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偷卡的故事

(2014-02-26 12:38:31) 下一个

我想,很多父母应该对Yu-Gi-Oh 卡不陌生,我儿子小的时候,他周围的孩子们都喜欢玩儿的。

那会儿他四年级,有一家店,专门卖很好的卡,还有不少大人还在玩儿,不仅玩儿,还交换。

我带儿子买了一套非常珍贵的卡,价钱小贵,二十多两纹银,每张卡上再套上一张鲜艳的橘红色的套子,非常地拉风。

有一天,儿子很伤心地说,他的卡在教会被偷了,谁偷的不知道。

我问,要不要再给你买一套同样的?儿子说,不要。然后接着郁闷。

也不知道郁闷了多久,有一天他告诉我说他看到他的卡在一个四岁小孩儿的手上。

我正犹豫着怎么开口跟那小孩儿要呢还是跟他妈妈说,儿子慢悠悠说:“我跟我朋友C说了这件事,C就跟我一起去跟他要了,我们要了之后那孩子不肯给。然后C也不说话,抢下卡就跑了。”

我愣了:“那,那C不是在抢吗?”

他说:“C说他不怕,反正他是坏孩子,再说那卡肯定是我的,谁都认识。”

我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又回头想了想我的办法,跟孩子他妈谈话,模拟对话如下:

我:不好意思啊,我儿子的卡在你儿子手上。麻烦你还可以吗?

她:你是说我儿子偷了你儿子的卡吗?你有证据吗?

我:这个卡是在很特别的店里买的,也配了很少见的包装,重复的概率很低。

她:就算低也可能重复啊,你说说你凭什么说我儿子偷你儿子卡啊,你这是诽谤!

。。。。。

哎,百无一用是书生,难道我先算一遍概率,然后再用心理学战术跟人把事情谈清楚吗?做梦啊。

有时候,孩子的解决办法其实也是很可取的,只要不违啥法,鸡飞狗跳一下下就跳一下下吧。

模拟对话完了之后,我老人家长叹一声,一句话也没说,默默地偃旗息鼓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