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惯孩子

(2015-07-31 08:54:38) 下一个
仪仗队排练又开始了,老妈又要早晨六点半起床了。
我天天顶着黑眼圈去上班。
这两个月美其名曰“休养生息”,不锻炼,只养膘,我华丽丽地长了六七磅,准备熬过今天,从明天8月1号起就正式开始恢复正常,得老老实实回到健身房挥汗如雨去了。
儿子时间表很恐怖,早7点半到晚8点,就算去掉中间午饭和晚饭的3个小时,一天也要练将近10个钟头啊。问他累不累,他说不累。
嘴上说不累,早晨起床还是很艰难。
我给他煎鸡蛋,准备水果。几天之后水平就有所下降,今天早上一碗cereal算数。
昨晚我们两个出去买东西,居然忘记买奶了。今早起床才想起来没奶怎么吃cereal啊,我想着要不要赶紧跑出去给买些回来,又担心迟到怎么办。只好跑到楼上跟儿子商量,要不你用冰箱里的椰子奶?
儿子居然同意了。这小子之前的嘴是很挑的呀,喝奶只喝全脂奶,味道一点点不够香都不行。现在随着年龄增大,貌似食物圈有所扩大,嗯,谁说青少年不好养,分明在喝奶方面好养了嘛!
他长大了,不用非得按着老规矩吃饭喝奶了。
给他准备午饭,他说每天在外面吃吃烦了。
两片面包,夹火腿片生菜,我给面包抹上美乃滋。跟小子请示可以抹草莓酱吗?小子说不可以,会影响三文治口感。我心里默默地说,切,加点甜的多好啊,你那嘴,吃得出那么多细致的分别吗?
事实是,如果我不管不顾给抹了草莓酱,小子虽然会默默地吃掉,但吃饭的快乐就会大打折扣啦!
一小袋extra cheese golden fish,他小时候的最爱,现在还是喜欢。一小袋菠萝,一盒酸奶,他自己又在lunch box里放了一袋他千里迢迢从国内背回来的香辣金针菇。
上次他背回来的金针菇是瓶装的,实在太好吃了。还没等他吃完,我跟老公两个顿顿偷吃就给吃掉了。今年他跟老姨商量好了,不搞大瓶装的,要小袋装的,每次一点点,我想偷吃也偷不完。小子这次还长了心眼儿,把袋装金针菇放到楼上自己房间,让老妈连影子也见不到。
人家装好金针菇后,还不忘记放一双筷子进去。
我流着口水看着金针菇,没搭话。
装午饭饭盒的时候,真有种错觉,觉得小家伙还没长大,就跟小时候一样,陪在妈妈旁边跟妈妈商量吃什么好。
我多么留恋他跟在我屁股后面妈妈长妈妈短的当小尾巴。
给儿子报了SAT补习班,是他自己要求的。这个星期太忙,他没法去上课,说下个星期自己挤时间去上。还有一次我回家晚,他担心我赶不及,自己直接走去上课了。
老妈我实在太安慰了。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自带马达?老妈不用跟他叨叨,他自己按部就班安排他的事情?
啊,啊,啊,莫非我要跳上房顶对着天空高唱:苦菜花啊,熬出了头,世界啊,它怎么越来越美好。
老友的灰的儿子如愿以偿地考上了北京林业大学园林设计专业。要知道,她那小子也跟我儿子似的,平时都是只顾自己的小爱好,对学习稀里糊涂滴呀。他老妈一路各种操心,到了最后,人家还是自己定了专业,自己努力,自己找到了真爱。
这样一想,说不定我也可以这么继续地惯着孩子?让他悠哉游哉过高中,当妈不唠叨,不乱管,跟在后面坐顺风车?
如果孩子身上没有娇骄二气,懂得感恩,礼貌体贴,自己操心自己的事情,剩下那么一两处让父母惯一下又何妨?
嗯,惯孩子有理,惯孩子万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精神上让孩子宽松些,生活习惯神马的小时候还得管,长大了就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杜鹃和飞飞异口同声地说要惯孩子,那我也惯,咋惯呢?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uangqian' 的评论 : 真的?自由千金换不来啊!
guangqian 回复 悄悄话 忍不住加一句,好孩子就是惯出来的。

周末愉快!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mm' 的评论 : 小时候各方面是要多关注的,慢慢一点点放手。不过不否认遗传基因也是存在的。
memm 回复 悄悄话 小娃妈妈请教一下,这个好孩子是指基因里带来的么?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是啊,很辛苦的,所以现在尽量给他提供不同的食物,鸡蛋,cheese什么的。在这点上我们想法一样,好孩子真的惯不坏,他心里特别感恩父母的付出,一点没有娇骄二气。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飞飞, 你儿子是在 marching band 吧, 孩子很辛苦的, 一定要吃好。我儿子高中时也在, 我去作过义工, 真的很辛苦, 好在孩子喜欢, 坚持下来了。

我儿子总是说, 我们太惯他了, 其实, 好孩子是惯不坏的。当然也上不了什么名校, 不嗯过会跟父母很亲, 最好的朋友。

周末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