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为孩子离巢做准备

(2015-07-14 09:31:35) 下一个
再过十几天小子就16岁了。
开始张罗学开车,虽然心里各种担心,但小鸟终归要飞的,担心也不能把着不放手啊。
总结一下,十年级比九年级各方面都有进步。学习成绩有进步,心态也很好,老妈除了AP世界历史跟着学了几次以外,其他都属放羊状态。最后的AP考试也还OK,世界历史4分,音乐5分。
据说今年历史考试超级简单。儿子说他本来是有把握得5分的,没想到来了个4分,4分就4分吧,好歹人家期末成绩混了个A回来,这样老妈已经很开心了。
十一年级应该也不会太操心。貌似小子自己知道学习成绩的重要了,不再跟我嚷嚷着不在乎什么学习了,他还朝着音乐的梦想努力,痴心尚未更改,老爸老妈就在旁边守着即可。
一天24小时,我们1/3时间在睡觉,1/3时间(恐怕更少)跟家人在一起,1/3时间在工作,如果工作不喜欢,结婚对象再不满意,一天里光剩8小时睡觉时间能舒心了。为了让儿子过的好一些,老妈老爸不管自己怎么定义理想的人生轨迹,最后也还是以孩子的身心健康快乐为准。这一点上,自孩子出生起俺们就立下了心志,即使到了现在,管它外面东西南北风,坚决不改其初衷。
孩子是自己养的,生下来就带着遗传的烙印,养着养着都是遵循着自己的人生哲学来的,就算到了最后觉得产品不满意,也不能随便退货,自家生产,怪不得别人,更怪不得孩子。
所以,好好享受孩子承欢膝下才是实惠的。
两年,再有两年,他就要离家。从此以后,再回来都只是客人了。
前天晚上去一个朋友家聚会,她家两个儿子,一个已经毕业工作了,另一个上大二,老爸老妈空巢期,俩人去学拉丁舞,老妈去学水彩画,稍微用一下功,作品出来就已经让人非常惊艳。说不定,孩子离巢之后,她们家还出来一个大画家呢。
我也伸着脖子盼望着有一天,可以当个文学家艺术家什么家什么家的,再没孩子当借口啦,再偷懒只好称自己“坐家”了。
一点也不嫌自己老,想办法活的快乐点儿,我是坚定的主张“灵魂自由”的,任谁都不可让自己迷失,孩子的世界是孩子的,老爸老妈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同时,也还是要有自己的事要做,自己的未来要规划的。
大人规划好了,孩子负担就小了。最大的盼望就是,我未来的儿媳不要四处说她那亲爱的婆婆如何把着孩子不肯放手,宁可让她抱怨婆婆过于潇洒,也不能当人家的绊脚石。
如果不小心活到100岁,还有很多很多年要过呢,真得好好算计一下自己存下的年份,省着点儿,精打细算点儿,慢慢等到可以按着自己想法过日子那一天,夕阳还是很红很红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哎,舍不得啊舍不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孩子都大了,我们准备好放飞吧:)。谢谢分享!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大笑,那我也从车库开始折腾。。。。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飞飞,赶紧加入吧,很有成就感!虽然有专家指出很多问题,我也会继续学习,不过根本不会影响我继续的勇气。不喜欢就用其他颜色盖上,简单容易。已经在计划第三幅了,到时候还是会拿出来献丑的,勇敢吧?!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姐姐我跑你博客去看了,确实过得很精彩!连我都要我拳擦掌搞个壁画哪。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虽然空巢了,但是日子还要过,要过的更精彩,才不辜负岁月的积累!我要做一个潇洒的婆婆,不干涉儿子的事情,他日后结婚、生子、养子,都是自己的事情,自己的生活自己做决定,当然我的生活也是我说了算。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mama' 的评论 : 你三个还好啊,我只有一个,就必须早做准备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湄' 的评论 : 做为子女确实要这样想,但真的当了父母,想的是尽量保持身体健康,不给小的当包袱。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你这文章看着让人伤感。我家的二小子5年级,小小子2年级。大姑娘8年级。想想老大过5年就要离开我,害得我这职业包租婆今天收了租都笑不出来。
蓝湄 回复 悄悄话 父母老了,各方面能力都在下滑;如果有条件,要把父母带在身边照顾为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emm' 的评论 : 如果儿子不早婚,俺当婆婆就得多等几年。但我一向都喜欢提前作准备,提前向往一下当婆婆也是好滴。。。。
memm 回复 悄悄话 怎么没法把你和当婆婆联系起来哈。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岁月静好' 的评论 : 是啊,好多媳妇抱怨婆婆不管孙子,光忙着自己潇洒去了。我觉得只有两个人彼此合得来,懂得哪里是疆界,小辈喜欢了才去带孩子,否则,就潇洒过自己的啦。LOL, 你看我,这未雨绸缪,连如何当婆婆都规划好了。。。。
岁月静好 回复 悄悄话 潇洒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