。

本周末要参加BSF leader retreat,就在本城,但需要去住酒店,3000多人,场面到时一定很壮观。如果说我自己有属于我的生活空间的话,去参加圣经学习小组,带孩子们学习就是我精神上的最佳滋润。

就是在这一地鸡毛的生活里,我才要把精神安置好,把肉身照顾好,把自己这个机器保养得油光锃亮,争取日日锦上添花。

如果有人问我,飞飞你老公呢?他怎么不帮你呢?

他昨天晚上帮我洗碗了。

洗碗之后一起为生意上的事出去忙,回来之后他接着忙他的事,天知道他到底几点睡觉的。

在家里我做事多,但操心的是他,即将要开始的生意处处他都得打理到位,我不过是跟在旁边打杂吆喝一下罢了。

儿子也忙得似个陀螺,好几个晚上都是合衣而睡,实在是太让人心疼了。

仔细一想,家里没有一个是翘着二郎腿没事喝茶玩的。

每个人都不容易。

所以,最好的办法就是把自己的事情打理好。

人在压力之下,容易变胖,有一种肥胖就是压力性肥胖,减肥的最好方法就是透过有氧运动释放压力,增加安多酚的分泌。

维基百科查一下安多酚:

内啡肽(endorphin),亦稱安多酚脑内啡脑内吗啡,是一種可於動物體內自行生成的类吗啡生活化学合成物。它是由脊椎动物的脑下垂体和丘脑下部所分泌的氨基化合物(胎) 。它能与吗啡受体Opioid receptor結合,產生跟吗啡、鸦片剂一樣的止痛和欣快感,等同天然的镇痛剂

什么叫runner’s high?

跑步者的愉悅感」(runner's high)是指當運動量超過某一階段時,體內便會分泌腦內啡。長時間、連續性的、中量至重量級的運動、深呼吸也是分泌腦內啡的條件。長時間運動把肌肉內的糖原用盡,腦內啡便會分泌。這些運動包括跑步游泳越野滑雪,長距離划船,騎單車舉重,有氧運動舞或球類運動(例如籃球足球美式足球)。

看到没有,糖原用尽之后脑才分泌脑内啡哦。

这是为什么酷爱运动的人,你无法逼他停止运动。因为一旦停止运动,身体不再分泌安多酚,人就会变沮丧,情绪会变坏。

如果可以用最自然的运动方式缓解压力,给自己分泌止痛剂,为什么不呢?

尤其是家庭主妇,不能整天只做事,不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和形象的。

这世界上没有人爱你,比你自己爱自己更多。

少女与中年妇女最大的区别是什么?腰腹。

走路有弹性,腰腹平坦,结实,自己做好了自己的部分,至于别的,可以暂时忽略不计。

要做,也只做健康快乐的家庭主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6)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n2' 的评论 : 刚刚写了新篇啦,之后还可以再轻松地瘦回去的!人生的乐趣在于折腾,哈哈哈。
tern2 回复 悄悄话 看看飞飞的美女变身系列出新一篇了没有?
两年前我用了大半年的时间轻松而又努力的减重到了105-108磅,大概维持了半年。两年后的今天,减掉的重量又都轻松而又努力的回来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歌舞升平' 的评论 : 嗯,谢谢推荐,昨天晚上看到回帖之后就果断下单买了,今天就运到,老公准备去买一箱鸡蛋。。。。我们家很快可以开鸡蛋加工厂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哎,这年头吃饭好不容易啊,我争取溏心少点好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嗯,是个好主意,可以煲少油少盐的鸡汤加蔬菜。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我的是白皮蛋,都煮了超过五分钟了,估计是我买的鸡蛋太大啦?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tte_love' 的评论 : 果断下单买啦,谢谢!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除了蔬菜果汁需要准备,其他的就都还挺容易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只要油少一点,都不会有太大问题的。
歌舞升平 回复 悄悄话 微波炉煮蛋神器好用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另外,我看了一部片子,关于食品安全的。之后,不敢再吃流汤鸡蛋了,鸡蛋要熟一点。以前爱吃4成熟牛排,现在改吃6成熟了。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喝汤,最好骗胃的办法。饭前喝汤,会把胃骗了,就不会吃太多。你看老广,个个干瘦的,就是喝汤喝的。
但是你家养男孩,别这么喂,会喂出一个瘦瘦小精灵的。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白皮鸡蛋水开以后煮五分钟,红皮蛋水开以后煮七分钟,马上泡冷水里,凉了以后再剥皮,应该就是溏心蛋。你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溏心效果调整所需时间。
latte_love 回复 悄悄话 用煮蛋器煮糖心蛋会很简单,只要follow instruction一般都会成功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这么讲究的早餐,羡慕!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飞飞,今天晚上试试蚝油生菜。我可能还要加点豆腐汤什么的,腰部晚上饿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是的,一个鸡蛋才56卡路里,只吃蛋清的话才不到20卡路里。香蕉号称水果里的米饭,那个含淀粉很高的。还有坚果最好也在白天吃,那个脂肪很高很高啊。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我想我不掉体重的主要原因就是晚饭后吃的多和下夜班后上床前吃东西. 我们晚饭只吃肉和沙拉,基本不吃米面, 但饭后2-3小时老觉得饿,饿了就想吃,一杯酸奶一根香焦就180大卡,有时还添把坚果或fiber one,胡罗卜我吃一包也不饱肚子.也许以后饿了吃个鸡蛋好些.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ger00' 的评论 : 早餐一定要吃饱,所以我把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都放在早上。中午一般都是沙拉,我会在里面加生菜胡萝卜玉米一点点黑豆蘑菇,配三小块全麦饼干,再加一块grilled chicken breast,很大一盘的。下午饿了,可以补营养粉,我还会吃一点点饼干当点心。

至于这个晚上,千万不能吃多,白天吃的都是给身体提供能量的,晚上吃的都是长身上的。晚餐6点之后尽量不要吃碳水化合物(即白饭或非全麦性质的面食),多吃蔬菜,可以适当加些肉类或者豆腐类,清淡为主,晚饭才是减肥的关键啊。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飞飞早餐吃的还行(比我多, 我睡前吃的多), 中餐会不会少了点? 上班饿吗?
生活蛮充实的, 祝福!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上次我去你家看到你的下午茶贴,哭着就撤退了。。。。不能多看啊,看了没法减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要跟着你一起减!:)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回晓青姐,我都还努力先把皮剥了呢,结果还是没有避免爆炸的命运:)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我在网上查到一个好方法,就是把你要吃的菜通通拣好,放在一个很小的盘子里(这样显得多),然后慢慢吃。晚餐桌上最好有一个水煮青菜,略加点油,放蒜末葱花什么的炒好浇上去,既有味道,还可以多吃,我今天晚上的蚝油生菜就是这个意思。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以前新陈代谢速度快,现在什么都慢了,缓解压力的能力估计也下降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微波炉热鸡蛋,就是会爆炸:)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我最近两周的节食感受是,少吃炒菜。我的早餐和午餐比你的热量还少,但由于晚餐要给家人做几个菜,有时候也跟着吃一些,这样下来,尽管晚饭没有吃主食,体重还是减的很慢。打算下周开始晚饭不吃炒菜,吃点蔬菜豆腐汤看看。共勉!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我20几岁的时候有压力就掉斤,现在不对了,有压力就有增体重的倾向 :(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草鱼儿:全名叫Bible Study Fellowship. 跟各个不同族群的女人一起查经,我开始是去查经学习,后来变成儿童部老师,只有更忙,更多学习。
草鱼儿 回复 悄悄话 BSF 是什么啊?
草鱼儿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这么多篇关于减肥的,这篇最让人感动的。

你这整个生活,别提多么健康阳光了,回报肯定是巨大的。羡慕ing。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memm: 本来我以为只有中国妈妈才辛苦,去BSF接触各个族群,发现每个work mom都有差不多的不快乐。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是没煮熟之后想加工一下下。。
memm 回复 悄悄话 “我可以选择不做事,不当贤惠媳妇和尽职妈妈,但一定不要当个唠叨媳妇兼唠叨妈妈“

这句话有智慧!
me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逐水草而生' 的评论 : 我也干过这事的。。。没煮熟的鸡蛋想快点解决问题。
逐水草而生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天啊,你怎么能用微波炉煮鸡蛋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