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各种瞎忙

(2014-05-20 08:39:21) 下一个

我发现我有点象单行车道。

刚开始到子女坛的时候,一头扎进去,写了不少文章,有时一天两三篇,把家底给翻了个遍。

然后开始写亲密关系系列,写了十来篇之后就有点写不下去了。很不容易写的,有时生活中也会遇到各种不顺心的事,自己在挠头处理中,一边处理一边想,我有这本事写完吗?我现在能做到也就是可以保持情绪平稳,心境平和,但是很多问题找不到解决办法啊。有时心绪很乱,真的写不下去。答应了音音上了礼拜就开笔写,到现在笔记都写了,文章却还在刮旋风。

最近呢,家里种了五株David Austin的玫瑰,基本都是攀援种类。开花之后,非常惊艳,以至于我要把旧的那株拔掉换新的。这段日子,整天研究花肥,花虫,给花浇水拍照片,每天早起第一件事都是出去看花,晚上也要出去好几次。白天有时也忍不住要研究研究玫瑰花都招什么虫子。不研究不知道,一研究吓一跳,虫子种类太多了,我都不认识。研究的结果是,我可能把花大姐也当害虫给掐死了。

上个周末出去放了一次风筝,开心得不得了。我是第一次把风筝给放那么高啊,准备去买点线团,再放高一点。是不是越老越回去了呢。

减肥健身效果欠佳,因为吃货控制不住嘴。于是昨天逼自己吃沙拉,晚上也吃的比较清淡。希望从现在起,每周减1-2磅,夏天已经到了,不能带着一身赘肉四处招摇。

儿子跟女朋友吹了,这段日子把我大部分的精力都放这件事情上了。这段日子,跟儿子的关系空前地好,他每天都会跟我聊聊天,有时会主动跟我说他心情不好,为什么不好,盼望可以得到我的帮助。母亲节那天,他在教会做见证,感谢妈妈给他的各种帮助,我在另外一个教会没有听到,臭小子事先也不告诉我,该打屁股。我发现,孩子跟父母最亲的时候,就是孩子最需要父母帮助的时候,多听,少说,说话到点子上很重要。理解他的情绪,不做论断,就事论事,帮助他看清楚状况要比演讲有用得多。

各种琐事多了,连博客都荒芜了,我要把精力打起来,把计划中要做的事情做完,不能虎头蛇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迷的英雄氅' 的评论 : 咱爬这个藤过瘾就行了:)
小迷的英雄氅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种了4棵DA爬藤的玫瑰,(此藤非彼藤哦:—)老香了。跟小小飞关系飞跃,那可是大喜事啊。值得庆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