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命是一袭华美的袍子,上面爬了几个虱子

(2015-01-16 07:54:33) 下一个



儿子晚上七点才到家,跟同学练双人鼓去了,回来的时候脸是亮的。
跟他就昨天父母吵架的问题道了歉,想跟他再讲讲吵架原因,被儿子制止。我发现,孩子不太爱听父母吵架的原因,他不想当裁判,他只在意父母如何互动,如何解决,是否可以和好,是否能够保持家庭里融洽的气氛。
孩子用实际需要告诉爸爸妈妈:家是讲爱不是讲理的地方。
我到底要不要哄一哄我们家领导一下子就提到了日程上来。
我可以哄一哄,逗一逗,说我不好,我同情柴同学了,远同学实在就是个混蛋。
在我们家,袜子是可以随便乱扔的。
地板是不必光可鉴人的。
饭也不是我非做不可的。
领导对这些事情可以熟视无睹,唯独对他老婆的品行要求那叫一个高。
他说不爱仇敌的基督徒不是个好基督徒。
我差点泪如雨下了。
就算我努力修努力修,那也修不成mother 德瑞莎啊。
就算我去学跳舞,我也跳不成杨丽萍啊。
于是,我还是坚持了自己的意见,继续不同情柴同学,也尽量地没有过多批判远同学。糊弄是不行的,逗趣也是不可以的,别人家一笑而过的事情,在我们家是没法笑笑算数的。
不过,这次还是进行了比较友好而严肃的对话,对话之后,我去追《何以笙箫默》,小钟实在是太帅了,太帅了,太帅了。
最爱那些男人照顾女人的小细节。
最打动我的是十几年前看过的《花木兰》连续剧,虽然很狗血,但赵文卓和袁咏仪好可爱呀。结婚之后,赵文卓给袁咏仪暖被窝,让我一下子记住了他,自打那后,见到赵同学那张脸,立刻觉得亲切无比。
这次的小钟,扮演的还是痴情王子,何以琛同学,在自己女朋友被bully的时候勇敢地站出来,意思是我的人我罩着,谁能奈我何。小钟七年之后,再遇初恋女友,依旧深情款款,吃饭给她剥虾,女友遇到问题第一时间绝对冲锋陷阵毫不犹豫。
一下一下,打动我的老心,让我在一地鸡毛里抬起沉重的头,呼吸一下美好的爱情,看帅哥美女溢彩流光的脸,暂且忘记我们这爬了好几个虱子的华丽袍子。
回到现实生活里还得该吃吃,该睡睡,该打打,该抱抱。
虽然目前看来得几天不得抱抱。
抱抱会有的,面包会有的,这么一想,周五也就变得明亮很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99huashan99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亲切友好的对话......双方就......达成了一致意见。

男人喜欢讲道理,女人要的是体贴。我知道这个道理,就是总想讲清楚,所以越讲越不清楚,越讲越伤感情。

吵吵是无理,抱抱是真理,与其讲道理,不如抱屋里。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看题目以为是张爱玲的话。周末愉快!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梦逍遥' 的评论 : 不写为妙。你没看我写了一篇四面都光的豆腐篇,只为了纪念一下。如果太详细,找来砖头是小事,有时会招来谩骂那就亏大发啦。
心梦逍遥 回复 悄悄话 笑死,飞飞,你好可爱。

支持你的支持。 助纣为虐的事情,咱不能做。同情心再多,也不能随便泛滥。

本来,我也想写一篇柴玲和远志明的,后来想想太八了,而且肯定会挨砖头的,受累不讨好的事情少做一点。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各有各的好法儿,也各有各的难处,咱们就彼此靠上一靠,暂且取暖啦!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你们家很有趣。我家是我的独角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