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夫老妻庆祝结婚五周年

(2015-02-10 08:55:52) 下一个
既是老夫老妻,当然结婚得超过十年以上吧。
按道理说,我们该还是很新婚才对。可是已经认识十一年了,彷佛快过了一辈子了,加上两个人的年龄加一起也快100岁了,就算是老夫老妻了吧。
之前每一年的结婚纪念日都被忘记。
往往是到了日子了,然后大家一忙就忘了。为此领导经常批评我为什么不把结婚的日子定在情人节,一起过,简单方便,还不浪费。
他不知道,女人就是喜欢这么浪费好不好?否则,干嘛不把情人节,圣诞节,生日,清明节神马的全放一天过呢。
今年我特意地逼领导签了一份合同,要求他今年必须庆祝,然后签字画押,天天放在他鼻子底下让他闻味。
当老婆是多么艰巨而伟大的一项任务啊。
终于,结婚纪念日姗姗地来了。
一大早我就暗示明示他这是个特殊的日子。
他让我去上班,我说不去,他说你不去我怎么布置,我心说,还布置,你能记得就不错,我就是不上班,在家生病。身体确实有点小恙,头疼,背疼,我躺在床上睡我几天来缺的大头觉。
晚上五点领导才回家啊,就这样还说自己已经很努力地早下班了。
我认为如果我们还处在刚认识的时候,他是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早早地报道的,就因为是老夫老妻了,觉得妻总是在那儿,努力也就是假装那么一下子而已。
不过我也经常把他扔一边自己花天酒地,上网看电影什么的,大家彼此彼此,也就不计较了吧。
既然不计较,那领导不管付出什么,我都要兴高采烈地感谢。
比如他拿进来两束花,找瓶子插好。
刚开始的时候,他给买花我还是很高兴的,高兴几年之后要求他买插好了的,他买了一次之后深深地觉得吃亏了,不就别人给弄弄吧,居然就地涨价多收三分之二的钱。作为一名生意人,他怎么可以容忍如此高的利润呢。然后他就自己学插花了,别说,还行。


插完花之后,我拍照留念。我认为,另一种比较经济实惠的方法就是每年到特殊的日子,我把花的照片拿出来摆桌子上,意会一下也是可以的。
跟领导做了提议,他大笑表示孺子可教也。
然后呢,就又退回到自己买两束花放到瓶子里算数。
我真的觉得,两口子感情好,还真不靠这一束半束花,偶尔买一次半次的意思意思就差不多了。
最实惠的还是每天回家给俩大拥抱,给我做点好吃的要紧。
一说到吃,领导这次可千万不要马虎吧。
他让我进屋去打扮打扮,说不能蓬头垢面出去给他丢人。我晃到屋子里化妆,看他也穿上了西装,收拾停当以后互相打量了一下,好像也没什么好惊喜的。
据他说他有一年没穿西装了。
我倒是经常臭美,所以不管怎么化也化不出惊喜来。
问他去哪里,他说走到哪里算哪里,总能找到吃饭的地儿吧。
要是我们相知不够,这句话就得要吵架了,啥?纪念日你连去哪里吃饭都不知道?你有没有把我放心里啊?你到底啥意思啊?搞不好,好好的日子就给吵没有了呢。
我其实也不知道他到底要去哪,心里就是觉得一起出去吃,只要不是麦当劳肯德基就行,我们平时都不吃麦当劳肯德基,这次一定也不会,那么只要比这个好,还穿得人模狗样,应该不会很差。
只要闭上眼睛跟着就行啦。
后来知道是去吃巴西烤肉,Fogo De Chao,吃肉的好地方。我们喜欢那里的烤小羊排,光吃那个就够了。


 
一杯酒,一盘肉,对坐聊天,也就够了。
商量着要不要写个小说什么的,我是个超级没有想象力的人,只能听他一个人白话剧情,讲故事一样给我讲了一对经历五十年磨难的恋人的故事,我不停地问:然后呢?然后呢?他们没有在一起吗?他被我追得一路狂编。
回家之后,他把故事大概写了下来,做成卡片,问我是否想写小说,我深吸一口气,懒洋洋从连续剧里抬起头来,胆战心惊地说:那我试试?反正你是导演,我当写手?
写小说啊,多么折磨人的事情啊,我那容量不大的脑袋壳儿能开什么脑洞啊?可是这漫漫长日,让我如此荒废挥霍,好像也不太好。
结果,这结婚纪念日,多出一个副产品,就是飞飞我跃跃欲试想写小说,写一个跨越50年的爱情故事,多么有效率的纪念日啊。
我伸长脖子等着铁树开花,飞飞写小说的那一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谢谢教练的祝福,你在子女坛贴的照片我看到啦,第二名啊!好牛啊!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晓青。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丁豆豆' 的评论 : 我家领导看到你的评论啦,说你老公主意真好,他准备下次插一盆西兰花送我。。。。。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na-Sun' 的评论 : 我这个人最怕做正事儿啦。。。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送上祝福!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温馨又幸福!祝飞飞天天快乐!

期待你的小说早日露脸!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你和你的闺蜜真有点类似,我是说‘的灰’。我有一朋友还真是的灰的粉,把你写她的文章放微信朋友圈了。你家的还知道买花,虽然自己插哈。我家的直接质疑:这玫瑰花有什么好,我给你买一西兰花吧,也是花还能吃,多好。所以,我现在已经不忽悠他了,我忽悠我儿子,当然还小,再过两年估计也只得白眼了。

婚姻过久了,什么都是理所当然了。不过有些小情调还真是必须的。

你们夫妻俩都是有心人,会一直这么幸福着。

哎呦,想起来了,俺们纪念日也没两天了,额滴神啊,全忘咧,走了,看日子去了
Diana-Sun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们,也期待你的小说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你写会更好看,妹妹真是妙笔生花,我只要上网,必定要爬到你窝棚里去看看是否有更新。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哈哈哈,不算新婚啦!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等着。。你写,我看。。不让看我就。。我就等着你出书赶紧去买。。。哈哈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