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饭桌闲话:男人喜欢漂亮的女人

(2016-01-08 07:26:29) 下一个

昨晚老公买回一个盒饭,两个人对着吃。

吃着吃着我忽然想起前两天子女坛热议的颜值话题,采访问老公:“男人喜欢一个女人,难道只看脸蛋,不看内在和性格吗?”

老公说:“漂亮就行。不过不能只看脸蛋,还得看身材。”

我叫:“只要漂亮就行?!难不成真就那么智商低下?!”

老公说:“是啊,男人开始喜欢一个女人的时候,看的就是这个。”

我痛心疾首:“那性格呢?那内在呢?如果不看这个,婚后打得鸡飞狗跳岂不是很惨?”

老公说:“那没办法,性格内在看不出来啊,女人那时候都很会装啊!”

我想了想,可不是,大家最开始认识时,都是尽量展现自己最好的那一面。

紧接着又想起第二个问题,说:“那为什么结婚之后你对我没有婚前那么殷勤?”

老公说:“婚前殷勤,是为了有便宜可占,婚后就没什么便宜可占啦!”

如果我会功夫,肯定一套降龙十八掌把他打回去重新熔熔炉好好重生一次。

但估计熔也是没有用的,出来之后说不定还那样。

记得我自己十四岁喜欢男孩子的时候,就是因为那人眉清目秀,骨骼清奇,歌喉优美,然后我就轰然沦陷。要是这样说,同样身为女人的我,实在不比我那不高大上的老公好到哪里去。

所以你看现在人气比较高的男星女星都是颜值很高的。

论演技,许三多的扮演者王宝强那是相当不错的,但他走到哪里,估计肯定不如胡歌那般引起尖叫。

男人呢,见到漂亮女性不会尖叫,但心理肯定想着要是给我做老婆简直太好了。

到了什么时候才知道性格和内在的重要呢?

到了结婚之后,忽然发现对方与自己各方面都不契合,痛不欲生,无法沟通,鸡同鸭讲,鸡飞狗跳,时不时要冒出离婚的念头才开始后悔。

很多有智慧的父母,在子女结婚的时候,都会力劝孩子一定要有眼光,找个品行好,对朋友对家人都好的人,但又有多少孩子能认真地想想父母的经验之谈,顺着父母的眼光去找伴侣呢?那时候找的,要么是帅的,要么是对自己好的,要么是自己莫名其妙就爱上的。

当爱情来了,什么都不顾了。

为了彻底了解爱情怎么回事,我曾经认真学习心理学,试图去解释爱情。

《少有人走的路》的作者曾经描绘陷入爱情的感觉,就好像一个两岁儿童,以为全世界都要听自己的,觉得自己强大自由,没有疆界没有限制,世界美好光明得如同天堂一般。

而那种美好的爱情,如果有“眉目如画”,“玉树临风”等等做注解,真的可以让人飞蛾扑火,不顾一切的。

高颜值,会让人心神激荡,将爱的感觉推到最高峰。

这就算是个陷阱,人也会毫不犹豫地掉进去。

心里知道这些,回头听听老公说的那些话,很明白地知道,人生的弯路是无法避免的,成长就是这么一个碰壁的过程。

我能做的,就是在儿子小的时候,用周围各种的婚姻实例告诉儿子,什么才是琴瑟和谐的好夫妻,男孩子要怎么学习观察女孩子的性格,心地善良,性格温柔在一段关系里有多么重要。

好处是现在孩子可以“早恋”,有机会经历一些,教训也罢,痛苦也罢,都是一种经验的积累,等到他世界观真正形成以后,会懂得真爱的。

不要象我们,学习的时候父母不让早恋,连有想法都是可耻的,到了大学一毕业,父母立刻逼自己成为恋爱高手,马上抓到一个就要入洞房,之后要给生孙子,然后就尿布奶瓶灰头土脸过日子。

但对高颜值的热爱,我估计还是无法避免的。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高颜值也不是什么错误,爱了也就爱了罢。

至于性格内在,得之我幸,不得,哭死算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要不得呀,“丑妻家中宝” 这是什么理念呀!!!中华民族的颜值就这么毁了。心痛呀。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丑者,必懒也。是要不得的女人也。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在上帝造人的时候就把这条线路造进去了。漂亮女人,人见人爱,男的自不用说,女的也喜欢漂亮女人,小孩,老人,包括盲人都喜欢漂亮女人。漂亮女人一定是代表了最先进的生产力。要不怎么这么吸引人。这里面一定是有原因的。请飞飞继续点拨。该上纲上线您别怵。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哈哈哈,别那么谦虚,该问自己才对。等我稍后再续写一篇,那个更有趣些。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弱弱地问一句:这是为什么呀?这漂亮(颜值)的后面到底是什么?向各位大师,大神,大姐,大妈讨教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zhao美洲' 的评论 : 是很唏嘘。脾气温和的女人确实难得。
jizhao美洲 回复 悄悄话 最近看到关于托尔斯泰和林肯的爱情悲剧深有感触,一个伟人在婚姻上的不幸,是多么的悲惨呀?!
穿衣戴帽,各有所好。男人最初的荷尔蒙的确占主要因素,但是婚后如果发现错了,只能自认倒霉吧。个人认为找脾气温和的女人最靠谱。其实女人脾气是否温和是可以从很短的接触当中了解到的,只不过多数情况都是男女双方在爱的漩涡里迷失了自我,变得傻了。
总之男人需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无怨无悔才是真男儿。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我确实发现有人脸上有那种美丽的温柔神色,多大年龄人的身上都见到过。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可不就是这样。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泥中隐士' 的评论 : 倾国倾城之人毕竟少数,等下一篇我再细写写。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月' 的评论 : 小月你太谬赞我了,我在老公眼里也是有毛病需要他去妥协的。至于相貌,哎,我对自己不满意的地方很多很多,慢慢学着去接受自己罢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觉得心地善良,性情温柔的人最后会在脸上显示出来,那个是长久的美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WTP' 的评论 : 哭死算数吗?两个人过日子肯定牙齿碰到舌头,难过的时候看对方不顺眼也是人之常情。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就是,水灵灵也是一种美,美景,美人,美丽的东西人人都喜欢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是的,平安喜乐都是我们一直向往的境界。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SL1234' 的评论 : 哈哈哈,情人眼里出西施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美女' 的评论 : 我觉得试婚同居也未必真能解决婚姻中的问题,很多时候其实取决于我们如何处理矛盾冲突的能力,当然如果是品行问题,就实在很严重了。作为女人,我更欣赏男人愿意结婚的诚意。毕竟试婚同居对女人来说,相对劣势要大一些。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巴乌力' 的评论 : 是的,性格真的是太重要了。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尽管我总是跟儿子说:丑妻家中宝,可他还是专捡漂亮女孩儿看。 好看的男人女人也是喜欢看的, 但如果内心不善再漂亮的外表也会让人厌烦。 我有个女友并不一看就是大美女,可她内心的光辉让我常常会突然发现她的面容真的好美啊。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年轻时候的爱情就是荷尔蒙决定的。
泥中隐士 回复 悄悄话 只有很自信的人才能写这篇文章。
但我想说一下女人漂亮不漂亮有的时候是看人的。拿杨贵妃为例。她的皇子丈夫一定是不觉得她那么漂亮,不然他会去和他老爸唐玄宗拼了。另一个皇子干脆把杨贵妃一绳子勒死了,应该也不会觉得她那么漂亮。当然李白,白居易有写过她漂亮的。
小小月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尖叫,呵呵做我老婆多好,那你这样身材好颜值高性格好的怎么算?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俊男美女的确吸引眼球,令人趋之若鹜。不过,风景看多了也就不再是风景,最终的结果都差不多。
WWTP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绝对是真理。有时看着老公,真的想撞豆腐,估计有时他也会这么想。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呀,实话说无论男女谁都爱美的长得水灵漂亮的,谁人都爱帅男倩妹啊。
只要美,只要帅就会晕倒一大片,所以说,千万不敢太早恋了。。。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好,赞,平安是福。
SSL1234 回复 悄悄话 “有个丑男做男朋友什么感觉?”
“丑男怎么可能做我的男朋友呢?”
家有美女 回复 悄悄话 希望将来试婚能被广泛接受,一年半载的同居生活都双方都有好处。
巴乌力 回复 悄悄话 当荷尔蒙退去,过日子靠的是素质,性格。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这个想法好,在美女堆里呆多的人,可能会觉得性格之美更新鲜有趣。人都是缺什么,补什么。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只是一个假设:如果有人因地位或工作都是美女帅哥,他/她看得太多,对容貌也许就没有太多感觉了,反而注重性格了。看看查尔斯王子,现在虽然是秃头,但年轻时候还是不错的,配上大英帝国皇太子的身份,99%的美女都可以手到擒来,结果还是喜欢不漂亮的卡米尔。那个和养女结婚的伍迪埃伦,多少想出名的年轻女演员扑上来,但他喜欢的养女实在平淡。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看你多么偏心,不过既然是偏心女人呢,你就可以被原谅啦!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的女人很容易高估自己的颜值,这个能够理解。男人顾盼自怜,不要也罢!哈哈哈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漂亮女人确实不容易生活平顺。象你我这等自己觉得自己还可以的,其实也不太容易平顺。。。。。关于这个命运,就是另外一个话题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我也是漂亮协会的,可惜嫁的男人就没有惊天地泣鬼神,估计我就是叶公好龙,LOL。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漂亮美眉本身就是稀有资源,凡事都有两面性,听过很多红颜命薄的故事……只要不丑就好啦,对得起自己就行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女人喜欢漂亮男人。俺就是外貌协会铁杆成员。内在性格很重要,一定要好,但那些都是extra, 哈哈。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godwetrustforever' 的评论 : 真爱讲起来很复杂的,简单概括就是灵肉合一啦。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呵呵,可不是要哭死算数,我咋想都想不出什么招儿。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婚前了解算不得真了解,婚后才是真实序幕彻底拉开。。。。
ingodwetrustforever 回复 悄悄话 坦白的说 - 爱就是贺尔蒙的作用。 灵魂的契合当然才是最重要的。 当爱的生物性退去后, 矛盾就出来啦, 这是离婚的主要原因。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美眉最后一句笑死我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男人女人互相了解真重要,不然不知道对方看重的是什么,多谢分享。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