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还是懂女人的男人好

(2015-10-29 12:26:19) 下一个

只要不花心即可。

现代社会“暖男”越来越流行,之所以流行,当然是有人买帐,且买账者多数为女性。

我小时候,不太喜欢只是读书好的男生。不少书呆子,要么清高,要么痴傻,要么以为宇宙的中心全是他。

这里我所说的书呆子,是那种把课本读得死熟死熟,公式定理记住一大堆,可是真到生活里连个最简单的杠杆滑轮原理都无法应用的男同学。

人的时间用在哪里是看得见的。如果所有时间都用在课本上,等着读着读着金榜题名,黄金屋颜如玉一起飞过来投怀送抱,那真是以为女人都大门不出,二门不迈不曾见过世面了。好像银子也不太长眼色,哗啦哗啦不少都砸到那些小时候读书不好的孩子牙齿上了。

不懂得讲笑话,有时别人调笑几句即刻翻脸,别人说一点政治不正确的话马上大棍子抡下,思维一条直线不懂得拐弯。

你跟他说月亮真圆真亮啊,他说月亮本身不发光,有什么个看头。不懂浪漫情怀也就罢了,不少上了年纪的人动不动口诛笔伐来个帝国主义阴谋论或者写几张大字报批判这个批判那个,我不看人光看字儿就知道是文革小将出身。

男人,总得会那么一两样东西拿得出手,吸引一下异性吧。

实在什么都没有,至少可以把衣服穿得服帖一点,头发整齐一点,指甲干净一些,微笑诚恳一些,站那儿有那么一点点玉树临风的意思,就算白杨树比不得,小松树也不错啊。

谁说男人只靠自己性别为雄性就能够让女人仰视了?

不懂浪漫不会写诗不会画画不会唱歌不会弹琴不会说好听的不会做饭不会干家务活,难不成每天只讨论天气预报和下顿给他做什么饭才成?

做一碗清粥的本事要有的,懂得点幽默是好的,哪怕学会品一两种非白酒类的酒也是学问啊,或者,认识几种药材,几种植物,会拍几张照片,实在不济,到健身房练几块肌肉出来也不错的。

生活它不光是吃饭睡觉,人又不是猪。

最让男人高兴的滚床单活动也需要点情趣的,总不能象阿Q一样跟吴妈说“我想跟你困觉”,后果当然就是挨揍。

学了这些本事,稍微用一点点在配偶身上,让生活多那么一点乐趣,大家的日子就能过得有滋有味。

日子本身就很平淡,一个有情趣的丈夫,懂得疼惜女人的先生会让平淡里多出不少色彩。

正所谓,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实在嫌玫瑰过于浪漫,康乃馨也成。康乃馨没有,一枚小巧的戒指,项链,胸花,耳环,换换花样,可以培养一下珠宝品味。不必高级,Sams Club很美丽的心型项链,几十刀就可拿下。别的不会,送礼总是我们国人的强项吧。

如果让我就这个题目写一本书,入门可以只写这么一句话:懂女人,从送礼物开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八不女人,那是文革余毒呀。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养个女儿随你,儿子还是不随的好。是夸你呐,千万别误会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我儿子是个黑漆漆的小娃子,天天在太阳底下晒的,不随我,LOL。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记得你有个儿子,在美国,您就养个牛仔吧,适者生存呀。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嗯,我是喜欢清秀文静的,自小就这样,哈哈哈。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实在不济,到健身房练几块肌肉出来也不错的” 。看来飞飞同学喜欢玉树临风的,不喜欢骑马打仗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yang' 的评论 : 我也不敢写太多,怕多了就记不住了,LOL。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感动啊。。。。呜呜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yang' 的评论 : 我又加了几句,把懂生活升华成懂女人了,谢谢意见。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哈哈哈,让我说这话可不容易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饭妹妹说的有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这样的“八不”女人还是不多的 - 不懂浪漫不会写诗不会画画不会唱歌不会弹琴不会说好听的不会做饭不会干家务活。不知道十全老人是否知情识趣涅?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and "SadMadNoMore" : 问个好!

原来你们都在这里玩呢!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它不光是吃饭睡觉,人又不是猪。"

飞飞越来越有师太风范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觉着甭管几不,俩人互相欣赏才是真的,要不然啥才气呀五的在对方眼里一钱不值的话,也跟狗屎没差多少。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全部内容都可以反过来。“谁说女人只靠自己性别为雌性就能够让男人追求了?” “女人,总得会那么一两样东西拿得出手,吸引一下异性吧。实在什么都没有,至少可以把衣服穿得服帖一点,头发整齐一点,指甲干净一些,微笑诚恳一些,站那儿有那么一点点玉树临风的意思,就算白杨树比不得,小松树也不错啊。” 其实,现代社会,觉得自己是男人就该被仰视的男人已经太少了,而认为自己只要是女人就自动成为公主的女人,倒是太多了。“那种把课本读得死熟死熟,公式定理记住一大堆”,拿了最高学位,可是真到生活里连个礼貌的招呼都不会打的中国女人,我在美国也真算见多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就算这样,也未必就能放心的。。。。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想跟你困觉”。 想起俺婆婆说过 那些个在家连个老婆都弄不明白的男人在外也没大出息,这种男人尽管放心好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yang' 的评论 : 叹气,能懂生活就是好起点啦。这年代不流行 something for dummies....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你写的男人其实是懂生活。。。。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哈哈哈,一数,可不是八不。。。。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沙发被八不男占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