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惯不坏的孩子

(2014-03-02 19:37:56) 下一个
儿子每周刷碗挣十块钱。

有时候我看碗多了,会偷偷给刷几个,然后告诉儿子。他说:“妈妈你太惯我了,刷碗又不累。”

他前几天跟我聊天,我告诉他我四年级就给全家做饭刷碗了。他低头一句话也不说。我掰手指告诉他我都做什么什么,儿子大了,喜欢听我讲一点我小时候的事情,结果慢慢都快变成忆苦思甜会了。

我告诉他,小时候我住半山腰,挑水要到山脚去,很深的一口井,井口小小的,要用小桶把水提出来,再用扁担挑一担水。我讲完还举起手臂,示威说,你看妈妈多么的强壮!他轻笑:你那不是壮,是胖。顿时被我痛扁。

我弟弟后来带他回过老家,他说他记得,老舅领他上山,一条狗汪他,他还做势要踢狗。

有时候我真不知道我到底是在宠他还是宠小时候的自己。他要买玩具,我就说好,价钱不要超过多少多少钱就好。他说,妈妈我要吃零食,我说好,每次只买一种就好。直到现在,他每次要零食,也只要一包,买多还不干。给钱多也问为什么呀,我说傻小子给钱多是好事,你还问为什么,他说妈妈你不要太惯我。

前两天讨论过再过一年多要给他买车的事,他说妈妈你说过给我出一半钱就好,另一半我打工挣来,只是对不起,你得先开车送我去打工。我说:“孩子,你是上帝给我最好的礼物,不是妈妈好,是你太好,你是天使专门给妈妈带来阳光的。”

真的,是我太幸运,养了一个怎么也惯不坏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undofsilence' 的评论 : 真是孩子自己挺好,我顺水推舟罢了。
soundofsilence 回复 悄悄话 那是你惯的有智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