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两个月美女变身日记之减肥时如何保持营养均衡

(2016-02-18 07:59:25) 下一个

12年前我有过一次非常成功的减肥经历,两个半月减掉20多磅。

当时是去一家公司减肥,叫JennyCraig,刚刚去放狗搜了搜,公司居然现在还在,看来他们还是有一定的生存能力的。

我那会儿每星期都要去她家买一星期的食物,差不多每周要花掉120两银子,一日三餐营养都搭配好了,我只要按着食谱吃就行了。作为一名吃货,每天不吃中餐而坚持吃西餐确实很难,但银子花出去了,必须得坚持啊。

就是在那几个月里,我积累了丰富的减肥经验。

每天必须喝满八杯水。

每天都要吃蔬菜沙拉,中餐晚餐不得少。沙拉酱从她们那里买,每次一包,不可多用。生菜是非常健康有营养的,我们中餐常常各种煎炒蔬菜,让蔬菜的营养流失了很多。

每天要吃蛋白质 -鱼,鸡肉或者豆腐,淀粉适量,偶尔牛肉也可以。

每周锻炼三次即可,每次三十分钟。

就这么简单,只要每天不超过1200卡路里,每星期可以减掉两磅。

还有最最重要的一点,每天必须服用复合维生素,补充缺乏的营养。当然,如果认真研究食谱,确定把含各种维生素的菜都吃一遍也是可以的。可是现代人这么忙,谁有时间准备那么多种类的蔬菜水果啊。适当服用一些维生素可以减去不少麻烦,我更喜欢简单一点的生活。

这次我因为有了小助手MyFitnessPal帮忙,直接可以代替JennyCraig了。

这个小助手有什么好处呢,就是你能找到很多餐馆里菜的热量。不必非得局限于西餐,中餐,越南菜都可以吃,只要是吃的时候心里有数就好。

越南米粉大家一般都爱吃,其实米粉热量并不高,高的是什么呢?是钠。一碗越南米粉里,含钠700毫克,吃一碗米粉,基本上把一天食用钠的三分之一都给吃没了。

我吃完越南米粉汤之后,小助手就提醒了我这一点,我赶紧多喝水,让身体循环快一点。否则,每天钠吃多了,自然就会水肿,变胖。

不了解自己每天在吃什么,什么都往嘴里塞,其实是有损身体的。

昨天中午我跟老公出去吃了面条,我吃的是日本拉面,既然中午吃拉面了,晚餐就免了米饭,吃了些红薯粉丝和清炒四季豆,三文鱼生鱼片也吃了些。

最开始用软件记录食物的时候,我老想少记点儿,怕看到自己是个吃货的现实。后来就鼓励自己,只有你一个人可以看到你吃的饭食啊,你对自己不能诚实一点吗同学?吃多少就是多少,吃什么就是什么,干嘛掖着藏着,又没人笑话你。

就这么每天鼓励自己记录真实的情况,然后吃惊地发现从前实在是吃太多了。

吃太多如果吃得很满足其实也是好的。

可是我那会儿明显觉得就是吃得多也觉得不满足,心里总觉得该吃点这个那个,可是吃到了又觉得不够。

现在才明白,是因为吃的种类不够,量再大也没用的。

吃东西,一定要多样化。

挑些自己平时不吃的蔬菜买买,找些平时不用的烹饪方法试试,每种都吃些,吃慢一点,斯文一点。

今早拿起煎的馒头片吃了两小口,觉得味道香甜,回味无穷。

因为少,才觉得珍贵,吃到嘴里,满足感才找了回来。

这次我没吃复合维生素,朋友送我一包营养粉,味道不错,我看了看,蛋白质维生素补得都够了。

身体反应才是最真实的。

每天都很精力充沛,早起不再靠咖啡提神。

我基本每天都要快走30-40分钟,一周三次瑜珈,跑两次步,有时骑室内自行车。

10天过去,减掉5磅,腰围减了半寸。

照这样下去,我的目标很快就要达到了。

要减得漂亮才行,不能一脸大褶子。

有的美女如果实在管不住嘴,每天做好以下几件事情也是可以变漂亮的。

每天喝8杯水。

学着吃生菜沙拉,或者打蔬菜水果汁。

晚餐少吃淀粉。

每周快走3次,每次30分钟。

就酱。

-----------------------------------------------------------------------------------

下面加一些食物的各种属性,给大家看着玩儿。

最近因为减肥的缘故,开始注意扩大食物的范围,免得吃的种类不够导致营养不良。

上网查了一些食物属性,觉得中医还是蛮有趣的,不知道是怎么定性这些食物属性的。

热性食物:常用的有辣椒、花椒、胡椒、肉桂、干姜、酒醋、小茴香、蚕豆、香菜、羊肉、狗肉、猫肉、鹿肉等。

温性食物:常用的有芥菜、南瓜、大葱、洋葱、大蒜、韭菜、胡罗卜、生姜、桃、荔枝、桂圆、柑桔、橙、木瓜、李子、莲子、沙糖、大枣、葡萄、糯米、胡桃仁、乌梅、花茶、乌龙茶、蜂蜜、牛肉、鸡肉、鸭肉、鹅肉、虾、鲫鱼、鳝鱼和鲢鱼等。

凉性食物:常用的有梨、香蕉、甘蕉、白果、橄榄、菊花、丝瓜、黄瓜、油菜、苋菜、芹菜、竹笋、茭白、菠菜、莲藕、芋头、茄子、萝卜、空心菜、豆腐、木耳、绿菜、绿豆、蛇胆、兔肉、黑鱼、鳗鱼、田鸡和甲鱼等。

平性食物:常用的有大豆、芝麻、山药、花生、百合、黄豆、玉米、豌豆、红薯、南瓜、葫芦、扁豆、小麦、粳米、糯米、苹果、枇杷、西红杮、香菇、蜂蜜、食糖、鲤鱼、乌龟、甲鱼、鸡蛋、鸭蛋、猪肉、蛇肉等。

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象我,基本属于比较中性的体质,吃热性食物的时候没有太上火,吃凉性食物的时候胃也没有太多感觉。估计是一直比较注意用餐时间,也经常锻炼身体的缘故。

然后发现白菜是好东西,在北方最寒冷的冬天能够吃到炖白菜,是很暖胃很舒服的呢。难怪自小就开始吃白菜,吃到现在还爱得很。

食物是好东西,小时候就爱,到现在一直都爱,爱一种东西,多了解了解是好的。

吃货是可以减肥的,也可以做到营养均衡幸福地减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memm 回复 悄悄话 "吃了两小口,觉得味道香甜,回味无穷"。。。 笑死了,我吃蛋糕也是这样。不过慢慢发现吃两口真的就满足了,well, 至少80%的craving是满足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营养均衡是王道,最重要。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forest' 的评论 : 加油啊!一定记得多吃各种绿色蔬菜,只要少油少盐,不用挨饿的。
blueforest 回复 悄悄话 刚买了生菜回来,准备一大锅稀饭(八杯水的量),要是能减掉20磅,一定上来汇报!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ngfish2010' 的评论 : 之前我相信这个,后来当我计算卡路里之后,我就不信啦,喝凉水肯定不长肉哒,哈哈哈。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生命的转弯' 的评论 : 有减肥期,每天1200-1300卡路里,接着是保持期,每天1500卡路里,之后慢慢调解习惯,保证不反弹。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接着我会写锻炼哒。
kingfish2010 回复 悄悄话 妹妹好运气 。。。 。。。 真有胖基因的人, 喝口凉水都长肉啊!
:)
生命的转弯 回复 悄悄话 减那么快会反弹吗?如果恢复以前的饮食习惯肯定不行,就得一直坚持这样的饮食才能保持住吧!有人说减肥最终是life style的转变,觉得挺有道理。感谢分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羽衣的介绍,实在是太详细了。看起来我的锻炼时间比要求的多多了。问好!
妖骨含笑 回复 悄悄话 ZWM421 发表评论于 2016-02-18 13:51:45
回复 '妖骨含笑' 的评论 : 把生菜开水快抄一下,下水就抄上来。再用热油,葱姜蒜酱油辣椒什么的爆一下,浇上。味道极好。其实你是吃不进几粒油星子的。但是你可以吃一斤营养丰富的好东西。冬天这么吃生菜。想要身材,多吃生菜。
===================================
谢谢你的建议!
妖骨含笑 回复 悄悄话 羽衣飞飞 发表评论于 2016-02-18 12:40:30
回复 '妖骨含笑' 的评论 : 水果原本就是生食的。至于蔬菜,我特意上网查了查,什么是温性食物, 我觉得胡萝卜和西红柿四季都是可以生食的。

温性食物:常用的有芥菜、南瓜、大葱、洋葱、大蒜、韭菜、胡罗卜、生姜、桃、荔枝、桂圆、柑桔、橙、木瓜、李子、莲子、沙糖、大枣、葡萄、糯米、胡桃仁、乌梅、花茶、乌龙茶、蜂蜜、牛肉、鸡肉、鸭肉、鹅肉、虾、鲫鱼、鳝鱼和鲢鱼等。
===========================
我体寒,所以冬天都是温热的食物,冰或者冷的食物很少碰的。冬天炖蔬菜汤也不错,热乎乎的,又健康。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毕竟还有骨头哪!LOL。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按每月8磅的速度减,一年多就能把自己减成负数了?开个玩笑,不要当真。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大家太好了。我流泪了。一个字:减!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为了健康,嘴是要骗一下的。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1万米已经很好了。如果要跑更长的,就要做计划,尤其要时间。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这个我搬回去今晚就开吃。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妖骨含笑' 的评论 : 把生菜开水快抄一下,下水就抄上来。再用热油,葱姜蒜酱油辣椒什么的爆一下,浇上。味道极好。其实你是吃不进几粒油星子的。但是你可以吃一斤营养丰富的好东西。冬天这么吃生菜。想要身材,多吃生菜。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教练我要靠你远程鼓励呢。现在来看,我能跑个1万米还行,再多就不知道啦。。。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全盘接受。今年准备跑马拉松。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受益最多的是柠檬水,1/4 柠檬,一杯温水,天天一早空腹喝。肠胃顺溜很多啦。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我只觉得喝凉水或者室温水很难入喉,只要加点温度或者味道就完全没问题了。加油啊,这个可以有!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实在,难喝,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嘿嘿嘿,可以尝试喝绿茶,喝红茶,喝蜂蜜茶,甚至热水也可以。记住:水是减肥利器,什么都不变,光喝水都可以排毒的。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不爱喝水,爱吃淀粉类,不运动,然后每天做梦想瘦:)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妖骨含笑' 的评论 : 水果原本就是生食的。至于蔬菜,我特意上网查了查,什么是温性食物, 我觉得胡萝卜和西红柿四季都是可以生食的。

温性食物:常用的有芥菜、南瓜、大葱、洋葱、大蒜、韭菜、胡罗卜、生姜、桃、荔枝、桂圆、柑桔、橙、木瓜、李子、莲子、沙糖、大枣、葡萄、糯米、胡桃仁、乌梅、花茶、乌龙茶、蜂蜜、牛肉、鸡肉、鸭肉、鹅肉、虾、鲫鱼、鳝鱼和鲢鱼等。
妖骨含笑 回复 悄悄话 天热时吃生菜沙拉或者蔬菜水果汁是不错的,但是大冬天吃这个,至少我的胃受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