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这个无聊的妈

(2015-02-13 14:50:24) 下一个
自打儿子上了十年级,我就一天比一天无聊。
不是没有可管的,比如那啥啥科目成绩可以再高那么几分。可是,人家不让管了,说妈妈你不用管了,我自己知道努力。
我总不能痛打小狗狗,说你这么努力咋还不能给我拿个亮眼的分数?
老妈我经过儿子九年级一年的自我操练,已经可以看到70,80什么小分安然不动,该吃吃,该睡睡了。反正最糟不过上州大嘛,有什么了不起。这样一想,就愈发地心宽体胖,觉得条条大路都光明了。
这路一旦开始平坦了,我就象一个泄了气的皮球,拍不起来了,整天蔫蔫的不知道该做些什么好。
昨天晚上儿子把他写好的简历拿给我看,是准备投给CYLC夏令营当counselor的,我看了看,全都是音乐方面的经历,问他你要不要咨询一下你的师姐,看她去年是怎么投简历的?
剩下还有一篇作文,我是肯定帮不上忙的,让他自己写吧。
离死线还有一个月,小子现在就开始忙活了,我实在不能鸡蛋里再胡乱挑骨头了。
剩下的日子,就是上班,下班,早上早一点起床送他参加乐队活动排练,周末送他去教会活动,剩下的就真的没有我的事了。
我无聊得头上都要长青草了。
老公这段日子工作繁忙,下班晚,我特意贤惠地给他做些好吃的,让他下班回家有口新鲜热乎的,他还挺感动。可是昨天晚上我俩聊大天的时候,他又重新给贤惠下了新定义,定义一出来我顿时凌乱了。
人家是这么说的,贤呢,就是圣人,惠呢,跟慧谐音。也就是说,作为圣人和有智慧的人,不能把所有事情都自己做完,得想办法让男人把另外一半事情都做完,要用智慧和善良把老公调教好,怎么摆布老公他都心甘情愿。
我瞪着纯洁的大眼睛看着这个人物,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好不容易我现在心思定下来决定能包办的事情自己包办,不能包办的就把它扔一边不管,人家又给我一个新目标,把包办不了的想办法外包给他。
切,自己主动去做会死人啊!
还让我贤,我嫌他个大头慧。
无非就是希望我在他身边多晃晃,多亮亮,多拍拍,多当马屁精神经病,让他感觉世界离了他简直旋转不起来嘛!
好吧,那我贤惠一把,赶紧上网买几棵树苗回家,让他天天在后院给我挖大坑,准备到时候让他可以吃得上葡萄,看得见一树白梨花。看来这无为而治还不好使,人家还要求给压力,难道这也算是心智成熟的象征?
好吧,好吧,日子如此无聊,索性给他一点活干,要不然都显得不贤惠了都!
小的说:leave me alone。
老的说:Don’t leave me alone。
从今天起,我要左右手互搏,抓大放小,干革命,促生产,当好妇女主任要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ndofsilence' 的评论 : 就是,这时候一定抓住大的,给小的喘气,LOL。
soundofsilence 回复 悄悄话 抓大放小原来是这个意思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那样也好啊,各玩各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我们家是这样滴:他玩的我下辈子也玩不了,我玩的他嫌太闷。所以各有各玩 :))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更了更了。长周末光懒着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那多好啊!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咋还不更新?长周末愉快!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飞飞好.太逗了. 我家领导干什么都喜欢我陪着,端茶递水的. 有时觉得男人更象小孩子呢. 情人节快乐.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你家俩呢,肯定乐事更多,情人节快乐开心果儿!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猪的个性是相似的,哈哈哈,情人节快乐!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情人节快乐!我俩就是整天逗惯了!祝晓青天天快乐!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方来客' 的评论 : 问好老乡,情人节快乐!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你好飞飞,情人节快乐!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我现在也期待我儿子大了会给我搞出什么怪来。。太期待了。。我都等不及了。。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太笑人了! 你家的比我家的强, 我家的啥也不想干,还恨不得想让我拿个毛主席语录整天高举给他唱赞歌。 实在无聊还是接着写博吧, 让俺也开开眼怎么治家里的这些个不好管的男人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好恩爱的夫妻,祝福!
情人节快乐!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问好东北老乡,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