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丁言语

看看风景,感悟人生,分享心得。
正文

成就感

(2013-08-09 19:53:31) 下一个
       研项目下马,公司关门走人。原想再找新的工作,无奈不是路程太远,就是薪水减半。颇为挑剔,只好赖在家里。闲得无聊,决定把书房和洗衣房重新装修一下。
       
       首先得
请人估价。朋友介绍几位华人装修工,打了几个电话,没人接。现在房地产生意回升,装修的生意兴隆,看不上我这小工程。好不容易请来一位,马马虎虎看了一下,说明天给我回话,却从此没有音讯。只好找老美。第一位倒认认真真,这里量量,那里敲敲、还拍了几张照片,说过几天把报价寄来,后来也没有音讯。第二位原来是教音乐的,大谈宏观上的视觉与协调,半天也回不到主题,还要按小时计算工钱。谁知道他效率如何,惹不起,只好算了。第三位还算不错,只是时间上有冲突,最后也没做成。 

        经过几番思考和上网看一些装修视频,决定自己干。以前上班时听别人说自己动手做这做那,从来却没有想过有一天我自己也会动手!说干就干,首先把书房重新刷一遍,然后铺上木地板。刷墙并不难,但选颜色却花了大半天的时间。最后选了一种浅绿色,名叫"宁静时刻"。直到把颜料买回来,心里还是没有底。涂了一小片,看了看,也说不上喜欢还是不喜欢。一遍刷完了不均匀又刷第二遍,这时才感觉不错。接下来把原来的地毯拆掉搬走,把地面清理干净。为了选到喜欢的木地板,也花了不少功夫。去了几家建材商店,还到网上要了一些样品。最后选定了栗色的竹子地板,只因为我儿子说竹子是绿色产品对环境好。是的,竹子割了又长,就像割草似的。其实竹子就是草,巨大的草。在铺上竹地板之前,还得辅上两层防潮、防振的材料。为了切割竹板,又试了不同的锯子。专业师傅都是用电锯,我有点不敢。而且为了这小书房买或租一台电锯也不划算,只好用手锯。这种小齿的手锯很慢,好在书房????大,但也花了我整整一天的时间,连晚饭都是儿子做的。地板做好了,整个房间马上变得漂亮起来,真是感觉不同。接着订购书柜和沙发,为了省钱桌子椅子就用原来的,也因为尺寸大小刚好。等这一切都到位了,就算完工了。

        休息了两三个星期,又开始着手准备洗衣房的装修。和书房一样,也是刷墙换地板。不一样的是这次铺的是瓷砖。 洗衣房不大,但与其相连的过道都得铺上同样的瓷砖,由于涉及五六个门,边边角角很多,切割瓷砖不容易。但最终,我还是用手工切割具和钳子,硬是把瓷砖辅得整整齐齐。从塑胶到瓷砖地,再加上墙上的新涂料,真是漂亮升级。

        如果请別人装修,也许只用二三天的时间。而我前前后后却花了好几个星期,还买了一些工具,但非常值得。不仅省了钱,更重要的是非常有成就感,还学到很多东西。朋友们看了,都感到非常惊讶,不相信是我自己干的。男同胞更是觉得不可思议,一个女的,第一次做就做得如此专业(过奖了)。我把我的五六张专利证书挂在书房里,做为装饰也可以满足虚荣心,还可以激励下一代(又是一厢情愿,哈哈!)项目下马了,专利也没什么用了,自己做不了,别人也不能做,如何造福于人类? 谁又在乎这些呢? 真的,专利挂在那里,没有什么特别,连个话题都成不了。实际上,很多时候来到书房,并不是为了读书做文章什么的。只是想到这里呆一会儿,看看自己亲手做的一切,心里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成就感、自豪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优美环境,赞!
偶然路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