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年三十及情人节补记

(2015-02-18 07:57:50) 下一个


长周末我在家囚了三天,周一干脆连家门都没有出。
周二才开始更新小说。
也不知怎么搞的,居然让明珠受了苦,安排她老公出轨了。昨天一整天都在想下一章怎么才能点出主题“探索彼此的心灵世界”,命题小说啊,多不好写啊。
但就算是命题,我还是忍不住要想想明珠的心态,先是震惊,然后麻木,后来愤怒,伤痛,困惑,不解,离婚得多少年才能弥补这种伤痛,想着想着,把看过听过不少的伤心事全勾了起来,一个人在家哭了十分钟。
领导回家我跟他诉苦,他说谁让你虐待人家非写一出外遇啊,写的是你,哭的也是你,你自找的。
可是一开始不小心就设定了两口子分居两地啊,这分居一段日子以后,男的那一方出点幺蛾子简直是不可逆转。现实的生活里,看到太多这种事情了,到最后人都麻木了。
就算写小说,也难免不被现实生活所左右。
人生其实就是一出戏,怎么都作不够。
昨天的晚饭我们两个决定吃素,我泡了点木耳,又切了点芥菜,领导最后二合一,把俩菜合一起,用橄榄油,辣椒油,花椒油,和盐拌一拌就吃了。别说味道还真不错,两个人一人一碗黑米粥,一盘蔬菜了事。儿子呢,我事先给做了炒饭,肉蛋蔬菜放到饭里一通炒就可以了。
今天早上打开冰箱,把留好的羊腿肉拿出来解冻,又把大虾也拿出来准备晚上做点虾,然后再来个青菜就好了。
本来想过年该多做几个菜,可是多了又没人吃,家里的人战斗力都不太强,当然除了我。好像现在每天都象过年,真轮到过年就不知道该怎么过了。
今早挣扎一阵子,还是来上班了。至多早点下班,回家包饺子啦,羊年吃羊肉馅饺子,再放点萝卜进去。


儿子晚上还要去他爸爸餐馆打工,是他正式开始工作第一天,我准备让他吃的饱饱的,然后再去工作。人在国外,真是没有一点过年意识,大年三十还打工,他老爸整个就是一周扒皮,看样子儿子还心甘情愿地被剥削。
本来想把情人节那天的事情给好好写写的,但过了好几天了,就没精神再补记了。
不过还是简单记两笔吧,否则就忘了。
情人节的早上还是很浪漫的,我锻炼身体出来,领导给我发了一个短信,上面有一个连接,是一个网站设计的各种花卉图片,背景音乐是《友谊地久天长》。
边听音乐边做了几个截屏。知道人家其实是很用心了的,头一天晚上我动他手机时就看到几张照片很精美,问他是什么东东,他一把夺过手机说不给我看。
第二天早上才给看。



听过之后,老人家我就很感动了,这一感动呢,就意味着钱包要遭罪了。
儿子今年没有女朋友,要跟老妈过情人节很没味道的,我就给他买了一朵花,一个卡,几个巧克力蘸草莓了。


买了一只大龙虾回来,三磅重啊。
又来了一个蛋糕,因为儿子说想吃蛋糕。


想想花就不用自己买了吧。
好不容易盼到领导回家,我眼看着他抱进来两大箱水,一个大菜板,一块羊腿肉,唯独不见我的花,立刻拉着他的手问:我的花呢。
领导手一摊,说他钱不够了。
我倒,这年头还有钱不够之说,卡可以刷到爆的有木有?!
二话不说,拉着他就去给我买花。一路上他一直问,咱周年纪念不刚刚才买花了嘛!要不买两个西兰花成不?
我充耳不闻,一路开车直奔Kroger置办的花市冲过去。
到了地方,一看不得了,随便一束花都要七八十两银子啊,一百两银子的花那也是比比皆是,简直跟抢钱一样啊。这下我也赶紧捂好了钱包。
挑来挑去,挑了一个盆栽鲜花,颜色很不错,形状也很好,盛惠纹银三十两,很是划算的说。
我抱着花盆心满意足回家去。

于是这两天我就开始忙啦!晚上把花抱到洗衣房去照日光灯,确定花开得好,白天再抱回到餐桌上欣赏,花奴就是我有木有。不过就算辛苦一点看着屋子里都是花,心里还是高兴的。结婚周年的花舍不得扔,我把剩下的花剪下来重新插瓶,缝缝补补可以再混段日子,花也是生命,不能随便丢弃的呀。


日子也就这样地过了,多记一点,就多一点乐趣,生活其实也就是这样的,情趣这东西,只要挤挤,就能有点儿。
今天的大年三十啊,给大家拜年,祝新春快乐,心想事成,羊年吉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德州人' 的评论 : 有时候人就得给自己找点乐事,你说是吧?
快乐德州人 回复 悄悄话 温暖的好妻子好妈妈,好漂亮的照片和文字!冬天的阳光照进心里来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aro_g' 的评论 : 抱抱。等我去看你的树洞。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拍拍飞飞,你也新年快乐,谢谢你来看我。

前几天劳工孩子出门了,一个人情绪低落,每天乱想,差点就跟那坐在房间里的高中生干了同样的事。就这样,回家路上遇到Good Will,还看中了一个大油版画,青铜的边框,50加税。劳工说我乱花钱,可同样的东西,不带边框的,正版店里起码300。下次贴出来给你看看。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也祝你羊年吉祥!也不知为什么这些蓝人觉得花就是华而不实的东西,其实买花比买钻石实惠简单多啦!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钱袋子一定得护住,银子很不禁花的说。马上就要初一啦,拜年拜年!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huashan99' 的评论 : 没错。意随心转,可以恬淡,亦可活泼,动静之中皆有喜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家领导问说:西兰花行不行? 我差点笑喷出茶。。。。。花儿修的漂亮,草莓巧克力甜,老公真贴心。迟些过来读你的小说。

祝飞飞和家人新春快乐,羊年吉祥如意!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和我一样,捂的钱袋子紧,祝福新春快乐.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日子过得是情趣,也是心情,有了心情情趣可以培养。善念一动,万物皆缘;爱心一缕,平淡也甜。

新年快乐!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是杜鹃花吗?好漂亮啊。。美眉新年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能笑当然要大笑,没有老赵照样得过年啊!今年这花买得比较有强迫性,所以值得一记啊,LOL。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你给换的名儿太小资情调了,这要赶在过去,非给你一顶帽子不可,LOL。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 祝飞飞大妹子一家新春快乐! 刚看完春晚, 发现俺的笑点变低了, 没有赵本山也能笑出来, 看了妹子的买花实录也笑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飞飞一家新年吉祥!哈哈,我给改名了:))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给菲菲一家拜年了,新年羊羊得意!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哈这是多么执着的刷屏精神啊姐姐,祝你旅途顺利,跟爸妈一起过一个特别开心的春节!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好!我在飞机上,去爸妈家过年!你写的小说真好!期待续!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姐姐过年好,我早上跑出去一通拜年,累坏啦,LOL。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ac2003' 的评论 : 我儿也不在乎,他只是淡淡地说谢谢。都是老妈剃头挑子一头热,LOL。

新年快乐!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飞飞新春快乐.
我儿和你儿同龄。很多的事情,需要向你学习.
当女儿是Teenager的时候,因为她没有男朋友,我曾经在情人节买礼物给女儿.儿子不在乎情人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