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时俱进:现在孩子都这么做作业了?!

(2015-10-15 09:33:12) 下一个

昨晚陪一个朋友的女儿做作业。

小姑娘一年级,已经会背乘法口诀,但做题时还不能顺利。至于加减法,三位数字都没问题了。

我早已不记得儿子一年级做什么了,但也还是清楚我家小子那时候数学水平肯定不如她。

不是父母教的,她父母忙于生意,孩子自己就是喜欢学。

英文作业也很有趣。老师给留的作业需要上网,在爱拍上有一个什么什么软件,给了她账号和密码,每天她要做30分钟。按道理说30分钟的作业是很长的,我真担心她做不来,结果呢,陪她做作业的时候我还是孤陋寡闻地惊诧了。

通通是动画啊。

她练习的部分包括m,p,c,a几个字母的大小写,然后延伸到学习每个字母的发音,顺便把这几个字母组成的简单词汇学一学,比如cat, mop, mud等等。每1分钟换一种玩法,孩子还没来得及注意力分散呢,下一个游戏开始,就又出来新的玩法了。

到30分钟我试图阻止她,说时间到了,她求我再玩10分钟吧,狡猾地说老师让她做40分钟作业。

到了42分钟我一看时间到了,死活按住她不让她学了。

想起小时候,让我做40分钟作业得多大的毅力呀。

好几次她做作业我都恨不得把手指凑上去,跟她也按上一通,好玩儿啊!

作业完了之后,我送她回家,她要求在车上听Frozen主题曲。我赶紧把手机拿出来,爬到油管上找到,在车上用蓝牙放出来,俩人一起高唱,唱到let it go, let it go的时候飚高音,当然我飚不过她啦,但扯开嗓子唱歌的感觉简直太好啦,太好啦!

临睡前还陪睡了一会儿,她要求看电影,一小时!

一小时?!除非太阳打西边出来。

我又抓出手机,重新找到歌曲的动画场景,俩人一起看,一起听,动画场景太美了,充满迷幻,多么幸福的4分钟。之后抱着小家伙说该睡觉了,她转身过去就昏睡百年了。

小家伙睡着之后,我从房间里出来,一脸满足。

跟6岁孩子在一起,暂时变回6岁的感觉太美好了,做作业做得也很开眼界,睡觉前看美丽的动画也很满足,而且!我还说了算!我说啥,她就得跟着我,哪像我家那个16岁的臭小子常常小鼻子一皱忽略我的指令啊。

哎呀呀,当孩子王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

咱还与时俱进,了解更多的学习软件设计法,琢磨琢磨真是符合孩子的心理特点。

看来,真是要活到老,学到老,老得哪里去不了,网上还是能逍遥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my' 的评论 : 嗯,让自己变回小孩子,跟着乐呵一回最好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嗯,父母孩子一起玩,都不累。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抱抱。
camy 回复 悄悄话 这篇短文太开拓眼界了!今天的孩子真幸福,与我们小时候的情况和条件大不相同。虽说我家宝宝才两岁零一个月,可我觉得自己也得动起来跟上现代科技和教育的步伐,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创造条件。谢谢博主!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寓学于玩,边学边玩,不累啊。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呀,这片文章俺读得感觉实在是太美妙了! 哈哈!问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饭美眉,我下次争取跟婴儿一起玩啊,哈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记得好象谁说过保持年轻的秘诀就是跟年轻人在一起,飞飞再加把劲儿,就更年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