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让人折服的大美女

(2015-10-27 08:54:21) 下一个

Scarlet Johansson在2006年和2013年被“Esquire magazine”评为“最性感的女人”(Sexist Woman Alive)。当然性感也罢,美丽也罢,总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我也觉得她很性感,这个姑娘身材好,五官特别,有时威风八面,有时性感妖娆,带着一种从骨子里出来的风流。

但这不是让我最折服的,让我忍不住要出来赞的,是这姑娘前段时间在脸书上贴了一张照片。

“Behind the glamour, behind the make up, behind all those flashy clothes, there’s an ordinary girl who just happens to have an extra ordinary job. I have seen young girls follow celebrities and try to be one of them. They try to attain perfection, have the perfect body, perfect skin tone. They aren’t fully aware of the fact that behind the looks there are a lot of designers, make up artists, and photoshop/video editing. Their whole sense of beauty is flawed. There is no good to looking good if you are conscious all the time about how you look. You should be care free. Love the real you. The way you are so that even if you are without makeup, you can look into the mirror and with a big smile embrace your imperfections. Just imagine if you don’t even love yourself how do you expect anyone to love you. So first and foremost learn to love yourself by being who you are and not what the world wants you to be. All you need to do is have a great heart and be compassionate towards others. I hope you spread the message and let the world know that you value inner beauty more than the outer appearance.”

她说,我不过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儿,做着一个最普通的工作。现代社会里,很多女孩儿花费那么多精力想让自己完美,完美的身材,完美的皮肤。她们不知道的是,在这些光鲜亮丽外表之下,有多少设计师,化妆师,摄影师在后面做着美化的工作。

她说的最打动我的话是,最重要的事情是你爱自己,接受真实的你自己,而不是外界如何看待你。如果你都不接受自己,又如何让别人来爱你?

真正的爱,是好好爱自己,有一颗宽容的心,对别人也有爱。

让内在的你闪光。

写到这里,会有人对此嗤之以鼻,说内在美有什么用,这世界男人都看脸看腰看屁股。

问题是,他看脸看腰看屁股就得把自己修得面目全非,只因为人家爱看吗?

 “楚王好细腰,宫中多饿殍”;到了唐朝,以胖为美,杨贵妃丰腴妖娆,得唐明皇专宠,最终也逃不过白绫一条;元代以三寸金莲为美,女人裹脚,且要弓弯,裹成角黍形状,以血泪疼痛成艺术品供人把玩。

读中国古代史,千年不变,女人所做一切,不过是为得到男人的心。

“你必恋慕你丈夫,你丈夫必管辖你”(创世纪3:16),这段文字,是亚当夏娃堕落之后,上帝对夏娃审判的部分。读到这里,我忍不住难过。是不是说,人类没有堕落之前,上帝创造女人之初,本意绝非让女人臣服在男人脚下,她其实本该是他骨中之骨,肉中之肉,本来就是合二为一,哪里有管辖与臣服的关系?

可是,后来我们自己懂得了什么是恶,男女之间的关系不再完美,不再和谐。变成后来经济地位决定一切,女人变成附属品,千年不变。

即使今时今日,有多少女人为男人伤神伤心,甚至大奶动手打了小三还觉得不够解气,敢抢我的男人,不想活了,我打死你个狐狸精。打得头破血流,置律法于不顾,不过是为一个男人而已。

就算不过是一个男人,还是要抢,因为手里握着的,也就是这么多了。心里再恨,还得留着家里那个男人,因为得跟他过,只能把更多的恨,全部泼在外人身上。

为恨所驱的脸长这样。

没有自由,恨是主子。

这世界多少男人女人,如蚂蚁般劳碌,为财为食为性,哪里称得上什么自由之身?

此刻写文的我,也不敢妄称自己是自由之身。

能做的,是尽量让自己觉醒。

我不会为了跟男人宣战,从此破衣烂衫过闹市,陋船载酒泛中流,我依旧会保持容颜整洁,因为上帝造我之初,我有他的荣光,我是他的女儿,我有我的荣耀。已经到了四十多岁,不会高喊大女人主义,男人有什么了不起,没有你我活得更好,我早已懂得,人活着不能只爱自己,还要爱配偶,爱孩子,爱朋友,爱邻舍,没有了爱,这世界将是一片荒凉。

同时我会努力保有一个完整的灵魂,接受不完美的自己,或者腰粗,或者身量不够高,或者肩膀不够美,或者后背不销魂,凡此种种都泰然受之,还是好好爱护这副皮囊,认真照顾它,如果自己不接受自己,这世上还有谁能接受自己?

上帝说,你是我的孩子,我造你之初,你是完美的。

今时今日,当然已无完美,但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好好爱自己,岂不就是对这世界最好的回应?

这世界没有完美的Scarlet皮囊,但依旧可以平安喜乐,淡泊安泰。

谁愿意打小三谁接着打去,带着一身戾气,损失的到底是谁,亏的到底是谁,有一天皮囊会说话,灵魂会说话,会说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女人一旦独立了,就有了自信,有了自信,就有了自尊。源于独立,经济的和精神的。简爱大家都喜欢,
中国文学里,还没人写简爱。
XL彩虹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谢谢飞飞!!
KDSZ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女人要为自己,而不是为了男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amme2014' 的评论 : 谢谢,保持本心很重要。
Iamme2014 回复 悄悄话 赞 喜欢 收藏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bd' 的评论 : 你再给博客起个响亮点的名字,到时候名号也好叫哇。以后大家一起串门,同串门。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握手。
tbd 回复 悄悄话 好感谢你还去我博客留言,看到不禁哑然失笑,因为刚读过你写的写博客动力的那篇文章,自己正愁没什么人评论呢,你说到开始要去到处逛混脸熟,看来还是在身体力行。不过你都已经建立了自己的读者群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真正的爱,是好好爱自己,有一颗宽容的心,对别人也有爱。”说得很对。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抱抱抱抱,使劲抱抱,灵犀灵犀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姐。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纽约没没,俺们英雌总是所见略同嘛。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这姑娘好,咱们都稀罕。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bd' 的评论 : 多谢信息,看了另外几个人的照片,这组照片真的很有启发意义。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不错,抱抱。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蕌蕌' 的评论 : 所以斯嘉丽她们做的是很有意义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太好了,妙语连珠,真知灼见,我全部都赞一遍!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写得真好!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飞飞的文字总能温暖我-“没有了爱,这世界将是一片荒凉。”

问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她是我的茶。多年前看的 the horse whisperer 就对她印象深刻。喜欢她的生活态度,谢谢飞飞的分析和分享!
tbd 回复 悄悄话 这张照片最初是发表在vanity fair 里的,一些好莱坞名星比如Kate winslet 为了支持摄影师chuck close而拍的素颜照。这个摄影师从来不拍glamour shots.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对爱的领悟感动人,的确,这个世界之所以美,就是因为有爱。
蕌蕌 回复 悄悄话 斯嘉丽在银幕上的确非常动人。但对比一下第一张和第二张照片,大家可以明白了吧,为何拜金女越来越多:全是因为化妆品无法抗拒的魔力!!!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是的,很深的领悟,谢谢!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谢谢。爱自己听起来简单,做起来很不容易。 没有恨,没有怨,没有苦毒,其实就是努力给爱腾空间了。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今时今日,当然已无完美,但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好好爱自己,岂不就是对这世界最好的回应?喜欢这句写得好,好文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