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衣飞飞

每天记一点儿,省得忘记了。
个人资料
羽衣飞飞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TGIF: 男女朋友话题

(2013-10-11 08:15:56) 下一个

昨天接儿子回家,他们snare line三个人还在一起疯。

其中M旁边站着一个身材窈窕的金发姑娘,M跟他好象很亲热的样子,一会儿拥抱一下,一会儿那个女孩拉拉他的胳膊。儿子则是跟B在一边瞎疯。

儿子上车以后,老妈开始八卦:“那个女孩儿是M的女朋友吗?”

M是他们的Leader, 十一年级,成绩全年级第三,个子不高,是混血儿,长相看基本是亚洲人的样子。

他说:“是啊,我是snare line里面唯一的单身!”

老妈毫不留情地嘲笑他:“你们一共才三个人好不好?人家俩都十一年级了。”

紧接着我们聊了聊女孩的问题。

我说:“其实跟小白姑娘约会一下也挺好的啊。”

儿子说了他的观察:“她们比较喜欢橄榄球运动员。”

他一说我想起来儿子初中的体育教练是这么鼓励孩子玩橄榄球的:“You get all the girls!”看样子好像还真可能是真的。

儿子说,在教会里他更舒服些,因为认识很多朋友,大家都知道他能做什么,应该说在那里他更如鱼得水吧。

族群的认同感是很有意思的。就算是floater如儿子,心里也是知道自己有自己的文化根源的。这没办法,儿子两天前指给我看一张FB上的照片,他的一个朋友拿一双筷子从薯片包里夹薯片吃,我看了哈哈大笑。

一次运动会的时候,一位老爹对她跑五千米的女儿大喊:“You are doing great as a white girl!”。他女儿金发,瘦小,远远地把其他运动员甩在后面。而我呢,当时是上串下跳,差点也喊出来,你看那个跑在第三第四名的小中也是我儿子。

认同自己的族群,知道自己是谁,同时能够欣赏别的族群的长处,互相尊重,取长补短,这是多好的一件事啊。这个国家给了我们最好的机会学习各个族群和睦相处,扩宽我们的视野。我们首先要能够容纳别人,才能够对别人施加影响力,容纳百川就是这个意思吧。同时自己还是有中流砥柱,咱老祖宗文化素养真高,有那么多成语可以拿来表达思想,扔掉了多可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