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谁是谁的开心果

(2015-08-10 08:54:36) 下一个


这几天胃疼。
对于我这么个天天活蹦乱跳的人来说,胃疼绝对是全新的体验。每次吃完饭后,都开始担心会不会疼啊,疼起来之后呢,堵在胸口,走路都要略微弓着腰。
老公带我去买药,两颗药放到水里很快溶解,我新奇地看着一颗颗小泡泡迅速地升起来,药片迅速化掉,很有些象化学实验室做试验的感觉,溶液喝下去后又苦又酸,我苦着脸,真觉得自己象苦菜花。
好在很快就舒服了。
睡一觉醒过来天下一片太平,胃不折腾,简直是太幸福了。
我多麽珍惜活蹦乱跳的感觉啊。珍惜的方法就是,楼上楼下四处乱窜,把房间都给整理了一番。一脚踢开小机器人,让它四处打扫卫生去,我则是把杂物都理好。
健康多么地好,胃不疼的感觉太爽了。
对于我居然胃疼这宗新闻,我老公是这样报道的:“我已经拟好了一个新闻稿,题目就叫 -王婆变黛玉。”说完之后自己得意地哈哈哈大笑。我在家里因为长年自夸自卖,还连带着夸儿子夸老公,已经在老公心里赢得了“王婆”的美誉,哪天如果不夸那么一夸,日子彷佛就过不成了。
天天得意洋洋的王婆生了病,成了病西施,这种机会领导当然不会放过了。
这下就算我没有胃病,被他这么新闻一报道,也给气出胃病了。
但是,王婆我还是非常贤惠的!就算这样,也还是兢兢业业打了果汁,给领导献上一杯。一边拿给他,一边找我平时用的杯子,怎么找也找不到,后来才恍然大悟想起来,是忘到公司了!没办法,只好换另一个杯子,我一边换,那厢边又有人想挑起世界大战了,笑嘻嘻说:“我觉得我就是孙悟空!”我斜眼看他:“说说你为什么是孙悟空?”他笑得眼睛也看不见:“因为我天天跟猪八戒在一起!”
我,从王婆,到黛玉,后来又变成猪八戒,一早上光玩七十二变了。
猪八戒临走的时候,提醒孙悟空不要忘记把洗衣机里的衣服放到烘干机里去烘干,否则一天会臭掉。没走一会儿,悟空来报:“洗衣机里只有热气,没有衣服!你不会是空转洗衣机了吧?烘干机里倒是满满地!”猪八戒只好仔细回忆:“啊,可能是我昨天晚上很勤劳地换过了吧?!”
得,猪八戒的美誉,又坐实了一次。
猪八戒在家里,常常有各种口误,比如抱着衣服走出房间,边走边说:“我去把衣服放到冰箱里。”悟空在后面一般都会先提心吊胆一会儿,生怕家里的冰箱被我塞满,看我一拐弯拐洗衣房里这才放心。
至于把微波炉说成烤箱,把烤箱说成冰箱,等等各种奇怪语言老公早已见惯不惯,他说听我说话,很锻炼逻辑,绝对不能听我在说什么,而是分析一下我到底在做什么,根据我正在做的事,决定到底我把东西放哪里。
每次一说到这里,我都悲切地说:“老公,一旦哪天我先得了老年痴呆,你可一定不能虐待我啊。一定要记得每个月给我烤一次羊肉串,每顿饭都不要缺我的,不能不给我吃肉!还有,不能欺负我,否则我有一天上了天堂,到上帝那里告你的状!”
领导一般都会说:“你都老年痴呆了,还管那么多干嘛!反正我做什么你也不知道!”
但一般我都会掐着他脖子,确保他给我吃饱喝足,否则,我连得老年痴呆都不放心啊。
这种还没老的日子,每天都在过着,我很怕有一天老得什么也记不住了,剩下的就是傻呼呼光吃光睡了,那可不行,必须得把这些日子都给记住了,写下来,等到有一天老得都没有牙了,我抱着这些字儿傻乐也行啊。
天天记不住,就天天都是新的,每一天一颗开心果,即使没有牙,也会笑得很开心的。
到底谁是谁的开心果呢?
猪八戒,孙悟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ZWM421 回复 悄悄话 要是你吃饭看电脑,就别要胃了。
六月霞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心态,写得太好了!开心果应该不会得老年痴呆,
memm 回复 悄悄话 太欢乐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不幸的是,我还姓“王”。。。。。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王婆飞飞,你太逗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你分享这么美好的文字,一个辛苦而坚强的母亲的形象生动地跃然纸上,文字的力量永远都是直指人心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谷不分' 的评论 : 难道他们不该吃长生果吗?大笑问。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人人都爱开心果,可是更让我眼睛一亮的是《苦菜花》,我曾很是喜爱这部小说。
苦菜花是一种极为普通的野菜。它没有华丽的外表,也没有绚丽的花朵,它悄悄地开在田野里,开在山路旁。
“母亲注视着女儿手中的花。鲜花被雨水沐浴得更加娇媚鲜艳,在朝霞中放着异彩。在母亲眼中,最吸引她的不是那粉红色的月季花,暗红色的芍药花,而是夹在这些大花中的金黄色的苦菜花。看着看着,母亲觉得眼前一片金光,到处都开放着苦菜花。母亲像尝到了苦菜根的清凉可口的苦味,嗅到了苦菜花的馨香,她嘴唇两旁那两道明显的深细皱纹,微微抽动,流露出虽然苦楚,可是幸福的微笑。”这是小说的最后一段文字。这才是已问世五十年的长篇小说《苦菜花》留给老读者心目中永恒的母亲形象。她是文学画廊里鲜活的母亲,更是历尽磨难、挺立不屈的中国母亲!
谢谢你的优美篇章,让我勾起虽遥远却难忘而苦辣酸甜的回忆。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猪八戒吃开心果,掉渣,孙悟空吃开心果,瞎掰。哈哈哈

夫妻俩挺幽默热闹的,都是开心果。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我也偷偷瞄你一眼,你这速度太快,最近我日子又太苦逼,只能望你兴叹,妹子小说一日千里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你也是俺的开心果!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开心果得自己开心。别人才能开心!你每天那么开心,所以,你就是我的开心果。偷偷看你一眼,码字呀,带儿子呀,都是欢喜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你是我的开心果!赖不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