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没有攀比之心的请举手

(2014-10-28 11:26:06) 下一个
我知道我不敢举。

在孩子身上,我还算淡定的,因为对孩子太上心了,一直都挺小心的,有点小苗苗就给掐了。

但对于其他方面,真的不敢说自己就没有攀比心。

比如前段日子看到一个朋友刚刚买的大房子,走进去那叫一个赏心悦目,说不羡慕那是假的。

回到家里,跟领导抱怨说后院你什么时候收拾啊?领导冰雪聪明,很快地找到了结症,语重心长地说:老婆,咱不跟别人比,我对自己现在住的地方再满意不过了,就算后院总是这样的,我也会很高兴。

不管我自己多么地修心养性,有时候难免还会长出几棵草需要拔一拔的。

所以,这个论坛好哇,见牛娃多了,开了眼了,见过世面了,就不是井底蛙,不觉得自己孩子天上难找地上难寻了,老老实实就呆在地上踏踏实实管孩子了。

然后也常常提醒自己,家里那个熊孩子,就是最好的;家里那个懒老公,也是最好的;我这个小胖纸,也是好看的。总而言之,言而总之,就是要学会感恩,不管外面怎么刮旋风,就算不小心被刮倒了,也得挣扎站起来,开开心心做人。

记录一下日子,2014年10月28日,记录完毕,争取不要量变变成质变,沦落为别人幸福的垫脚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白栀子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家人' 的评论 : 感谢主,我信主后最大的改变是攀比和嫉妒大大的减少,(不用特意修行)祝福和感恩时不时冒泡泡。
三月家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我也不敢举手,经常有些小草有冒出来的趋势,要随时拔掉。谢谢提醒。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萨兰乌2' 的评论 : 是的,知足才能长乐呀。
萨兰乌2 回复 悄悄话 赞同您的观点,知足常乐。喜欢攀比的人,自己活得很累,因为他(她)们永远都不会感到满足,始终觉得别人比自己幸福,这样的人生是痛苦的。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大妈' 的评论 : 举手的人越多越好哇!
北美大妈 回复 悄悄话 举手了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布丁豆豆' 的评论 : 听党的话,举手!哈哈哈,谢谢留言柔声安慰:)
布丁豆豆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你这不叫攀比,顶多是羡慕。羡慕难免的啊,可咱不是心里还是觉得自己的就是最好的嘛,心态已经超级好。真正攀比的那里会窝在这自个儿反省的,你放心举手就是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