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写一写外语学院的漂亮女孩儿们

(2015-10-16 09:10:11) 下一个

好不容易写完夫妻系列,累死我了,最近准备都写轻松文,言情文,美女帅哥陆续要登场,先放松一阵子再说。

废话少说,言归正传。

我读的学校在北方,不是一流大学,所以大家不标榜成绩,但美女是真的多。

大家公认的校花是滨城本地人,白皙的皮肤,大大的眼睛,五官无一处不美。身材苗条,虽然不够挺拔但走起路来微微摇摆,风情万种是有的。

某次上课,我恰巧坐在她旁边,偷偷趴在桌子上看她的侧脸儿,细细的小绒毛,挺直的鼻粱,小巧的嘴,眼睛如同黑葡萄一样,当时我就看痴了。

是的,我在外院养成了一个坏毛病,喜欢看美女,大概因为没有帅哥可看,到现在我也没有培养出火眼识帅哥的能耐来,功夫都用在欣赏美女上了。以至于后来跟某些哥们聊起美女,哥们都直拍大腿说你怎么就跟我这么能聊到一起去呢,欣赏女人的眼光很相似啊。

当然啦,好歹我也是在美人群里混江湖,长见识的呀。

美女真是各有各的不同的。

有一个姑娘,长得象混血,将近一米七的身高,眼睛总是笑的,头发如海藻,嘴唇如花瓣。

还有一个姑娘,五官哪里看着都平凡,放在一起就很出彩,金秋季节,她穿着垫肩的毛衣,手抄在袖子里,端庄无比地走在路上,要多高贵就多高贵。

另外一个姑娘,不仅美,而且才华横溢,自己编舞,跳舞。我们全校就那么一个比较出彩的校草,火眼金睛地盯上了她,很快就一对璧人出双入对,让大家每天看言情剧了。

二十几岁的女孩儿们,各有各的风采,我每天都有风景可以看。

风景固然有,但恋爱就看不到很多。

学校男生太少了,我们班只有四个,一个有些胖,两个有点矮,一个比较高,但年纪也太小,一副天真无邪的样子只能让人当弟弟,弟弟后来找了邻班的女生,气质很出众,人也非常温柔。

在学校里,再美的女生,也没有楼下男生大喊某某某我爱你的狗血剧上演。

人气不足啊。

那些女生们,给我普遍的感觉是都比较成熟,找对象也是比较倾向于找校外甚至社会上的。

除了一个。

她比我低一年级,滨城本地人。

初识她的时候,是在两个班级集体聚会上,高年级和低年级班互相帮助,联络感情。她坐在那里,有点孤单,眼神清亮还带着一丝骄傲,气场强大到我在人群里一眼看到她就忽略了别人。

气质这东西真奇怪,你看不见摸不着但你感觉得到,她在人群里,就如同一股清凉洒向人群,还略略有那么一丝剑气让人不太敢靠近。

但我是谁啊,飞飞啊,那样气质出众的女生不拉来做朋友得抱憾多少年啊。

很快的,我以学姐的身份坐到她旁边,跟她攀谈聊天。

小姑娘不说话显得好几分傲气,一说话就露馅,整个一天真小丫头。

没聊几次她就告诉我她有男朋友啦,还是高中就开始谈的,准确说初中她就开始喜欢他啦!问为什么喜欢他?她说一把好声音,长得帅,最喜欢听他唱陈百强的《偏偏喜欢你》。

当《偏偏喜欢你》的音乐响起,我跟她两个就沉浸在那一把干净的声音里静静不说话了。

为何你的嘴里总是那一句

为何我的心不会死

明白到爱失去一切都不对

我又为何偏偏喜欢你

还有《一生何求》,陈百强的声音,清爽干净羞涩深情,听之让人忘俗。

听完歌,她拿出男朋友的照片给我看,我看了一下就乐开了,她看我大笑非常恼怒,脸红红问我:“你为什么笑,为什么笑?!”

我看着照片上那张娃娃脸,说,他也太幼齿了。(画外音注解:上面贴的是陈百强,不是人家男朋友!)

“才不会,那是他初中照片,现在他很高很帅!”

为了证明她亲爱的确实很帅,某一次她趁男友来看她的时候让我从正面走过去欣赏。

我走过去,看着对面走过来一个潇洒英俊的男生,阳光就在他的眼睛里。我已经从她嘴里听过太多他的故事,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了,自然是一边笑,一边欣赏,一边心里叹:“男大十八变,果然是越变越好看啊!”

那个男生被我看的有点毛,愣愣看着我,意思是:姐姐我认识你吗?

我这才恍然大悟,人家不认识我呀。

一笑赶紧逃开。

他们一直就恋着。

他没上大学,成绩不好,光忙着恋爱了嘛!后来去跑船,当海员。

她居然真就是静静地等着他。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美丽的她在浮躁的人群里一直耐着寂寞等着他。

直到毕业,他们结婚。

他还是去跑船,她当了大学老师,依旧安静地等着他。

我出国十年之后回去看她,他们还结着婚,她丰满了一些,可是一说起她家亲爱的,脸上还是小女生的幸福样子。老公照旧还在海上跑,两个人准备生孩子,要在陆上找工作了。

到那时候他们已经在一起有近20年了呢。

弹指一挥间,我还爱着你。

我盼望再过20年,他们依旧在一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1)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漂亮女孩落笔形容就比较有意境,贴出照片就不太合适,贴个帅哥就没事。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和尚学校那会儿的男生看见漂亮女孩眼睛都是贼光,大家避之不及,什么高大都没注意,LOL。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外语学院里有很多跨国浪漫故事,爱听。但题目说漂亮女孩,看到是漂亮nan孩,有点失望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美女是养出来的。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大街上走走,咱做过统计,没到1%。 还不是我一个人的结论。在巴黎,20%以上。北欧,50%以上。要不要告诉你方法。咱不乱说的。数据说话。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在航院的时候没有认识你们。那里小伙高大健壮。特希望带北外,北医,北广的女生看飞机。
鹰翔 回复 悄悄话 可是大外?

老激动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iolette268' 的评论 : 啊哈哈,握手握手。
violette268 回复 悄悄话 知道你说的哪个外了。出国前在那里学了几天德语。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飞越2003' 的评论 : 谢谢。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花美眷-01' 的评论 :还真是双手抄袖之后显得高贵,否则也不会过了那么多年依旧烙在我脑海里了。
飞越2003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
如花美眷-01 回复 悄悄话 手抄在袖子里走路,还端庄高贵?希望不是双手抄在袖子里!嘿嘿。开个玩笑!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WM421' 的评论 : 男人说,中国被文革悔的没纯粹好女人了;女人说,中国没帅哥啦。。。。此思维回路请参考《关于婚姻》夫妻吵架系列,俩大茶壶指责对方。。。。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在街上咱也喜欢看美女帅哥,但是眼睛的品味被这里的美女帅哥惯坏了。所以老是想着飞飞语录,中国帅男人被元代的蒙古人杀光了。大叔认为中国女人被文革灭了。好不容易看到一个,走近一听,是ABC。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zyl' 的评论 : 是的,心里存留一份美好的感觉,跟这个满地鸡毛的世界分隔开来,心里有片净土总是好的。
lilyzyl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喜欢看美女的人,好像对帅哥没有那么感觉敏锐...很多时候,走在街上,就是和身边人在说,妳看,那个美女多好看啊,腿啊,眼睛啊,身材啊什么的...常常暗自羞愧,怀疑自己是不是性取向有问题..
青春岁月里,她们都是我们的故事里的风景...想起她们,想起自己的过去的岁月.
喜欢陈百强,他过世之前,就开始听他的歌,那盘磁带叫做 偏偏喜欢你, 抄写过每一首歌词。晚上睡不着的时候,就听他的歌。这盘磁带,还是我借班里的 同学的,那时候,好想自己也有一盘啊...他那么帅,沉静和忧郁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谢谢姐姐,把负面变为正面确实需要一番努力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太爱北京了' 的评论 : 难得的是陈百强那么干净的气质。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血液里流着一些浪漫的因子吧,美女多的地方浪漫也就多一些。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是的,能够欣赏同性是特别的赐福。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远远地欣赏美女才更满足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哈哈哈,那就是台北美女更美丽啦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身体好了没?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hang1' 的评论 : 谢谢,准备写写帅哥,虽然不是周围的帅哥,但也是很有写头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饭妹妹,我一写才发现我们年轻那会儿其实有很多好看的故事。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JustTalk 发表评论于 2015-10-16 11:18:15

一下子读了三篇美文,太享受啦!

飞飞美,看到的也都是美!
feel the same ! ding zan from an artist love things be beautiful.
I have a word for mm : keep writing positive things and keep away from negative stuff.
太爱北京了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女孩儿,没那么世俗。陈百强真是帅啊,那首<偏偏喜欢你>听了三十年还是好听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跟飞飞一样,我也喜欢看美女。谢谢好文。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想生美女就找个美男吧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想生美女就找个美想生美女就找个美男吧男吧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我第一次去上海时,在大学校园看到的美女,粉嫩粉嫩的很惊艳。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学外语就是美女多,俺学校也是。谢谢分享有趣的故事。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会和男生一样转过头去看美女,与性向无关,与喜爱一切美好事物的心有关。记得90年代末期我回北京,街上看不到啥美女,别人告诉我,现在的美女不再在大街上走了。可是我去台北,看到很多美女,她们仍然在大街上走着。。。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美好的故事,周末读来真好!
mzhang1 回复 悄悄话 好喜欢你的故事, 期待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好文笔,写得有意思。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念青荷' 的评论 : 握手!同对美女的鉴赏力超过对帅哥的,哈哈哈。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Talk' 的评论 : 亲爱的周五快乐,能有时间写点这种轻松小白文实在是太享受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以为只有我花痴呢,握手!
JustTalk 回复 悄悄话 一下子读了三篇美文,太享受啦!

飞飞美,看到的也都是美!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