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母子关系:遭遇儿子不耐烦

(2014-01-17 13:24:43) 下一个
昨天晚上十点半我上楼去看儿子什么时候睡觉。

小子正一边做作业一边带着耳机大声唱歌,唱到高兴处看到我进来立刻黑脸。他说:“妈妈你能不能不来打扰我?”我说:“这时候你要去睡觉了,我准备去睡了。”

他的脸色更加黑了一点点,说:“作业还没做完。”

我说:“作业其实早就该做完了。”

他不耐烦了,我心想我这才是第二次上楼,第一次给你送水果我什么都没说,你还嫌我。

我转身下楼,他在后面关房门,声音有点大。

进屋跟老公诉苦,老公说得管。于是我给儿子发短信:“从明天开始请你自己定闹钟起床,我不再上楼叫你了。还有,你必须学会尊重父母。”

然后我跟老公讨论到底这火儿该怎么发。


他说:“有时候要做出发火的样子,心里很冷静,这样才可以镇住人,你在他面前太面。”

我正跟他讨论的功夫,儿子敲门,我让他进来,他心虚地说:“妈妈我要打印作业可以吗?”

我说可以。我这时忍不住重复一句话:“明天你自己定闹钟啊。。。”

还没开讲,老公踢我脚,不让我说。

儿子离开后,老公说:“批评孩子要给孩子留面子,私下里管。”

第二天我起床吃饭,在楼下等。

八点钟他还没下楼,我准备让他自己走路去上学作为惩罚。

上楼叫了他一声,说:“你定闹钟了吗?”

他迷糊中说:“妈妈我定了,七点半,醒不过来。”

我说:“我去上班了,你自己慢慢睡,自己走路去上学吧。”

他说:“妈妈我马上起来,你可以送我去吗?”

于是我又心软了。

他很快爬起来,乖乖吃饭,跟在我后面,低着头。

在车上我再次重复:“我非常生气,你用这种态度对我,我是家里的主人,我有权力走进家里的任何一个房间。你还那么大声关门,要是再次发生关门事件,我会把房门拿掉,让你没有门可以关。”

一边说,一边确定自己声音听起来很生气。

当演员辛苦啊。

他不说话,沉默。

我说:“我知道你现在希望我leave you alone.如果你各方面做好了,我肯定Leave you alone. 在你没有独立以前,我是一定得管的。你昨晚态度不好,得写份道歉短信。下车!”

他乖乖地说:“妈妈,你能送我到后门去吗?”

我这还得接着送。

到了学校后门,他下车,跟我认真说:“妈妈再见,谢谢妈妈。”

我开车扬长而去。

边开边回想刚才的种种,我这才意识到小子从早起到现在一直是低眉顺眼,一句话都没反驳,早上让他道歉他乖乖道歉了。并且,我在那里表达“怒气”的时候,他竟然是一点脾气没有,没有害怕,没有生气,只有一点点的愧疚表情,还记得提醒我多开一段送他到学校后门。

想到这里,忍不住又笑了。

跟上帝祷告说:“天父谢谢你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儿子,儿子的情绪处理能力真的可以毕业了。”

气生完毕,我马上开开心心上班去了。

想了想,晚上要不要继续接着生气呢?教训应该差不多够了。不过这个自己起床定闹钟要不要执行呢?他是大睡包,定三次表都没有用,早上楼上老跟火警似的每十分钟吼叫N久,我都被吵醒了他也不醒。我犹豫着到底是继续当人工闹钟呢,还是让家里闹火警警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oundofsilence 回复 悄悄话 起不来是因为睡的晚。闹他两天,自己知道早睡,闹表就管用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