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一种担心。。一种焦虑----大陆你了解你现在在世界所在的位子吗?

(2013-08-05 18:19:16) 下一个





过去,我始终认为大陆只要保持在基础工业上的不停进步,常规品种上保持质量,价格上的优势。。。即可保持基础制造业留在大



陆,留有此点大陆就会有一碗好饭。。就会有回旋余地。。印,巴根本不是对手。。。他们先把每日电共足了再讲。。。



但今天我突然发现中国最大的对手,不是印巴,非洲,南美洲,却是我们从没考虑过的美国制造业,我们总认为美人工价格高,教育



水平高,无人愿意干这些LOW JOB 加上一切费用都高。。。可今天不一样了。超廉的能源,完善的交通,高效能的管理,和长期



建立好的环保系统
(可以容忍部分的,小小的污染),现在已有能力和大陆抗衡。



没错,美的价格还高,但已进入可接受的范围。也许这只是一次,也许这一次不表明什么。。。但我真怕了。美产品质量大大高于大



陆,交货更灵活,索赔也容易,特别是资金运转。。。这一切都不是大陆工厂所能比拟。。。


上帝啊。。。别这样不公平。。。给大陆工厂一点时间。。当然,我也要有所准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