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今天在流坛受刺激了

(2014-10-30 07:14:55) 下一个


逍遥白鹤发帖子,贴的是一群人在舞台上朗诵诗和唱歌的照片。

尤其是舒婷的《致橡树》,那可是我高中时候的最爱啊。高中大学都写过现代诗,有两首还投过稿想发表,但同意发表的人说经济太不景气了,这种文学东西市场太小,发表要自己出钱的,俺没钱,抠门,就歇菜了。

来美国也二十年了,忙着奔波,忙着赚钱养娃工作灌水玩乐,我身上那点文学细胞都给洗差不多没了。

某日领导拿回一本诗集,是本地几个爱写诗的人写完集册出版的,我边读还边笑,一点心肝肺都没有。日子过去,岁月这把杀猪刀虽然还没把人给杀死杀透,但真把那些小小情怀给杀了个七七八八,要是现在哪个帅哥走过来说想跟你谈场恋爱,我估计会象老太太一样给吓昏过去。

还剩下芝麻绿豆一点小情怀,就是经常要求领导给我说“好听的”。有时他高兴就说几句:老婆我稀罕你,老婆你漂亮,老婆我爱你,就象老鼠爱大米,都是我一句句教会的,他鹦鹉学舌学得还可以。有时侯呢,他就不高兴说,直接说“好听的,好听的,好听的”。

除了这个,真的就是吃吃喝喝,不知道何年何月能过点高端大气上档次的生活了。

多亏还有儿子,他小时候,真是陪我度过了不少好时光。我们一起玩球,一起看电影,看完电影后感动的地方对着掉眼泪,看书看到感动的地方也是一起叹气,但那都是他小时候。

现在臭小子很少陪我玩儿了。

某一天,我在本城风筝节上买了一个特别漂亮的风筝,是中国某风筝厂从国内带过来的。那个风筝太高级了,我都不会放,跟人家学半天才把风筝放到天上去,高兴得玩了好几个小时。

后来某一天我又想起风筝了,要求儿子跟我出去放,儿子表示不要,他要做作业。我问:你做什么作业?儿子说:我的作业就是做风筝。

且,做风筝还不跟我放风筝,做了又有何用?

我一个人出去了,可惜没有风,风筝飞不起来,只好蔫蔫地又回来了。

再过几天我就要43岁了,他们说45岁以后要走下坡路了。我都不知道到底以后是陡坡还是慢坡,心惊胆战等着坡坡的来临。

琢磨着,在坡坡来临之前,是不是要写首诗来纪念一下。揉了揉手腕子,甩了甩膀子,喝了杯浓茶,摆了会姿势,半个字也写不出来了。

哎,时间也真是太不给面子了。

只能老老实实蹲在这儿,当一个摘了帽的伪文艺女中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真写不出来了,我现在太皮,太油腔滑调,没有诗人情怀了。你写的,还是好看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逍遥白鹤' 的评论 : 姐姐,真羡慕你!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飞飞的文章幽默喜庆,原来还是诗人,不要太客气,晒两首让咱欣赏欣赏。我家的那位也是没有经过语言训练,甜言蜜语都要我来一字一句的教。
逍遥白鹤 回复 悄悄话 无意间点开,原来是羽衣,好亲切! 你才43,和我的年龄相比还嫩得滴水捏! 等你家宝贝翅膀硬了,飞远了,你就可以有大把时间再度一回春风诗意了,呵呵。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死都不怕' 的评论 : 是啊是啊!!
死都不怕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天蝎妹妹?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rib' 的评论 : 可不是,有点这么个小惆怅都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的小孩儿心态,日子一天天过了,能乐呵就好:)
xiaorib 回复 悄悄话 沙发。飞飞的心年轻的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