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

(2016-02-29 08:16:04) 下一个

你受过委屈吗?

我受过,还不少。

年轻气盛的时候脾气还有些,我发的最大的脾气就是离家出走,可是美国好大啊,连公共汽车都找不到,我就只好缩在车底下睡觉。还好是夏天,地不算凉。当时我真不知道为什么要躺在车底下,连个星星都看不到,一抬眼都是车的部件啊。

在我把车的部件都看得差不多的时候,听到脚步声,有一个男孩子和一个女孩子一起偷偷外出,回来的时候把车停在我住地方的停车场,他们俩说的话都被我听到了。所以我也是第一个知道他们在偷偷恋爱的。

这一晃都快20年过去了。

20年,弹指一挥间,我虽不至于鬓如霜,尘满面,头顶处却也长了不少白头发了。

很多人都说如果时光可以重来。

可是我不盼望时光重来。

想想过去那么多年,到底哪一段是我最想回去过第二遍的,居然都没有。因为每一段的美好后面,都有那么多伤心的故事,于是为了不让自己伤心,我就宁可不回头。

时光他一去不回头,我儿子上周五都拿到驾照了。

今天赶紧手忙脚乱给他买保险,好贵啊,一年2000大元。我给他爸爸发短信,要求报销一半费用,他老爸同意了。我对人的要求其实一点也不高,就是在我最需要分担的时候,可以跟我分担一些,我就已经感恩不尽了。

如今如果再吵架,我肯定不会离家出走。至多从这个房间走到那个房间里去而已。想想小时候,哪有多余房间让你走,想走,马路上去。

所以那时候才有那么多离家出走的女人吧。

女人出走,到底能走多远呢?就好像我妈妈,她三十岁的时候父母就双亡了,想走,至多不过是要到远房姑姑那里去。记得我很小的时候她离家出走,爸爸让我跟着她,小小的我在冬天的冷风里瑟索,跟在妈妈身后,路两边是高高的树,越走越远,远得我觉得好像已经都快到世界尽头了,妈妈才消了气,回头来拉我的手,我们一起回家。

如今我想再拉妈妈的手已经都是不可能。

她已过世,父亲也已过世。

今年我学《启示录》,哭了无数无数次,想念他们,不知道他们到底在宇宙之间的哪一个角落里。

我不相信肉体消亡之后,灵魂就消失,所以我分外珍惜可以让心灵安静的每一寸日子。

但如果时光真的可以倒流,我会更多陪陪妈妈,陪陪爸爸,不是为他们,而是为我,能够多多记住亲人在一起的宝贵时光。

妈妈年轻的时候很漂亮,眼睛大大的,她很爱美,喜欢烫头发,喜欢穿漂亮的衣服。我在初二那一年,她给我买了一件半透明的花纱衫,上面绣着蓝色的花,美得象梦一样。我穿着那件衣服,打着伞照了一张照片,笑得阳光灿烂。

之后上高中我告诉她,要给我买暗色的衣服,于是她就只好给我买灰突突的衣服了。

这样一想,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最想回到高中去。

虽然高中生活很枯燥,但我可以有很多美好的梦可以做呢。

想着要去什么样的大学,跟什么样的人恋爱,到底想做哪一行。

跟什么样的人恋爱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其实特别重要,如果生命里多遇到几个靠谱的人,那么日子就好很多,如果遇到不靠谱的人多,那么就会受到伤害。

但愿我以今日之灵魂,回到17岁的肉身里去,眼明心亮,可以很容易看清楚别人,那样一路走过来,说不定就少了很多鼻青脸肿的日子。

我曾经那么那么孤单寂寞过,一寂寞就是很多年。

可是为了能够在父母最好的时光可以跟他们重新相处,我宁可选择寂寞,选择青涩,选择惨绿的17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抱抱,隔着网络抱抱。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常上你这里串门,很少留言。这篇看后,眼睛湿润了。
tiger00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不想时光倒流,因为现在的日子很顺心.如果真要倒流就是想和小时候的儿子在一起,他现在都28岁大人一个不缠我了.抱抱菲儿,有病好好养,锻炼可以等下周.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Sad, be happy!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亲爱的我好多了,谢谢你昨天那么陪着我,你都还病着,却跑来安慰我,你是我的小天使。我今天也要血拼,去做另外一家瑜珈馆的成员,买衣服神马的,目前还没啥大兴趣。

你的鼠标很管用,打字时注意脊柱,保持坐姿正确,免得腰痛。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冰花2014' 的评论 : 你比我幸运。我中间婚姻出现问题,不想让妈妈陪着我上火,都不敢遥她与我同住,怕她叨叨。她去世之前我正张罗给她办身份,她却忽然病逝了。。。。我想,人生中有些破洞是不可避免的,有一天我们也会老,也会死,只能手握今天的日子尽量好好过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谢谢老哥。昨天过去啦,新的一天来啦,终于高兴一些啦。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今天好点了吧?我今天买了一个新鼠标。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血拼。可是看来看去,又不知道到底需要什么。买个鼠标。一个放在床头,一个放在书桌。就不怕忘记抱了电脑忘了鼠标了。。。有时候真的不得不佩服自己有谋略呢。。。。
鲁冰花2014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飞飞的好文,说到我心坎上,“如今我想再拉妈妈的手已经都是不可能。” ,就这么一句,已经让我泪雨滂沱。妈妈走了差不多两年,我一直还不能完全相信和接受这个事实,最令我伤心的是,无论我多么多么想她,她总也不来入梦,仅有的那么几次中,有一次还是我病了,半夜里,恍惚中,妈妈在我房间前走廊里,向我走来,轻轻地说:“来,帮我看看这药怎么吃?”一如她走前那些日子,我来不及答应,摇摇晃晃地站起来走向她,就在那一刻,妈妈不见了,我也醒来了,惊觉全身发烫,汗水湿透了睡衣,原来,妈妈来告诉我,我病了。
其实我算幸运了,除了读大学和刚工作那些年,移民后一直和妈妈住,如果时光真的可以倒流,我会更用心陪妈妈。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啊, 看来这个什么东西好像都有遗传性。记忆这个东西时常拿出来了烤一烤, 晒一晒, 就和太阳能电灯一样, 它总会发个亮, 也暖和,有时候晃眼, 还烫手。记不住的东西才会让人害怕。
父母对孩子的爱一直就在那里, 年轻的时候谁都一样, 离的太近, 看不到这些。 想过去的时候, 多笑一笑, 咧着嘴笑也行, 抿着嘴笑也行;现在的你多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抱抱你亲爱的,我今天也是眼睛疼,哭多了。我现在这么哭的时候不多,不过来一次也够受的。你别为我操心了,保护你的眼睛要紧。我今天晚上给孩子们上完课应该就好很多啦。你好好睡觉,好好睡个美容觉,别替我着急,我会好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抱抱你,问题是有些东西我们不知道自己现在有的,是该扔下的,还是该留着的。。。。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该怎么安慰你了。反正就是喜欢你!喜欢你那么时而幽默时而哀婉时而深情时而理智。。你那么活生生。我怎么可能不喜欢你?!
希望你能够开心。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有点担心。万一倒得太过了,我成了一个BABY就比较悲催。我妈说我是一个奇丑无比的婴儿。浑身长满了湿疹。遇到糟糕的天气就变成水泡。老家的医生说我将来可能会是一个麻子。王麻子!我没有变成麻子,但是还记得奶奶给我擦药的无数个夜晚。美眉,我们有记忆。记忆像一把筛子,你抖一抖你的记忆吧,把不快乐都滤掉,只剩下美好。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好想给你讲个笑话。可是你的文章让我好难过。美眉,有白头发也没关系的,我现在头发像被狗咬了一样。父母不在了,但是,你是信神的,你的亲人一定都在天堂。你是多么幸运啊!你那么善良那么敏感那么美丽的经历那么多。你应该高兴啊。儿子也拿到驾照了!我已经迫不及待希望有一天我儿子能开车来接我了!你好幸福!一路的艰辛终于一点一点得到收获!你是我的榜样。绝对的!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有很多时候我们根本无能为力。所以我经常想,我这样子脑残,才可以活到今天。美眉要开心一点。还有孩子,还有很多责任。没有办法任性。抱抱你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抱抱美眉。。不知道该说什么。本来睡着了,还是惦记你。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美丽的飞飞,抓住今天吧,这样至少明天你不会落泪.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mm' 的评论 : 是啊,以昨日之挫折换取今日之心态,虽遗憾众多,还是会朝前看,尽量不回头。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人一枚' 的评论 : 抱抱,这么多心里有遗憾的姐妹。。。。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有时候我希望可以重回,只要能多给我点时间跟父母在一起。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蜡梅花开' 的评论 : 抱抱,我也是。每次回国都是匆匆去,匆匆回,就没时间跟他们好好相处过一个月以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写的时候才想起来,过去大家住的实在太没条件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抱抱,相逢何必曾相识,彼此能够互相温暖就是一种幸运。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抱抱蓉蓉。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我喜欢这句话:痛苦是人增加深度。也许因为曾经痛苦过,所以今天会尽量用更平和的心态享受当下。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候鸟的美丽星空' 的评论 : 是,今天写来云淡风轻,当年可是写不出来。。。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姐。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这样看也是一种乐观的状态,哈哈哈。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所以就是要把握当下的时光了。
蜡梅花开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时光能够倒流,我就不会出国,也不会去外地,就呆在西安,陪在父母身边。自出国后就没陪他们过过一次年,现在孩子大了,可以自由了,可父母都不在了。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你的“房间”的比喻,精辟。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同感:“但如果时光真的可以倒流,我会更多陪陪妈妈,陪陪爸爸,不是为他们,而是为我,能够多多记住亲人在一起的宝贵时光。” “可是为了能够在父母最好的时光可以跟他们重新相处,我宁可选择寂寞,选择青涩,选择惨绿的17岁。“
读了飞飞很多博文,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好文,感同身受
memm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的几句话后面多少感触。。。也好,经历的都没有白经历。。。抱抱MM.
闲人一枚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好文。泪点低的我很感动,常想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就不会出国,应留在国内陪伴老娘,娘在我出国十年时进了天堂。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好文,“人生的珍贵不就是它得永不重回吗!”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情真意切,读起来感人。 飞飞大方可人,难以想象你的人生旅程有这样一些心酸。
候鸟的美丽星空 回复 悄悄话 感动!我曾经那么那么孤单寂寞过,一寂寞就是很多年。写进我心里......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问候飞飞!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回不去的都是举世无双....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抱抱,读得我眼眶湿润。 这里的好几句话都说到我心底里去了。是啊,如果时光倒流,过去的也没有一段儿是想去再走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