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天天正能量之:程序员做销售员

(2014-12-12 09:46:52) 下一个
儿子学校乐队这两年靠卖跑车的raffle ticket赚经费,mustang,很亮眼的一辆蓝色跑车。
然后让家长每人领10张票去卖,每张票子25块钱。
最怕这种销售活儿,任何一种跟赚利润有关的销售活动其实都是我的死穴,张不开嘴。
鼓足勇气给我们社区 HOA president发邮件问是否可以帮我发邮件卖一卖?答案是不可以。每年社区各种集资活动如果这样发给住户是不合适的,他推荐我挨家挨户敲门去卖。
敲门卖票我是根本做不到的。
后来想想,是否可以写信给邻居们呢?想了又想,觉得也不合适。
眼看着下周四就要开奖了,我手里还赚着9张票,那一张还是某次去乐队当义工无意间卖掉的呢。
还好,组织者提供了一些机会,比如去初中学校,乐队有演出家长来看的时候可以推销给家长。我以前报了名,周三下午下了班就匆匆赶去了。
急啊,不会卖啊,怎么办啊?我急得直祷告,上帝呀,给我灵感吧,给我勇气吧,让我张开嘴吧。
到了学校,推张桌子就坐在入口处,摆出票子,手里举一张纸,上面印着车子的照片,微笑。
每进来一个人,我就大力微笑:“Hi, raffle ticket for a beautiful car.”没想到,还真管用,没到五分钟就卖掉了一张。
于是我再接再厉,进来一个问候一个,不买的也欢乐地告诉他们演出的夹页在哪里。
过一阵子,另一个人也来了,她是帮别人卖的,不少家长没领票子,她只能来替卖了。
我们立刻鸟枪换炮,放上大大的宣传海报,收信用卡,收支票。
我很快地卖掉了8张票。
那个义工看着我在那笑成狗尾巴花儿,说:“你比我好,他们要不看我,我就不看他们。”
我说:“销售压力太大,有压力就有动力啊。”
如果其他家长都领票的话,她本来可以不用来做这个工的。去年没把任务分配给家长,都是他们自己卖的,今年估计是折腾不起了。
卖完之后,我收拾好了准备走人。
她拿走了我手里的那张车子宣传照,继续卖票,我看到她也开始微笑,打招呼了。
走出门去,我长出一口气。
本来还以为书呆子码工如我,根本就不能卖东西呢,其实还是可以的,微笑,人人都喜欢。
看来转行有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尾巴狐狸' 的评论 : 就是笑着卖点儿小东西,不过很受鼓舞是真的。
蓝尾巴狐狸 回复 悄悄话 会做销售,个人能力提高了!
犹太人的小孩子听说都很会推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