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华华丽丽过周五

(2015-04-03 10:00:12) 下一个


今天终于睡了一个大懒觉,八点才起床,太奢侈了。
收拾好了到楼上叫儿子起床,小子也难得晚起一回,看样子睡得也不错。
简单做了一个三文治,喝一点蜂蜜水,正在厨房忙着呢,看到儿子施施然下楼。白衬衣,领带,黑西裤,一看帅哥如此风流倜傥,老妈一头雾水问:“儿子你今天有演出,或者比赛?”儿子摇头,说都没有,因为是Good Friday.
我知道,他这是记念耶稣受难日,用他自己的方式。
作为高中生,这样的日子如此穿着,实在是不够酷,他也不怕别人笑话他,老妈我佩服小子的特立独行的劲儿。
作为鼓手,他已经够酷,但他似乎也没把耍酷当回事,时不时还来点老式风格,让老妈开眼界。
年轻多好。
我送他去上学,简直就是踩着铃声进教室的。儿子每次下车,必定对妈妈温暖地笑笑,说声谢谢妈妈。我每次看到他的笑脸,心里都特别安定幸福,每一次都是,好像中了小乐透一样。因为单亲家庭出来的孩子,在这样的年龄能有这样的笑容实在是不容易的。
先有亲爸后妈,再有同父异母弟弟,然后再有亲妈后爸,孩子到底经历了什么样的波折只有他自己最清楚。父母犯过的错误,是要孩子来买单的。也因为这个,老妈我才在失败中痛定思痛,一直努力学习,因为我知道,幸福从来都不是那么容易得到。它自我们指尖溜走不回头,我得后面快跑很多步才追得上它,每一天都追回来一点点,有一天,必将与幸福同路,重新经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豁然开朗。
我不惧怕面对昨天的失败,因为手里还握着今天,更有明天等在前面。
那天对儿子说:“有一天如果妈妈不在了,妈妈写的那么多关于你的文章你都看不懂可怎么办呢?你这小文盲,认识的中文字儿都没几个。”儿子说:“没事,妈妈到时候我雇一个翻译给我翻译。”
我是不怕死的,因为我知道死了以后,我会回到上帝那里。我能做的,就是把现在的日子过好,对老公好一点儿,对儿子好一点儿,对弟弟妹妹弟妹妹夫好一点儿,对朋友好一点儿,对我家那个小笨狗女儿也好一点儿。这么多一点点好加起来就是很多很多好了。这样有一天见上帝的时候也好跟他老人家汇报,你女儿虽然天生不才,但在您老人家的教导之下,已经尽力地过得人模人样了。
我家领导有时会总结一下,说你越来越可爱了。听到这话,小飞我立刻做出一个飞翔的姿态,说你看我这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老狗尾巴花儿多么地滋润啊,你说是不是啊?
什么叫给个竿子就爬?说的就是我这号人,天生属胖猴儿的。
其实生活本来挺枯燥的,我也没从事着救民于水火的大事业,整天上班下班忙活,回家能给家人做一顿可口的饭菜就要敲锣打鼓宣扬自己多么贤惠能干了。剩下的事情,也无非是教教孩子,锻炼锻炼身体,给家人逗逗乐子,也就这样了。
可就算这样,我也照样有滋有味地记录着每一天的生活。
准备把关于儿子的文章都打印下来,装订成册,一篇篇豆腐文攒起来,将来留给儿子看,说不定他到时候不找翻译,自己发奋学习中文,就此变成中文专家也不一定呢。
不管别人觉得日子如何,我反正是一定要这么充实着过的。就算洗个白菜叶子,我也要洗得热闹非凡,把每颗白菜帮子都照顾好,洗个水果,要让每颗水果都干干净净,然后送到家人的胃里让他们吃得高兴。
后院新种的葡萄开始长叶子了,再过段日子好给它们搭架子准备让它们爬藤了。
去年买的攀援玫瑰也开始爬藤了,我每天早上都出去给玫瑰抓虫子,其中一棵玫瑰已经长了好多花骨朵,就等着很快地开花,香喷喷地耀我的眼了。
哎,要是后院再养两只鸡,两只鸭子就更好了。
不能等着发大财,退大休才有悠闲的心境,我要趁自己还年轻还漂亮的时候就有大款的心情,每天象螃蟹一样横着走路,手里拿着一分钱都过得跟一万块似的,让那些手里拿着百万还不快乐的人活活嫉妒死,嫉妒死。哈哈哈哈,一想到这里,顿时觉得已经有了千万富翁的派头了,什么叫小本经营无本万利啊?难道这不就是吗?
我穿着麻袋片都要觉得身上是香奈儿,自己偷着乐。
阿Q其实没有我快乐。
阿Q哪里能够一天喝着清茶过得如此悠闲自在啊?他明天的银子从哪里来都不知道。
其实,就是因为现在这样地傻乐,才给家人带来了平安。一个家里,妈妈太太高兴了,全家就都高兴了。我爱家人的方式,就是每天过好自己的日子,不给别人添乱,尽量少抱怨别人,然后再给别人锦上添点花,甚至雪里送点碳,小女人能够这样就已经很知足了。
这就是我庆祝Good Friday的方式。他用他的死,换回了我的生,我没有理由不珍惜我这小命。
周五快乐。
华丽丽的周五,大家都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会的,孩子都会长大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还是挺高兴的。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儿子现在老是损我。。我很期待有一天他能认清楚家里的形势。。。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的微博点击马上就要过一百万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同棒,同棒,于是一同棒。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真棒!你也很棒。。。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姐姐提醒,你说的半分也不错。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没关系, 飞飞, 只要有一个人看到了,读了, 被触动了, 就感恩。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Talk' 的评论 : 都是最近这几年才开始这样开心的,从前的都是积累,我相信:每一天的量变到最后就是质的飞跃,实验室的小白老鼠如是说,LOL。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晴姐姐,周末快乐!常常看到你们,真高兴!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周五快乐杜鹃姐姐。此文转到子女坛去,很快就被藤贴淹没,但还是挡不住咱们乐呵。
JustTalk 回复 悄悄话 活得真通透!
我可以想得通透,但远远还做不到。继续向你学习!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感人。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喜欢。儿子真好, 用他自己的方式纪念主的受难和复活。飞飞, 有子如此,值了。祝福平安快乐。小帅哥健康成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