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写帅哥谢霆锋

(2015-10-19 09:04:13) 下一个

其实本来对他不怎么感冒。

我对五官过于完美,极具侵略性的男人一直都有抗拒心理,总觉得男人嘛,长那么漂亮做什么。

相反的,我对看起来比较无害的男生会更加情有独钟。比如乖乖虎苏有朋,陈百强。苏有朋的阳光灿烂,陈百强的羞涩干净,都会让人觉得无比亲切,想象着跟这样的人做朋友夏天可以一起到海边去捡贝壳,冬天打雪仗,春天放风筝,秋天爬山看红叶。

可是谢帅哥这种,看到他,只能想到活色生香这几个字。健美的身材,动不动胸口那里就敞开一片,让人感觉脸红心跳眼睛都不知道看什么地方好。

然后是知道了他居然跟比他大不少的王菲谈恋爱。

那会儿他多年轻啊,二十出头,而王菲已经是歌坛天后了,明眼人随便看一看,都觉得有利用王菲炒作的嫌疑。

他们恋情曝光那一次,是媒体早在现场等好了的,王菲一看到这阵势,毫不羞涩,拉起他的手就走出车,满脸都写着我很幸福,管他呢的不顾一切。

我本来觉得谢帅哥感情没有投入。

事隔多年再回头看看他看她的眼神,里面其实有爱慕,有欣赏,他们之间,有化学反应的。

多年之后,谢霆锋再谈起那一次媒体曝光,老老实实承认确实他的经纪公司有炒作,如果他的经纪公司不透露行踪,媒体怎么可能事先知道消息等着新闻爆炸。

他没说什么我当初对阿菲的爱就多纯洁,多真挚。在演艺界的大染缸里,哪来那么多的单纯。就是那一次访谈,我看到了谢霆锋心里对王菲的愧疚,他说的普通话里,还带着京音,估计也是受王菲的影响。几句简单的话,可以感受到他对王菲的留恋,他也在处处维护着跟他相处过的每个女人。

男人的绅士风度就是这时候表现出来的。

很多人同情张柏芝,觉得她辛苦养大两个孩子,对谢霆锋那么爱,小谢实在太对不起她了。

我喜欢张柏芝的直爽,但对小张的情商是无法认可的。

他们结婚之后,其实张柏芝心里是有寂寞的,她大嘴巴,暴露了小谢不是什么好老公,整天打游戏,不管她,她心里很苦等等等等。那时候我的心里一面倒,极为同情张柏芝。

想不到的是,小张出了艳照门一事,谢霆锋居然那么有担当,出面力挺她。当然,不力挺不行,过去的事,还是他老婆,他孩子的娘,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打破牙齿也得和血吞,男人的面子里子顾不全,至少面子得顾全。

两厢一比较,高下立见。

王菲跟谢霆锋是一路的,遇到事情,再大的委屈,再难以下咽的事,都以沉默面对,不给媒体继续揭开伤疤的机会。

而张柏芝,你可以说她强大,也可以说她不在乎舆论坦荡,也可以说她有草根阶层的顽强,种种优点都可以用来形容她。但情商高这一优点,跟张柏芝实在是不沾边的。

艳照门之后,怎么能够跟陈冠希再沾什么边,还一起拍什么照。

就算过往种种都无所谓,之后再跟那个人牵扯不清,就是她的大头了。

她不懂得,男人是有尊严的,如果自己过去生活有污点,那么就不要再沾那个污点,平白无故给自己的婚姻扯那么大一个口子,你再爱,再顽强,为人妻人母,都不可以那么不长记性跟不着调的男人再扯上是非。

做事拎不清楚,自然就必须得吞苦果。

骆驼背上最后一根稻草是可以压死骆驼的。

可惜,小张不明白,在爱情关系里,真正的爱,不是我多么需要你陪我爱我,而是我因为爱你,所以不愿意让你难堪,不愿意让你在人前被辱,我爱你,所以我愿意不断成长,跟你一起面对风风雨雨。

而不是把她的爱人留在风暴中尴尬面对各种新闻。

这其实跟他俩原生家庭的不同息息相关。

小谢在西方文化熏陶下长大,懂浪漫,也知道分寸。小张在没什么爱的小市民的家庭里出来,只知道奋勇向前,不知道何为含蓄内敛。

谢霆锋懂得什么是隐私,所以他该说的话说,不该说的,他不说。

而张柏芝,该说不该说的都说了,该做不该做的都做了。

再多的爱情,也经不住这样的折腾啊。

我后来开始看《十二道锋味》中国菜系列,才慢慢一点点看出小谢的好处来。他做事严谨,认真,细心体贴,处处照顾别人的感受,根本不是从前我想象中那个整天打游戏不管家人不顾别人感受的公子哥儿。哪有公子哥儿可以花那么多时间练刀工,对菜精益求精,对剧组所有成员照顾体贴如斯?

那叫什么?

叫修养。

他对所有人都那么好,就算顺便对自己家人好,家人都受益无穷。

年龄渐长,我再也不信什么某个人多么爱你,他原本不是什么好人,负了天下人,唯独对你好这种童话故事。真正的现实版爱情故事,是我本来就是个不错的人,对朋友好,对家人好,懂得处处照顾人,体贴人,遇到你,对你也是那么好,细水长流,彼此互相尊重扶持,相濡以沫才能天长地久。

真爱,就是在这些点滴中才慢慢打磨出来的。

小谢就是这样慢慢地被打磨出来了。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8)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那是年纪的原因,LOL。都打年轻的时候过来过,脸嫩一点不是罪啊不是罪。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都喜欢啊,只是拿来一个写写帅哥让人喜欢的原因。我可很少只看脸蛋就昏迷的,必须了解别人一点品质才行。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你要是喜欢贝克汉姆也罢了,这小贝进的几个球还是可圈可点。目前中国的火的年轻男演员,基本都是小白脸一类,女人喜欢呀。结果呢,大街上一走,男孩儿一个个都是娘娘的。大叔回国踢球,把儿子辈的撞了还得赔不是,好没希望。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在这里看习惯了牛仔一样的健壮男人,这位小生是看着不顺。倒不是他怎么地,我还真不知道他是谁谁的。问题是担心各位妈妈们的审美品味。这老喜欢潘安式的男人,感觉好没希望。就剩几个老头子,姜文之类的还可以看看。年轻的没见谁。用东北话说:这是美少年,不是纯爷们。这美吧,男人还是应该留给女人去表现,男人干嘛和女人去抢这个“美”的地盘。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ngniya' 的评论 : 对于小张和小谢,让小张读得懂小谢很难很难。
dongniya 回复 悄悄话 男人有各种各样的,看你选择的是谁,就需要读懂他,与他一起生活更是要知道何品何味,没有孩子的时候,可以想变就变,有了孩子,必须坚强的承担起来。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不要看人家长得好就看不起人家嘛,小谢最后一张照片已经面带沧桑,很有风骨了,再说他事业也很成功的,不能歧视人家脸长得帅,LOL。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小资情调有一些好的。小谢也很拼命冒险的,从90多米高空燕子洞垂下就是为了送给他哥们一份离别礼物,男人的胆量一点不缺。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这么多年,看多了橄榄球,牛仔,军人,马拉松,铁人三项。礼服,美酒这个容易多了。
没人说铁汉子不浪漫哟。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潘安是我的第一个印象。好像在那个时代不久蒙古人就来了。这么多男人,一点抵抗都没有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tno3' 的评论 : 他确实是实力派,我是在看锋味十二道里看出他的为人做事以及实力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的,峰回路转,我们继续拭目以待。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冬天的宝贝' 的评论 : 就是,两个人是把婚姻都处理干净之后才在一起的,更何况,当年他们之间就是张柏芝介入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玄米' 的评论 : 老谢确实是帅,可惜功夫都用在吃喝玩乐上了,他儿子事业比老子用心多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她只是情商低,做事不考虑后果,这是天生的,后天不吃亏不大可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shima' 的评论 : 说真的,这年头谁爱别人不会有所保留呢,人性如此。在演艺界,他算不错的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李亚鹏跟王菲后来婚姻已经出问题了,李是拉着王菲出来站台解他的经济问题的。看过他们参加一次什么秀,王菲根本不想出席,完全是被李强拉来的样子。出来巡演,王菲状态也不好,声音很疲才出现走音事件,小李很多事做的不太合适。
冬天的宝贝 回复 悄悄话 觉得王和谢最值得称赞的地方是把前一段理清楚才开始新的一段。 They are available.
wantno3 回复 悄悄话 在YOU TUBE 上找Nicholas Tse gives a talk at HKUST看看, 作为一个成功的CEO, 小谢好厉害!完全是实力派, 不是表面看到的偶像。IQ和EQ都高。 张柏芝可惜了, 根子上差了些,配不上他。王菲虽有两次婚姻, 她还是有追求幸福权利的, 不是吗?她和谢年龄看来不配,实际上是一路人。祝福。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时间可以说明一切。
玄米 回复 悄悄话 小谢比老谢差远了。老谢才是帅哥,从年轻到老。
王菲就算了,只要把她的生活内容整理一下,任何一个人都可以对她作出合理的判断。
反倒觉得张柏芝真实。他们那些人就是这样的。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张柏芝太把自己当棵葱,以为男人该廷她,可能就忘乎所以又瞎任性啦,所以结局是没人待见她。
现在看王谢蛮不错,挺般配。
Ashima 回复 悄悄话 我曾经很迷他,现在觉得他是那种最爱自己的男人,对谁都有保留,有点虚伪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张情商不高导致婚姻破裂可以理解,但李亚鹏的情商一定比她好的,能够和非亲生的童处的那么好,一样被王菲甩掉了。更有八卦说王菲因为看到谢离婚了,就执意和李分手等等。。。婚姻的聚散是天定的,外人哪里能知道个中缘由。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她不是一般的不坏,是特别的不坏,很好的孩子,就是因为原生家庭的缘故,太傻了,闯了那么多漏子,自己没法补的。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还有, 张柏芝也不是个坏女人,人挺直爽的,也是爱谢霆锋的,就是太犯二,就像楼主所说的不知轻重,不给男人面子,性格决定命运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小谢现在留着胡子,多么风度翩翩啊。我同样喜欢王菲,看了小谢的节目也了解了王菲能够爱上他的原因。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也来凑个热闹, 主要是欣赏王菲,对谢了解不多,不过王菲的眼神挺叼的,谢差不到哪去。 俺觉得小谢挺帅的,你们干嘛说人家像个娘们? 这两人分开那么久又走到一起, 看样子是真爱,真正的姐弟恋。 祝福他俩!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且,我对纯中国式的大叔还是有腹诽的。既然来到了美国,不学点西式情调是不行的,比如听听爵士乐,送送玫瑰花,说点让人愉悦的甜蜜话,一家人跑到大公园里去享受大自然,爬山,冒险,这些,都是西方大叔做的很棒的地方。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右手拿着枪,左手挽着情人。你没看007吗?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要是见了大叔,你就知道是为什么了。
你们要是照着这样养儿子,大叔跟你们没完。
大叔也只有绝望的份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生命的转弯' 的评论 : 分得出来,分得出来,苏友鹏的笑脸是阳光灿烂的,小谢不会那么自然地笑。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你不问什么是浪漫嘛,我写了一个懂浪漫的男人,你又给支到球场/战场去了。中国男人骨子里缺乏浪漫因子,浪漫是跟女人浪漫好了伐?谁上战场找浪漫,球场找浪漫呀!
生命的转弯 回复 悄悄话 两人太像了,有点分不出来的赶脚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生命的转弯' 的评论 : 是啊就是啊,我写了他啊,我喜欢那种干净的气质。
生命的转弯 回复 悄悄话 第二张照片是苏友朋!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嫉妒,赤果果的嫉妒,LOL。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这哥们是装出来的帅。被迷雾蒙上了眼。看男人,一定要在球场看滴。战场吗,更好,就是有点残酷。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越2003' 的评论 : 谢谢喜欢,我们同喜欢。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pp' 的评论 : 不知道成熟男要怎么样滴捏?中国菜系列都是去很偏远的地方去的,吃苦是不少的。
oldpp 回复 悄悄话 看一集,整体感觉是小谢是个幼齿,实在不像成熟男。
飞越2003 回复 悄悄话 喜欢!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当然,有朝气,有浪漫,有体贴,有品位。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哈哈哈,你这样说很正常的。男人的浪漫其实很需要小谢这样中西合璧的男人来演绎的。看到没有,当女人说了需要哪种浪漫时,你提出的是你们女人要改口味。换而言之,女人怎么都得改,改变都在女人身上,俺们男人没法改-- 这就是婚姻里的矛盾了。看看小谢的《锋味十二道》吧,你能够看到年轻一代男人身上的魅力的。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是不敢恭维这样的奶油小生。特希望妈妈们改变一下对男人的品味,你们的男孩才会成为真正的男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帅哥谢霆锋, 智商情商都帅!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ngjieyang' 的评论 : 那是自然啦,很不易的。
hongjieyang 回复 悄悄话 艳照门后谢霆锋对张柏芝不离不弃,不管是出于什么原因,我都觉得他这人可以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