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被儿子嫌弃了

(2014-10-10 10:56:01) 下一个
儿子又谦虚地跟我一起来学习了。
没开始以前,儿子先跟我炫耀了一下他记的笔记,问:“妈你看我写得整齐不?”
我一看,可不是,每一页都工工整整。我问:“你们都记笔记吗?”
儿子说:“都记。每次小考老师让参考笔记,不可以翻书,但笔记只能是手写的,不可以打印。”
这历史老师有意思,是男老师,据儿子说他很风趣幽默。
用最原始的方法,孩子通过记笔记就可以把东西放脑子里了,不用死背的。
儿子说:“历史老师教的好。今年我很幸运,老师不是教的好,就是课堂松的。”
闲聊完毕,自习开始。
地图比例尺太小了,我老眼昏花怎么都找不到中国在哪里,儿子忍无可忍地指点了我一下。
然后我又往西看,问儿子:“这美洲还没啥历史呢,地图上显示它做什么?”
儿子说:“妈,你看清楚,那是非洲!”
我“哦”了一声,认真开始读书,他还剩下几页没读完,让我跟他一起看。
儿子在旁边等了两分钟,过一会儿说:“妈妈你读的太慢了,还不如我自己读呢。”说完拿着书就上楼了。
你说我这个陪读还没混超过三个星期怎么就下岗了捏?
稍后上楼给他送冰淇淋,儿子已经摘掉隐形眼镜,戴着一副小书呆眼镜坐在桌前苦读。
儿子看到冰淇淋,说:“妈妈我刷过牙了,不吃了,谢谢妈妈。”
过去几年里,我对他一边看书,一边非死不可闲聊简直忍无可忍,但管不了啊,只好从头再忍。
平时也间接提醒过他,要不专心玩儿,要不专心学习,男孩子脑子线头没那么多,事情做多了脑子会短路的。
看来他自己现在长大点了,终于知道该怎么专心了。
老妈有一点点如释重负的感觉。
孩子一天天在长大,老妈下岗之日渐近,我愈发珍惜与他相处的寸寸光阴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快乐德州人' 的评论 : 谢谢光临。孩子大了,当父母的慢慢真的就是得慢慢下岗啦。。。。
快乐德州人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章受益匪浅呢。
快乐德州人 回复 悄悄话 看你的文章受益匪浅呢。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MMM06' 的评论 : 抱抱,会好的。
MMMMM06 回复 悄悄话 等到高中再看。不能说了,泪奔。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phylian' 的评论 : 15. 臭美啊。
sophylian 回复 悄悄话 How old is he? ALready wearing contact lense? Is it good for the eyes?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呜呜呜,等着下一次被嫌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这只是开始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