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Fresh Off the Boat》 - 彼此守护

(2015-02-11 08:06:55) 下一个


看了1和2,觉得蛮好看的。
那个老大演得真是不错,一副hip hop范儿,估计小子舞应该也是会跳的。
妈妈在餐馆里面各种管让我忍俊不禁。
二十年前在餐馆打过工,真有老板娘那样的,其实比她要克扣,她只是节约,但不克扣员工。我曾经的那个老板娘逼我一周工作七天,本来周三的下午按惯例是该拿工资休息的,但她知道我不懂得餐馆工这行,把我的休息日给取消了,后来是包外卖的姐姐在我离开前偷偷告诉我的。
我买的一条裙子缩了水,又舍不得扔掉,就还穿着。她整天看我的短裙子不顺眼,说话很是不好听,有一次还斜着眼睛看我说:“想抢人家老公,看我借她胆子。”我默默地看了看她老公的啤酒肚,心里偷笑,也只有她才当他是宝,今日我落在此处打工,但姑娘我芳龄23,就算要抢人,也要抢一个皮囊好的来享受啊,姐不过是临时落难,犯不上再接着跌份儿吧。
你看这电视剧的功劳多大,成功地让我把20年前早已忘记的槽给吐了出来。
至于孩子在学校吃中餐的遭遇,到底要坐在哪个座位的问题我是一点经历也没有,只好跑楼上问儿子去。
儿子说:“妈妈,我没有这种感觉,我就是跟朋友坐一起吃饭,不计较什么皮肤颜色。”
“妈妈,我没带过午饭,都是在学校吃,也没见到别人带的中餐被嫌弃。”
“妈妈,我没见过哪个人被欺负。我只是在中文学校被兄弟俩欺负过。”
看来个人的经验和体会真的不同啊。
融入主流社会是一个多么大的话题啊。
孩子要融入,大人要融入。
那个爸爸,是个好爸爸,陪孩子打球,与人为善,对妻子大事上坚持,小事上妥协,尽量避免与强势的妻子正面冲突。
而那个强势的妻子,欣赏老公的纯良,也在一边偷偷维护老公建立的善良世界。
那种彼此照顾与彼此珍惜,其实就是爱。不靠甜言蜜语,不靠鲜花礼物,就是彼此守护。
爱,真的是需要做出来的。
之前我不太能够理解另一种妈妈的活法,在我眼中,好妈妈就是一直象老奶奶那样的慈祥。
其实好妈妈有很多种。
有些妈妈,比较严格,比较坚持原则,但她会象大鸟一样张开翅膀,保护她所爱的,那种东西叫勇敢,女人的勇气与韧性,是一个家庭的纽带,男人因为后面有这样的一个女人,才可以放心在前面大步流星地走。
越老越发现,夫妻必须互相照顾,在对方软弱的地方坚强,取长补短。
因为爱你,所以接受你的软弱,愿意在你脆弱的时候借一副肩膀,让你休息好了,可以有力气重新启程。
家,原本就是让家人休养生息的地方。
这个剧,至少在开头是好看的。
能够让人有共鸣,让人愿意去动笔写一写的就是好剧。
就是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还可以拿上我的芭蕉扇去扇扇扇,一把火,哈哈哈哈干干净净了。。哈哈哈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和你有共鸣,觉得这个电视剧不错。虽然有点美剧式的公式化,还是值得看,挺幽默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哎,看我笨的,居然就没想起来这个办法,穿越回去摔她盘子去!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呀。要我就多摔她几个盘子!摔摔摔摔摔!哈哈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她还说我一点本事也木有!当年我居然忍气吞声给忍下来了,现在肯定扬长而去,送她无数后脑勺!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这样的女银老板娘我还真木有见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