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寂寞鸽子 之 : 姐很爱钱

(2015-10-21 08:55:03) 下一个

很多人都记得师太小说《喜宝》里面的那句名言。

“我需要很多很多的爱;如果没有爱,那么就很多很多的钱;如果两件都没有,有健康也是好的。”

我一直以为,这也可以是一个女人一生的写照。

若不是年少时孤苦无依,缺衣少食,大多数正常年轻女孩儿渴望的都是白马王子骑着白马翩翩而来,爱上她,娶了她,从此永远幸福。所以你看不少小女孩儿都爱过家家,生宝宝,做饭饭,小小一点点就已经烟火气十足。而不少男孩子,拿着把木枪,举着个弹弓四处闯祸。

可惜,生活不是童话。

我小时候最渴望的不是什么白马王子,而是香喷喷的白米饭,大馒头,最好每顿都吃上肉。

那时候的玉米面可不是现在街上卖的那种,外表金黄,吃起来软糯香甜。真正的玉米面,可是拉嗓子的。甜味是有些,但粗糙是一定的。东北还有一种糙米叫高粱米,圆圆的粒子,吃下去也拉嗓子。

白米饭简直是世界上最好吃的东西了。

所以我早年看喜宝,明明是一个虚荣的姑娘,但因为她说了那句话,我居然半点都不讨厌她。

出身贫寒,剑桥高材生,既美且慧,最终她还是选择了做别人的情妇,带着骨牌一样大的戒指,得到了她本该辛苦奔波赚来的安逸奢侈。

她说:“做一个女人要做得像一副画,不要做一件衣裳,被男人试完了又试,却没人买,试残了旧了,五折抛售还有困难。”

她选择了最迅捷的方式得到了舒适的生活。

很多女人既无她的条件,更不甘做别人的情妇,所以挑选丈夫的时候就得火眼金睛。

我小时候,知道结婚要四大件,收音机手表缝纫机自行车,加起来要几百块之多。不少家庭没有钱,自家孩子娶不起媳妇,于是骂这天下女人怎么这么世俗,难不成要卖了自己。

现在想来,统共不过几百块的东西,那时候的人只是因为过于贫困才将那些东西视为奢侈品。现如今几千块,几万块的东西都买得起了,结婚的条件就提高到买别墅买豪车了。

人性自古不变。

所以喜宝那么干净彻底地袒露自己说,如果没有很多很多爱,我要很多很多钱是多么真实可爱。

若大家都不把钱当回事,哪里来过去的四大件,如今的新四件。

贫贱夫妻百事衰。

男人追求物质被大家视作理所当然,事业心嘛。到了女人这里,谈钱很可能要挨骂。

读书也是,你看“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读好了书,美女银子自然来。

这世界,男人有钱了就想换掉自己的旧妻,女人放下贞操什么的就有了钱。

所以,把爱放在钱前面已经是人性的升华了。

你看美国这里安逸生活里的男女,择偶时会问你业余时间可喜欢骑车郊游打猎听音乐?周末的好时光,一家人开着车拿着椅子啤酒到室外听音乐,爵士乡村还是摇滚,要什么有什么。

再看看我们周末,带孩子音乐班舞蹈班绘画班数学班英语班,努力想挤到高一点的阶层里去,让孩子当上人上人。人上人不过就是安逸地享受而已啊,人家本地人钱多钱少的都已找到高级的消遣生活了。

某种程度来说,我们都有些象喜宝。

所以,哪里又敢歧视喜宝。

人最怕的是清清楚楚把自己给看透了。

我自己还曾写过文章表示视金钱如粪土呢。如果真的将之视为粪土,恐怕连提都懒得提了。因为知道自己离不开,某种程度还得当钱的奴隶,钱能买来东西果腹啊,又不能自给自足,只好一面受其奴役,一面鄙视地说,你有什么了不起。

哪似喜宝这般,清醒地说,我要很多很多爱,没有爱,我要钱,没有钱,我还要健康。

年纪大了健康自然提上首位。老年痴呆症也罢,癌症也罢,各种病痛都不请自来,年纪越大的人越怕死,怕生病,怕去见马克思,所以认真研究怎么才能延年益寿。

不怕死,是因为觉得死亡离自己远。

真的与死神面对面的时候,怕的人少而又少,不怕的人,大都是知道自己灵魂要归到哪里去的人。

年轻时候,我们想要爱和被爱。

再老一点,觉得钱握在手里很实惠。

再再老一点,觉得健康才最难得。

这几样东西,都是缺什么,想什么。

欲望难以被填满。

所以,我只好大方承认,姐很爱钱,承认之后,说不定就不缺了,自此就自由了呢。

自由万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Talk' 的评论 : 一般来说,真正这样的喊的,爱的都很有限,LOL。
JustTalk 回复 悄悄话 与你一同爱钱!
不过,钱这东西,到达一定数量就好了。只是每个人的“一定数量”都不同。对我来说,不必吃好、穿好,有吃、有穿就行啦!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是啊,爱的就是她的真实。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人难得的是真诚,人不要掩盖自己真实的欲望,哪怕它并不冠冕堂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