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又完整一次- 之当小孩儿开始会算账

(2015-05-07 13:41:46) 下一个


上个周末,儿子带他五岁的弟弟去chuck cheeses玩儿。
地方是我推荐的,因为我记得他小时候特别喜欢那里,有两年生日都是在那里庆祝的。
我很想了解一个快16岁的他旧地重游是什么感觉。
问他之后,他第一句话就是:“太浪费钱了,很不划算啊!”
我问:“怎么个浪费?”
他说:“花了20块钱,到最后就拿回来4块钱的东西,16块都交给别人了!”
我心说你们拿回来的连4块钱都不值好不好!
就算如此,我估计,他那五岁的弟弟肯定搂着4块钱的东西高兴呢。还有,一直嫌弟弟跟屁虫的哥哥居然带他玩儿!
想起儿子小时候,我到chuck里陪儿子玩儿的时候,只玩最简单的东西,就是摇一摇什么杆子,然后就哗啦哗啦吐ticket那种。其他的,什么射击啦,扔篮球等等高技术类游戏通通不沾边。那会儿,我还最喜欢跟儿子一起拍鳄鱼,一个个脑袋露出来,我们合力给他们拍下去,拿起棍子一通打,要多暴力就有多暴力。

其实那会儿我可没想什么划算不划算,只要他开心就好,管它什么经济账呢。
也就因为这个,老妈现在股票也没发财,彩票也没中奖,金龟婿也没钓着。
不过,看儿子会算账了,估计小子以后能比我强一点?
现在不管带儿子去任何地方玩,小子都会算一算的,从此家里经济大权交给他,老妈可以把数学通通交还给老师,连1+1=2也通通全忘掉,脑子空出一点地方装浆糊。

这回放心了,就算他要学音乐 ,只要脑子里有经济账,就不会饿到老婆孩子啦,未来媳妇也不会怪我啦。

人生又完整了一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真的很像你。。。机灵!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多好的儿子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