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五写写日记

(2015-08-07 13:19:58) 下一个
这个星期累死我了。

没时间更博客。

一边编程序,一边接Business Analyst的活儿。

原来的老板给我项目做,新老板也给我项目做,我都快忙成陀螺了。

不比不知道,一比才明白,俺们程序员过的日子太苦啦!眼睛盯着屏幕,研究数据库,研究某个界面,某个transaction,转一会脑子就浆糊啦!从前我过着什么样的苦逼日子啊!我咋就熬了18年啊,跟王宝钏一个级别的苦啊,呜呜呜。

新的项目呢,相比就好多了。画画小图了,跟别人聊一聊啊,时时跟老板沟通确定不要瞎研究啊。

我的新老板,原本在我眼里风度翩翩,魅力十足, 一口高贵的英国口音处处显出绅士风度,从前每次问他问题都觉得他聪明幽默阳光灿烂的。可是,自从我变成他的手下之后,才发现此君非常严格,也很严肃,做起事情,说起话来一丝不苟,从不废话,我小心翼翼认真学习。

这难道也有一些围城效应?

当你不是人家的兵的时候,当然他就是一老帅哥 。当你给他当了兵,他就变成老爷了 。

我回家跟老公抱怨,说那个老帅哥的变化,老公笑着说,那是当然了,官场啊。

因此我对职场艳遇这回事表示非常怀疑。

家里呢,我家老帅哥最近人品大爆发,我们两个买了很多家具,然后就考虑着怎么配画,配装饰,配窗帘。

昨天晚上跑去买了一只超大的灯,老公不辞辛苦给挂起来,期间短路两次,我拿根牙签支撑着眼皮陪他弄灯,我自己是什么都不会的,只会站在旁边拍马屁“你是天底下最能干的人,我简直捡到一只超级值钱大元宝,你就是我的大元宝 ,大元宝。。。”老公面沉似水,早已经习惯他老婆满嘴胡说八道了。

儿子呢,很忙。小脸晒得黑黑的,我每天照旧给他当保姆,当司机 ,当厨娘。偶尔还是忍不住跟他唠叨:“你看现在妈妈基本都没时间跟你说什么。”儿子看着我说:“妈妈,可是我现在还是跟你在一起,想到这个我就很高兴。”我看着他,知道儿子也是在想着过两年就离开家了,他也很留恋这种日子,想到这里,鼻子一酸,这比多少甜言蜜语都甜蜜,我的儿子,他还是那个小时候的那个温柔小孩。

日子就这么过着,上班,下班,跟家人相处,时间真的象飞一样。

我这样留恋每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纽约美眉,句句说的都是经典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水沫,儿子是很懂事,可惜常常都忙自己的事,小子越来越大了,老妈还是有惆怅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茶饭美眉,我这最不缺的就是这个啦,根本不用预算,老公都听习惯啦。我们家是我捧他,他回头来拍我。斗嘴斗得各种好笑。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关于老板:距离产生美。

关于时间:Time flies when you have fun!

无论如何,还是支持你!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我要成为茶格格的粉丝了,说话太幽默了~~~

飞飞的日记写得好,喜欢看这样的家常,儿子太懂事太甜蜜了,无比羡慕中~~~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看来夸太多了也不值钱了,还是要掌握好budget,不能太大方,哈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