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个人资料
一点即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家》连载八:佯装虔诚 奉钱买信

(2016-11-06 17:45:27) 下一个

 

 

  图片来自网络

  听话、勤快的表现,周大伟赢得了这个大家称呼“高姊妹”女人的信任。高姊妹把每天称生命粮的事交给周大伟,让他掌管着秤。眼看着盛面缸里的面越来越少,高姊妹说管秤的肯定没有按照生命粮的标准二两来称,生命粮只会越吃越多,哪里会少呢?管秤的那个女人好不高兴,把秤摔给周大伟,嘟嘟囔囔地走了。

  “高姊妹,我的卡里有钱,放到卡里都是罪钱,我想奉献给神呢。”

  “周兄弟,俺就说你悟性高、有慧根呢,他们还不信,你看这么快你就明白过来了!”

  “感谢神对我的引导,也谢谢你高姊妹的帮助,不是你们拨开了我眼前的迷雾,注定我将来会下地狱呀!”

  女人笑吟吟地喊来那个老头,从那晚搜走的银行卡里找出周大伟的那张,说要带周大伟到银行取钱。走前他们几个在屋外嘀咕了一会,那个女人进来说:

  “周兄弟呀,你看俺们不是不相信你的诚心,为你的安全着想,还是俺们的人去取。你把密码告诉俺们就成,谁取都是一样的,给你个凭条不就成了嘛。”

  “那也行。我把密码好像记在那个小本子上了,我的那个小本子呢?”

  “是不是那个皮上有两个小人的巴掌大的本子?俺给烧了!”

  “你、你烧它干啥呀?”

  “你不是说、说,怕他们——”

  “还有啥说头呢,甭说了!”

  几个人围着周大伟左看右看,好像密码写在他脸上。高姊妹气恼地拍了老头几巴掌,“你说你能干成个什大事哩?”

  周大伟不会忘了那个密码的。乔百家怕他出门忘了,专门把双生子的生日设成银行卡的密码。周大伟假装抱着头想了半天,一拍腿说:

  “我想起来了,我想起来了!”

  周大伟的卡早就被他们拿去试过了,用他的出生日期也没有取成,又不敢拿着周大伟的身份证去银行柜台取钱,知道里面到处都有摄像头。

  看那几个人满脸笑意地从外面进来,周大伟知道他们肯定取上了钱。幸亏出门时没让乔百家在卡里存太多,不然,这些人会把他当银行。看到凭条取走了三千多,还留了一些,周大伟有意说:

  “高姊妹,你们那么远跑一趟,为啥不全部取完呀?”

  “那哪能成,还得给周兄弟留下些,神不贪心的,自愿奉献神会赐给你更多的福呢!还有机会呢,不急!”

  粗略算了算,周大伟觉得被拉到这个院子有近半个月了,心里非常惦记乔百家全家。见不到自己的一点音信,百家两口子该有多着急呀,肯定会放下铺子里的生意出来找自己的,两个孩子刚会走路正是缠人的时候,这么一折腾好好的日子就不像个样子了。周大伟有些懊悔,自己不该这么莽撞地出来找美娟。

  乔百家等到第三天就要出门找周大伟,媳妇姜爱莉说还是报警好。两口子抱着孩子到县公安局报案。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头,身上又没多少钱,也不痴呆傻,只是联系不上,接待的民警建议他们再等等。

  周大伟在身边时,乔百家心里很踏实,自从周大伟出了门,他晚上很难入睡。十几年朝夕相处,乔百家没有想到自己对周大伟产生了这种亲人般的依赖,惦记得心绪难宁。周大伟拿出了所有的积蓄支持他开了店铺,为了扩充店面也将自己的房子抵押到银行贷了款。每月给他些零花钱,可周大伟总说自己有钱,让他先还贷款。姜爱莉给他买的衣服总是舍不得穿,整天穿着那身工作服忙碌在修理店,怎么都劝不住。双生子对这个不是爷爷的爷爷非常亲,见了他就伸出小手让抱抱,周大伟脸上的幸福填满了皱纹。看到周大伟抱着孩子的高兴劲儿,乔百家心里也觉得说不出的幸福。

  “百家呀,你不要担心,我好着呢。美娟还没找到,正四处打听呢,放心吧。孩子们都好着呢吧?把店里照顾好就行了,过段时间我就回去了。”

  “周叔、周叔,您——”

  乔百家突然接到周大伟的电话,话还没说完那头就把电话挂了。乔百家拿着手机愣在店里,姜爱莉跑过来说:

  “知道人好着就放心了,可能有啥急事要办。你别想太多,说不准过几天还会打过来呢。”

  “周叔不会是被人绑架了吧?”

  “看你,要是被人绑架了,肯定要让你拿钱赎人呢,又没问你要钱,不要说胡话。”

  “那你去查查周叔卡里的钱还有多少,少了的话再给打上些,出门在外手里不能没有钱。”

  姜爱莉跑到银行查了下,卡里几千块钱就剩几百了,又给打了两千。心里还犯嘀咕,半个多月干啥了,钱花得这么快。心里只是这么想想,话却不敢对乔百家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