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四十才开始

(2013-11-18 14:36:42) 下一个

最怕的是随着年龄增大慢慢失去性别。

女孩儿年轻的时候娇憨可爱,再怎么刁蛮都有溢彩流光;可是一旦年龄大了还这么刁蛮那可就有恶形恶状了。

男孩子年轻的时候总有一些痴傻和纯情,再怎么风流也总有真情在;可是一旦年龄大了只懂得看人的三围就有猥琐的味道了。

性别荷尔蒙分泌越来也少,男人女人都有趋向于中性的趋势,也因此越发看着年轻人觉得扑面而来的吸引力让人无处躲藏。

不仅岁月是把杀猪刀,生活更是让人容易有各种失望,痛楚,苦毒和怨恨,于是男人变得不象男人,女人不象女人。

走在北方清冷的大街上,我常常看到这样面孔模糊的中年人,那时候的想法是千万千万不要变成他们啊。

然后有一天,哗啦一下,也到了面孔模糊的年龄。

爱骚包的我,有时居然也能穿着满是油漆的衣服和长裤去逛了超市,丝毫不在意别人到底看不看自己,这在从前,那是不可能想象的。越来越发现平底鞋舒适柔软,偶尔套上一双看起来妩媚无比的靴子实际穿在脚上很不舒服的鞋子会笑话自己太“二”。越来越喜欢穿长裤,随便套件外套溜达溜达看看风景照样觉得心旷神怡。

原来,到了一定年龄,是这么地容易变成中性人。

嗲来嗲去是要遭到别人耻笑的,连自己也不舒服。有些姿态,只适合小女孩儿,到了一定的年龄,就得有那个年龄的样子。

四十岁的女人,再穿超短裙多少都有点怪异。

四十岁的男人,却是刚刚到了成熟散发魅力的时候。

人生有时很不公平的,男人跟女人也是不同的。

到了这个时候,我会有一点点的恐慌。为自己失去了的买衣服的欲望,为自己变淡了的骚包的想法,为自己看任何的男人都觉得差不多的角度,原来,当你穿过岁月,真的会越来越忽略这具皮囊。

皮囊固然有些衰老,但我不愿意接受灵魂的日渐沉重。

要保持感动的心,为别人一点点的付出和给予喝彩。

要保持给予的心,不要越老越穷,越老越酸。

是女人,固然没有美目盼兮,也要温柔平和,到了八十岁,也要当个优雅的女人;是男人,到了九十岁,也要做个风度翩翩的绅士,不仅仅是外表,更是在内心里保有温柔的心,微笑的脸,谦和而大方。

人生四十才开始,还有四十年可以尽享受。

给我一杯鸡尾酒,为四十干一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无忌哥哥 回复 悄悄话 好文同感。
JuneLily 回复 悄悄话 现在人均寿命长,50才是中年,70才到老年,你这青年刚过一半,好好焕发青春吧!
HENRYMTL 回复 悄悄话 男人四十才开始,正确,而对女人,应该不是开始,女人比男人早熟,应该是中性人开始,人品变得更重要.
mm走西口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四十才开始,还有四十年可以尽享受。

给我一杯鸡尾酒,为四十干一杯。
ty2013 回复 悄悄话 The article makes me want to take a hormone shot.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人到四十,让我感叹的是生活的充实。
Lilac2003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笔.同感.随着年龄的增长,物质欲望减少,更多的在意身心灵健康。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