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夫妻关系之:女人想要什么(高级)

(2015-04-29 08:35:47) 下一个
这篇是夫妻关系的高级篇,讲故事先吧。
说办公室某女,长得极为风流,身材也好,柔若无骨风摆杨柳,似乎处处需要被呵护。她自然也懂得利用资源,请周围帅哥大叔们帮着做各种事情。当然也不小心招来了苍蝇,某男见此女软弱,趁无人之际上下其手,试图非礼,此女实在躲不过,飞起一脚来了个后旋腿,当场将苍蝇打翻。完事之后姑娘拍拍手,自言自语说:完蛋了,以后装不成了。
装不成什么了捏?装不成女神了。
现如今特别流行两个词,女神和女汉子。
女神就是美得让人眩目,整天有人处处呵护,嘘寒问暖,肝脑涂地愿意为之服务。
女汉子就是自己修灯泡,铺地板,整厕所,走路横着走,除了性别为女,其他的都与男的接近。
今年春节晚会就有一台节目专门对比女神跟女汉子的,据说韩国先出了类似的节目。女神脸如花腰似柳,女汉子没身材没脸蛋没魅力,就剩一身骨气了。
真正意义上的女神和女汉子都不常见,寻常人等基本都是介于二者之间,有的向女神靠拢,有的向女汉子靠拢。
男人选择情人的时候,大多数都要把女神当作理想对象的。
她似一朵花静静开放,想走近她,哪怕陪着坐一坐都好,生命所有的美好词汇都可以由她演绎,血气方刚的少年青年为了花一样的女孩儿,是宁愿抛头颅撒热血倾钱包的。
但如果考虑到结婚,很多男人就很现实了。女神追回家去供着不成?当然不少人还是娶回家供着了。更多的男人,把女神当作梦想,娶了很现实很骨感的女人回家,美其名曰:过日子。
日子过久了,就有奇怪的事情出现,明明有的男人娶了美貌的妻子,却偏偏还不要佳人,跑到外面找一个相貌平庸的女人外遇,而有的帅哥找了一个外表平庸的女子,日子却过得安稳自在。
这让外貌协会的人情何以堪啊。
其实这男女之间,最大的陷阱就是只看外貌。
年轻的时候,荷尔蒙作祟,美人激起遐想连篇,真正走近之后不少人变得如同嚼腊。
为什么成了蜡?
对于男人来说,如果跟一个女人在一起亲密,找不到被需要,被渴求的感觉,再美的人也没有味道。
所谓的干柴烈火,柴再干,没有火是点不起来的。
找女神最终不就是为了把自己这把干柴烧得热烈,最终烧成灰,变成药渣吗?
如果没了这个,女神与女汉子有何分别?
看问题想事情,跨过这些沟沟坎坎,绕过无数迷雾,用最有效办法找到目标岂不是好?美女不是目标,想变成药渣才是。
美人吵起架来也是很难看的,一些外表平庸的姑娘温柔起来一样有“如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之态。
我看过城头一篇文章,题目类似于“婚姻如同嚼腊”,点击者众,我看的时候,有两万五点击率了。
好奇的,有同感的,看热闹的各种心态都有。我从文章里看到一点:没有爱。彼此没有疼惜,没有理解,没有友谊,没有相濡以沫,只有行同陌路。
人与人之间,若没有爱这个柔化剂,偏偏只讨论鸡毛蒜皮里面的各种“理”,那日子过得还有个什么盼头?
可能爱的方式不对,她给的不是你要的。
她可能只会给你做饭,洗衣,收拾家,上班,管孩子,不懂得把自己打扮成女神。没办法,家庭教育。七十年代以及更早出生的那几代,身上基本上都带着女汉子的烙印,觉得爱打扮是虚荣的,没有深度的,只有读书好,能力强,有责任心才是正道。
我是地道的东北女人。结婚之前甚至要培训“上岗”的,学习做老公喜欢的那几样菜。观念之中,女人如果不做饭不收拾家简直就不能算好老婆。之前跟朋友聚会如果老公不去都要在家里把饭菜做好才走,否则,心里就一直不安定,觉得哪里做错了。给老公准备工作装,衬衫配好长裤,一个星期的全部搭配好,洗干净,熨整齐挂在橱柜里。买第一个新房子的时候,热爱的不得了,跪在地上擦厨房地板,连地角线都不放过。前后院忙活,前院种上郁金香,自己给草施肥,不懂得用工具,肥料施得不整齐,草地深一块浅一块象癞蛤头,但我还是热情地照顾家里草地。除了这些,要开车单程45-60分钟上班,怀孕大肚子的时候也照样乐呵呵开车长途跋涉去上班,周一到周五天天做饭,心情不好的时候也不罢工。
这些,是我小时候父母教的。
女人,给人家做老婆,要贤惠。不贤惠的女人,是要下堂的。
贤惠还不够,因为生计原因,慢慢地成了女汉子。
生活就是那个猥琐男,生生让花姑娘学会后旋腿,手臂上能跑马,久而久之,不小心强势起来。
外表是女汉子,但心里却长着渴望被照顾被呵护的女神心。对方知道你是女汉子,也把你当成了女汉子,你能干你就去做好了,老子心里喜欢的类型,跟现实生活里的老婆,差别太大,没有照顾你的心。
男人如果没有钱,那么多做点家务事。
如果男人能挣钱,大方一点给太太花一花,给太太时间打扮自己,女汉子打扮起来是可以有女神味道的,一个女人,既有女汉子的能力,还有女神的外表,是需要老公在后面帮助才能成功的。
接受她,可能她现在有点胖,还很忙,有时脾气不好,满头包地管着各种事情心情不会好。
Take her as who she is, and love her, so that she can be changed by your love.
爱她,可能她不那么可爱,但她会因为你的爱,而一点点变得可爱。
如果她不让你抱,那么帮她承担一点家务活,让她能够直起腰,有心情给你抱。
如果她床上让你不满意,帮她管管孩子,管孩子就是投资,她看你顺眼了,高兴了,回头在床上就会热情些,因为一个没体力的女人是不可能有心情跟老公好好happy的。
如果她做饭太多,带她出去吃顿好一点的,餐馆气氛好一些,让女人的情绪热烈一点,手拉手出去散个步,看看月亮看看星星,看完了,女人的浪漫情怀来了,人就会温婉起来。
外面的女人虽然闻着香,但真的摘下来,同事家人钱包良心等等个因素加起来到了最后要付出的代价是很大的。

找时间锻炼锻炼身体,长点腹肌,多点体力, 想Happy没体力是不行的,女人也很看重男人精力体力的。
赚不到大钱不要紧,能够好好珍惜枕边人也是好的,她会因为你爱她而柔软下来。
爱她六个月,帮她六个月,试试看她会不会变。
据说,六是个神奇的数字。
如果你现在问我,最高级是什么?
最高级就是接受她,保护她
接受她爱她,让她变成具备女汉子内在的女神。
去掉棱角,热情绽放。

想看前两篇请按这儿: 中级篇   
首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人的一生,女性,靠自己不停息的搅拌,女汉子加女神揉到最后,是什麽呀?这样比较合适些。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姐。我家领导看了,认为文字后面啰嗦,主题也不够明确,我在考虑要怎么修改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太好了!完全赞成!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只能慢慢等,好珠宝自然有人知道她的价值。要相信你自己的好,你揍是蒂芬妮的珠宝,每天念五遍。我老家有句话:好饭不怕晚,我知道你一定会幸福。三十岁的时候我也不相信自己会幸福,可是现在真的幸福了,中间也快活很多年呢,你日子才开始。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咋变?我和纽约捡瓶子去,多攒些,没准就变成白富美了。。
婚姻我木有!我也不想了!随遇而安,现在蛮好!自由自在!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东北女人看着厉害,其实很多都是被练出来的持家能手,家里家外都张罗,也就更辛苦。。。。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俺也想。。。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想到东北还非常传统。我们老家, 不会做饭的多了去了, 我就是出国后没得食堂吃, 嘴馋, 才开始学做饭的。飞飞说的对, 大部分女人介乎女神和女汉子之间。有一个弟兄分享, 看一个女人的笑脸, 就可以看出她有一个怎样的丈夫。说的还是有些道理的。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绝对是个女汉子。。。女汉子。。我想变白富美女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