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游泳姻缘

(2015-01-06 11:34:40) 下一个
我是三十岁才算正式学会的游泳。
教练是我家领导,当然,刚学习那会儿他还不是,是我的朋友请的一个教练。
学游泳那天,我跟朋友去了游泳池,教练穿着紧身游泳裤站在水池边等。当时满游泳池都是穿宽松泳裤的,就他在那秀腹肌。
顿时不知道眼睛看哪里好。
我的朋友,身材好,皮肤好,据说四五个人都认真教过她了,她还是不会。
传统的香艳的方法是托着她的身体让她学打水,她大方地让教练托着,我害羞地自己摸边游去了,我当时会的属于狗刨式,在水里一通划拉,到一半抱着浮子喘气再接着游。
一堂课下来教练觉得不能这么教。
赶紧把我们两个赶到岸上去,趴在椅子上学姿势,动作练纯熟。据说练好之后,直接下水就可以游走。
真别说,一下水,果然我就游过去了。
当然很多细节还是需要揪的。
我那朋友,太阳打西边出来,居然下水也游走了。
当鱼的感觉多好啊。
我觉得这教练有点傻,放着香艳的教法不做,干嘛教那么快嘛!
蛙泳学会之后,我学自由泳。
当然那时候,教练成了我的亲爱的了。我过后打趣他,谁让你穿那么紧身裤啊? 满池子就你一个人秀!教练大喊委屈,说我本来只穿小四角裤的,谁穿那么松的大裤衩子游泳啊!我是为了照顾你们,特意买一条加长的!
我倒。
不过,当时那身材,确实让我跟朋友啧啧啧偷偷讨论半天。
六块腹肌很有用啊很有用。
跟着我开始学自由泳。自由泳最不容易的是换气,需要半边脸呆在水下,用一半的嘴吐气,水不进到嘴里是不可能的。
领导表示说他教自由泳水平有限,我就只能慢慢蹭着学。
一学学了一年多。
开始脸不敢沾水,抬头的,慢慢随着游的次数多了,才敢把半边脸埋在水下。
有人天生水性好,进到水里,随便给些指导就哗哗游走了。有人需要长时间在水里呆着,靠水量堆,慢慢就不怕水了,不怕水之后到水里就很自由。
我属于水性不太好的,至今不会踩水。
自由泳之后,开始学蝶泳。
最开始的蝶泳,唉,就跟掉水里要喊救命的人似的,两只手伸出来都困难,人在水里一通拱,怎么拱也游不起来。
一学就是三个月。
慢慢才蝶起来。
蝶起来之后才知道,蝶泳最好玩,做梦的时候,总是梦见自己蝶出水面,在水上飞。
我的蝶泳,最佳水平也不过是游一个塘来回,还是在体力最好的时候,现在恐怕只能游半个塘就没力气得沉水底了。
最容易的,还是蛙泳。虽然蛙泳一直做不到肩膀全部出水,但是至少可以保证呆在水里淹不死,有多少力气,就可以在水里游多久。
所以说,找个教练很重要,就象下面一个网友说的,form会了,什么都容易,如果基础的不会,学到后来游起来不好玩。
这么一写,我都觉得自己手脚开始痒了,好久不下水了,这周末去游一游,胖胖鱼要下水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哈哈哈,就是影响了你的好心情。。。。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狼狈逃窜的时候,我忍不住回头邪恶的看了他一眼。哈哈哈哈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狂笑,没有豆腐可吃的感觉是很惨的。下次一定会见到六块的。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昨天去游过了。巨惨。进了桑拿室,马上看见一个熟人,假装没看见他。赶紧躲到角落,也不敢把浴巾松开,还被一帅哥教训,我们这里桑拿室不管男女老少,一律不准穿衣服。没想到,这家伙直接从另外一个挪到我身边,说,我认识你啊。。。。关键是,他又没腹肌,还在开始谢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