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父母放弃了爬藤梦。。。。

(2015-07-17 07:28:47) 下一个
今年暑假老妈只有一点点辛苦。
夏令营安排少了,只有一个CYLC,还是去做义工。义工需要培训的,这里一天,那里一天,时间表这样一打碎,整星期的夏令营就没的去了。
百忙之中还回了一次国,我们两个从南到北跑了五六个城市,飞机动车餐馆酒店银子流得哗哗滴,为我们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做了巨大的贡献。我自己也是水涨船高,吃得满嘴流油,到了最后捧着五斤的肥肉横着晃回了美国。
因为没有夏令营,每天的时间表就成了问题。儿子安排各种事情,今天去张三家为CYLC做事情,明天去李四家做另一件事,后天去学校跟同学练打鼓,大后天到学校去上课。他还没学会开车哪,老妈只好白天抽出时间接送,好在他把时间尽量安排在午饭和下班之后,否则,老妈饭碗就要不保了。
还有这个让人愁的吃饭问题。开始我还能中午买饭回去给他,后来就力有不逮,让他自己出去觅食了。白天在家的日子,他一个人在德州的大太阳底下四处打游击,跑出去剪头发,买吉他配件,吃饭,有一次竟然走了一个多小时,从朋友家走回自己家。回家之后他跟我诉苦,说真辛苦,老妈我听了之后也暗自惭愧,对儿子真有不少照顾不周的地方。
其实我真算不得贤妻良母,每天能做一顿晚饭已经不错了。中午我在公司吃,不爱带饭,连带着儿子中午也就没得吃。当然我可以培训他上岗,但他自己也就会做个炒饭,煮个方便面,自己煎个三文治什么的,其他复杂的中餐基本不会,我自己下了好几次决心最后还是决定等12年级再来个临时上岗培训得了。
领导各种繁忙。工作之余时间都用在摄影方面了,我抽空去听了一次领导讲课,看他在人前从容不迫讲摄影技巧,我还认真做了笔记,学习如何拍星轨,想想说不定我还能多个爱好?我是个特别不喜欢接触各种器材的人,一看按钮头就晕,所以虽然记下ISO多少多少,快门速度多少多少,光圈多大多大,也不知道多久才能学会熟练使用单反相机。
至今觉得最好的拍照器材就是手机啦。去北京故宫的时候,正赶上下雨,我知道雨后漫射光一定出好照片,于是拿着手机拍了几张到目前代表我最高水准的照片,天天自己看啊看啊,忽然想想万一有一天我也可以扛着相机三脚架四处游山玩水拍来拍去呢?啊,虽然我不爱按钮啊,但我爱看风光啊,嗯,认真学习学习,说不定以后我会成为当代著名摄影师呢,哈哈哈,现在天天琢磨要做什么什么家,什么什么师,一副要在红尘中打滚耍乐,混个什么头衔的样子。
下个星期儿子就去夏令营了,他们几个counselor做了好大一只蟒蛇当作班徽,未来这个星期,那些孩子们就得每天扛着蟒蛇在学校横晃,想想都很诡异。不过孩子嘛,总要高兴地。
来年他就11年级了,老妈更加管不了他了,我能做的也就是他们乐队比赛的时候跟着打打零工,今年他做battery section captain,开学头几个月会很辛苦,希望一切都顺利。
记得有人说过飞飞你家孩子真听话,我当时心里就笑,真那么听话就不会两年都在学校学什么普通中文课了,多偷懒耍滑啊,还坚决不肯改,这个很影响排名的知道吗!今年才算终于摆脱这门普通课,希望他成绩再好一点,老妈过去两年在藤的海洋里沉沉浮浮,现在真的可以云淡风轻了,不轻不行啊,孩子到了这个年级,父母再不淡定也无用处,箭已出去,飞到哪里,父母只能静观了。
孩子高中剩最后两年,我觉得父母得学习修行,老僧入定,即使偶尔急上一急,脸上也得鲜花盛放的,还是学习拍星轨要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煤OldMike' 的评论 : 同意,如果他去得了,银子自然是要花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龙虎老爸' 的评论 : 是,藤校标准还是很好的,拿来当标杆,孩子到哪里都不会错。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除非孩子能力有限,否则条件可得去的家长,应该鼓励孩子上名校,我们这一代如果不是赌徒的话,多多少少总有些财产留给孩子,所以俺老煤认为,对子孙儿女,还不如少留点财产,多投资点教育比效好,
龙虎老爸 回复 悄悄话 要坚定的用爬藤的水平去上州大,其实还是看以后,不纠结就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茶饭美眉,随时欢迎来借用,都不用还,LOL。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飞飞的体会我准备借用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这么长的星轨要曝光很久呢。。。周五快乐晓青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图片好晕。一切顺气自然吧。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玉屋' 的评论 : 是啊,所以才能云淡风轻啊。
金玉屋 回复 悄悄话 顺其自然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