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贴一位网友提的问题

(2015-11-05 08:49:22) 下一个

我刚开始发博文《不让舒淇们穿上衣服的男人》时有妹妹上来夸我侠女。当时我就有点傻,侠哪个?说话而已嘛。

后来又有姐妹发信告诉我说支持我。我又傻,支持就支持,直接博客里讲不就完了吗?

再后来又有姐妹发信给我表明她的立场,匿名请我替她贴出她的想法,我最开始很犹豫,贴还是不贴,真是个问题。很明显,最后一句话一定会再次得罪秦先生。我可以跟她道个歉选择不贴,大家和个稀泥算了。

但是,这两日在我博文留言的两位男士用另一种方法给了我勇气:一个开始用很难听的话形容女性的,另外一个把性行为动作直接写到回复里。还有一位同学苦人不哭说话也不太雅,但我能感觉到他心里其实是很珍惜女性的,有一颗珍惜的心,话粗糙一点没关系。也就是说,说点不雅的语言无伤害,但拿身体器官欺负人就显出人品来了。

敢用男性器官来羞辱女性的,就真以为这样会把女人给吓住吗?

断然不会。

关于秦先生,我虽然不赞同秦先生的观点,但我誓死捍卫他言论的自由,我自己也坚定地维护自己表达立场的权力。而我之所以还花力气写文章,去他博客与他争论,是出于对他的尊重。我只与可与之理论的人理论,对不可与之理论的人根本不屑于顾。

最后,我想推荐几本书,《茶花女》,《红字》,《失乐园》,《男人这东西》。这里面尤其是《红字》,很适合基督徒读,我大学时候读过英文原著,记得当时掩卷叹息,还落过泪。

其实我很少介入任何争论中,来文学城写博客也是最近两三年的事,我把所有精力都花在写夫妻关系亲子关系上了,写了关于男人的,也是替大叔说话,内容可参见博文《大叔大叔你想要什么》。写了关于女人的,更要替女人说话,内容可参见《女人想要什么》,我希望两性之间彼此理解差异与不同,夫妻在适度了解一些简单心理学的基础上能够更加爱彼此,也给我们的后代提供一个好的育儿环境。

这次我写这么有争议的话题,实在是因为我不希望有人总是以“为女人好”来教诲女性,其实好几个性格柔和可爱的姐妹都跟我表达过对类似博文的反感,我是其中之一。

男人与女人之间是需要互相理解互相尊重的,男人第一需要是被尊重,其实女人也需要被尊重。女人第一需要是被爱,其实男人也需要被爱。尊重与爱是基础,没有了爱,这世界将一片荒芜。

下面是我替这位姐姐贴的留言。我用蓝色的字在后面试图做回答,对错与否不重要,只代表我个人立场。

下面是留言的分界线。

------------------------------------------------------------------------

 上帝造人时,并没有要人穿衣服,人是在受了蛇诱惑后才穿起了衣服。

舒淇脱了衣服,该不该被人或者上帝原谅呢?我不知道,但是我有几个问题:

1。为什么没有人责怪那些同样脱了衣服的男人们呢?

2。为什么没有人责怪那些拍照别人脱衣服的人?

3。为什么没有人责怪那些看别人脱衣服的人?(有人说看战争片不等于支持战争,我说这个比喻不对称,因为战争片可以公开看,三级片却只能私下偷着看。)

人的原罪之一就是喜欢欺负人,而女性则是更容易成为被欺负的对象。

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根本不应该有三级片,但是我说了不算。通过拍三级片赚到大钱的,肯定不是舒淇们。将矛头对准舒淇们,有点柿子专拣软的捏。

别管有人觉得舒淇配不配得到爱情,事实上是黎明曾为她自杀过,而且在中国或国外愿娶舒淇的也多得是。

请不要以“为女人好”为由而常常批评女人。如果有一个女博主以“为男人好”为由而常常批评男人,男网友们又会怎么反应呢? 

--------------------------留言分界线-----------------------------------

我尝试回答一下这位姐姐的问题:

1)我不知道,大家貌似都接受一个事实:女人才是祸水的根源,没有女人的引诱,男人就不会犯罪,否则何至于《沙漠之花》电影中要给女人施割礼,多少女孩儿因此感染而死。不知道什么是给女人施割礼的,请找出来那部电影看看。--注:《沙漠之花》虽是电影,但女主真有其人,是真人真事。

2)我也不知道。但可以尝试替拍照者回答一下:你既然不要脸脱了,我就要拍你个不要脸的,我拍的有理,我一边享受看你脱,一边骂你贱,这感觉怎一个爽字了得。

3)我还是不知道。但答案跟1差不多,自古女人是祸水,引诱男人来犯罪,你不见某些强奸犯的供词就是我强奸她,因为她不戴面纱,露出身体,引起我的欲念,所以是她错,我强奸我有理。

--后续:后来有一位拿器官出来说话的网友,承认他是女性,良家妇女!我是多么跌破眼镜啊,良家妇女这样说话,满嘴跑器官,是诚心黑我们良家妇女的吗?

我终于明白了,那么多女博友关了博客回复功能,怕的就是满嘴跑性器官的人出来脏地方。

对此我是这么想的,出来用语言秀自己动作片的,丢的是自己的人品,可以接着出来自己裸奔,大冷的天,小心别冻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呜呜呜,晚上没吃到蛋糕,因为我跟老公生日近,每年都合食一个蛋糕,得晚两天才可以吃到。不过你的肥皂顺手拈来,确实是惟妙惟肖啊!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羽衣飞飞"的评论: 你看你这大过节的, 快去吃蛋糕去。。
楼下的那位姊妹说的对,"一千个人读哈姆雷特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每个人从生活中, 书本里学到的东西不同,看同样一个问题自然就有千差万别的结果,有的人容得,有的人容不得。我们不会要求别人有一颗包容的心,但我们也不接受那些强加给我们的恶言恶语。我们也是会骂回去的,脏话谁不会说? 辨的越多, 众人也好,自己也好, 总是能宽容的人越明了。观点对错有时重要,有的时候也不重要。为什么呢? 明白的人自然知道哪些人是该可怜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mango' 的评论 : 我不方便贴细节,因为我注意保护大家隐私。我只是想制止一种现象,不想跟哪个人斗到底。有姐妹信任我,所以我得到的信息略是好几个人的总汇。

我不知道你说的哪篇博文,更无意引起任何ID的纷争,有内伤的不是我,你没看我今天还活蹦乱跳出来贴照片,有内伤的人根本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也不是任何你看的什么博文。

最后谢谢你诚恳的讨论。
Littlemang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哎,亲爱的飞飞,博客的好处是人人可以畅所欲言,只是文字的劣处在于容易产生误会。难怪有人说一千个人读哈姆雷特,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当时我的评论并非针对你或是其他个别的人,只是泛指而已。当时我要表达的是做人做事无愧自己的良心,那么从头来过又是好男好女。我再次为我的评论里面得罪大家或是让大伙儿误会的地方郑重道歉。我也有我的血气和个人的自义在里头,今天小兔兄长的博文语重心长,让我警醒。我是女的,其实究竟起来,也许稍稍比你小那么几岁也未可知,哈哈。不过我从小在受家人朋友极其呵护的环境下成长,看事情比较单一。现在虽然也见识了些人和事,也受过不少打击,但是总体而言还是比较“愣”。虽然我是女性,也当然不可避免地倾向于我的性别,但是我承认也许有些姐妹的遭遇是我无法想象或是体会的。我知道男女有别,女性的心思的确更敏感更纤细,而秦先生是典型的男人思维,很多细节如果不实实在在说出来,他大概是听不出来什么的。当然我坚决反对爆粗口,男女都一样。但是真的被骂地很难听,这事还是要提出来的,但是大家好好说,最好我们以情理服人。今天早上我也看了另外一个博客的博文,不知道这个是不是就是你说的姐妹。我其实没看明白,也许是那位姐妹有些误会了。但是还是那句话,网络的确是很容易让人误会的地方,如果碰上这样的事,不妨朝最好的方向去想这件事,因为这事容易内伤,而对方是无从晓得的,所以还是朝前看,往好的一面去想比较能够排遣。再次祝你生日蒙恩! 再说一句,看到文学城里有不少基督徒真是件让人高兴的事情。让我们做能让人和睦的人吧。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ttlemango' 的评论 : 谢谢芒果姐姐,目前为止我只针对秦先生的帖子发表过比较激烈的看法,是有其原因的,细节恕我不多言了,有姐妹受伤害,我忍不住。其实秦先生从未得罪过我,与我半丝过节也无。

说来说去,其实就是希望有人对那些有巨大污点的女孩子恩慈些。

贴那个问题的姐妹,我保护她,我尊重她,想想看她连ID都不露,为了什么?因为害怕。

我至为心疼女人,《沙漠之花》电影让我至今想起来都流泪。

最后我说句心里话,我对上帝非常敬畏,你一跟我说跟人认错跟神道歉那种话让我很难受。我不想八卦,也不愿多说,但这是我自开博以来第一次与人如此争论,不到万不得已,我真是不肯为之的。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有道理。我一直认为拍三级片的和看三级片的,有问题吗,他们没偷谁抢谁贪谁,干嘛和人家过不去。宽容一点啦,人是有尊严的。穿着和脱了的时候都是有的,是上帝赋予的。所以咱一直还是蛮喜欢舒淇她们的,不分阶段。
Littlemango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姊妹,昨晚回到家仔仔细细想了许久,今早又看了小兔兄长的博文,心中惭愧。其实对舒淇们脱和穿的看法,纵观网友们的观点,很多人表达的是一回事,只是角度不同罢了。有些网友认为从舒淇这件事应该要吸取教训,后来人可以引以为戒;有些网友从爱就意味着接纳的角度来看,这些都没有错,只是每个人的侧重点不同而已。我们的意见可以不同,但是因为这个不同而造成误会和心结,这是我的问题和错误,是我在言语上得罪了你。在这里我向你道歉,希望能够得到你的宽恕。虽然我们住在不同的地方去不同的教会,但是我们仍然可以在主内合一,做使人和睦的人。愿神赐福与你,周末愉快! 也谢谢你推荐的书,红字我看过电影,但是下次要找书来看看。我也向你推荐一个我常去的博客网站,我在其中受益匪浅,也愿你得福。http://blog.roodo.com/yml

另外关于你帖上来的姐妹的问题,我以为她有些误会了。当时争论的焦点在于舒淇们,所以并没有提及那些在幕后的人或是男人,他们当然难咎其责,恶果是大大的。至于那些偷偷看三级片或是A片的,他们不仅得罪了自己,也给他们的家人带来不幸的后果。但是若是停止了,那么就譬如昨日死,既往不咎了。我从未看过三级片或是A片(当时是没兴趣,现在知道这个是犯罪),我没问过我先生,但我知道他现在没有。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过去,但是这个并不妨碍每个人努力追求圣洁,跌倒了不可怕,继续追求就是。圣经有言,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到)。

另看到你的新帖,祝你生日快乐,生日蒙恩!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dontlikeit' 的评论 : 嗯,分析的条理清楚,我本来也打死想不明白,现在明白一些了。
Idontlikeit 回复 悄悄话 能把有二十年前的东西翻出来, 可劲的批评教育一番, 实在理解不了是什么意思。我想不出个所以然来。
一种就是爱之深, 恨之切。现在舒淇的越成熟, 对比多年前的行为的反差就越大, 对追求完美的人来说,也就越发的怒其不争, 你怎么就可以把衣服穿回去了呢? 要么就是你怎么可以脱衣服的呢? 倒是对那些帮凶逼迫的和围观叫好的视而不见了。

还有一种就是让自己站在道德的至高点上,居高临下的来批判, 粪土当年舒淇的行为。我看到过有人说过这么一个说法, 小人物的快乐是什么? 小人物的快乐就是常常把自己幻想成大人物。可笑吗? 一点也不。 在批判别人的时候,不自觉得把自己当成上帝或上帝的使徒, 又或者是圣贤的门生, 虽然是无意识的, 但行为就是这样。

哪有人一直盯着别人的过去不放弃的? 连圣人们都不会这么做。所以对那幅裸体牵肠挂肚二十年, 始终解不开那个情结的人, 真是一个可怜人的可怜心。

还有一些人有些别的心思,懒的去想那么多了。

对人可以听其言,观其行, 不要妄言去judge 了。我们又不是纪委的, 也不是宣传部的, 操那么多心干嘛。

我们可以讨论,争辩, 但不要踩人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是,有个好爸爸,是孩子的幸福。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不会,要是欺负到大哥的女儿,没处申冤,大叔自己申冤。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大哥是好人,现如今的一些地方,已经无处可伸冤。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争论是应该的,也是必须的,要不,多没意思。
讲一个真实的故事。在7-8年以前,在深圳到北京的飞机上,身边上一个女子在边打电话边哭泣,她很伤心。她年轻,非常美貌。过了很久,她还在哭泣。我忍不住开始问她,有什么不舒服什么的,她有点恍惚。开始给她讲一些故事笑话之类的,安慰她。她平静以后,交换了名字和电话。我到北京下飞机的时候,她神情恍惚要跟我走。我知道他要坐同飞机去哈尔滨。我劝了她之后,她留下等飞机了。后来联系了几次,觉得她情绪有点不正常。联系很快就断了。今年,我在网上看到一篇反腐文章,提到一高官犯罪案例,是深圳高官如何从东北的新闻部门调美貌女主播到南方玩弄,欺凌。同时提到了她的名字作为受害人。时间和地点基本吻合。我的感觉是这样的:作为新闻人,居然没有一点职业良心,保护受害人。这样的新闻会象一把刀一样,再次伤害受害人。她是一个无辜和无助的弱女子。她被欺凌之后,没有地方可以报案投诉,7-8年之后还把她的真实名字公诸于众。她会有怎样未来?有时候觉得,我的法国朋友说的对,中国文明还在黑暗的中世纪,还没有对人的基本尊重。有时候觉得,连一点人性的基本概念都没有。
欢迎拍砖,估计没有时间回砖。见谅。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虽然上次跟你就某篇文章争论N久,但还是佩服你的勇气,真男人是有担当的。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好文,继续写,誓死捍卫言论自由。拍砖的,只是别忘了您自个的尊严。
上帝造人的时候,人的每一个器官都是美的,所以上帝没有必要叫人穿衣服。
后来蛇来了,把亚当和夏娃给骗了。把最美的给弄丑了,结果人性也扭曲了。
过了几千年,人才开始明白了一点,才开始归真一点。不是所有的人全明白的。
舒淇是美的,脱和不脱的她都美。舒淇是自由的,她爱谁,那谁一定幸福,哪怕是暂短的。
我不认识她,要是我认识她,一定会保护她。就像男人会保护一个女人一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