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个人资料
一点即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舅哥的“泰囧”之旅(连载四十)

(2014-02-26 23:51:15) 下一个


我的“逃亡”生活
  我为什么要“逃亡”呢?
  在我身边出了一个“全世界有名”的亲戚,而他们一家也早离开了我,现在我却突然间成了被关注的目标,众人的异样目光、议论几乎压垮了我,我承受不了这种压力。
  “4•25事件”发生时,诗英姆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派我到老挝南塔省开设家具厂,因为要勘察设厂,所以我一直住在老挝的大山里,一待就是两个月,老挝经济不发达,通信也不好,打电话要走很远的地方,更没有电视、报纸。
  6月,我回泰国办事,发现电视、电台、报纸均在说FL G4月25日围攻北京中南海,我当时脑子一片空白,LH Z一家发生了什么事?我拼命联系李萍,但是没有任何结果,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还没有等我想明白,我的家人一看到我就迫不及待地来问我: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这几个月去哪里了?北京发生了什么事?你媳妇呢?小孩子呢?LH Z在哪里?
  我根本什么都不知道,我怎么说?每一个问题像炮弹一样打在我身上,我被打得晕头转向,不知所措,总之心情糟糕到了极点。
  我说:“我已经离婚,我没有要小孩,两个小孩子跟着他们的母亲。你们别再问了,我什么都不知道。”
  但是家里的每一个人都用怀疑的眼光看着我,我母亲责骂我是个混蛋、败家子。
  我迷茫地走在大街上,遇到两个以前的客户,他们一脸坏笑地问我:很久不见面,是不是去北京旅游了?还问人多不多,北京景点很好玩吗?
  我一脸严肃地说:“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邻居看到我买食品回来,很热心地问我这几天去中国大陆怎么样?什么时候回来的?
  我非常无奈地说:“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刚刚泡好的快餐面,我正准备吃,电话不停地响起。
  “我是斋堂大姑啊,你什么时候回来的?你别害怕啊,有事你说一声。”
  我无力地说:“我怕什么?但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房间门咚咚响起,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开门,原来是曼谷FL G的一个弟子。他对我说,现在他们怎么办?这功还练不练啊?大家都一头雾水呢,师父呢?他的法身知道不知道啊?
  我郑重地说:“对不起,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你去北京,他没有对你说吗?”他又问。
  我无言以对,我已经失去了最后的耐心。
 
  后来,泰国警察部门又来找我,请我去警察局询问了一整天,要我说与LH Z一家的情况,我告诉他们,我与LH Z已经没有来往,其他的事情,我真的什么都不知道。警察告诉我,如果有必要,希望我能随时随地配合他们,也可以直接用警车把我接到公安厅去询问。
  原来,森轮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的一些客户要找李萍或LH Z说清一些经济往来方面的事情,但现在无法联系他们,所以报警求助,而警察只会来找我本人。
  我每天的生活均被打乱,且被搞得惶惶不可终日。本来我与LH Z已没有联系,但是警察总是认为我与他有联系,我也没有办法,最后,我只有选择逃避。
  像这种情形,任何一个人,都受不了,都会选择逃避。
  我已经不能承受这一切,不是因为FL G的事,而是我生活在纷纷扰扰的世俗中,已经不能自拔,我烦透了。
  我与公司股东商谈,说我要去老挝新家具厂工作,也因为老挝新工厂已经完成建设,马上就要生产家具,工作也十分重要。这样,我利用工作的关系,躲藏起来还清静一些。
  8月,我通过关系更换姓名,来到了老挝,负责新家具厂的工作,但是主要是逃避无休止的询问与无聊的关心。
 
  老挝经济很不发达,特别住在大山里,生活不方便,没有吃的,晚上也睡不好,蚊子虫子特别多,气候变化大,十分潮湿。那个地方当时连电也没有,只靠发电机,生产时才发电,晚上是绝对不开的,因为怕浪费油。
  平常的一些生活用品、食品,均是要走很远的地方去购买,去一次,必须要购买很多。喝水也是一个大问题,只能用河水,用火烧沸腾以后才能喝,否则就会拉肚子。没有蔬菜吃,就到山上去挖原始菜,且还不能吃饱。我过着像野人一样的生活。
  2000年,为了继续逃避无聊的世俗,我又去到柬埔寨,在柬埔寨的日子更糟糕,东躲西藏,人多的地方我都不敢去,恐怕遇到熟人,只能进出一些小地方,经常忍饥挨饿,风餐露宿,总之不是正常人的生活。
  我在柬埔寨大约三、四个月,2001年,我又来到老挝南部BURIKHANXAI省及越南中部到北部的地区。在这几个地方,来回走动,当时我没有使用护照,到关口时怕出不了关,只有跟随边民悄悄地越境,过着人不是人,鬼不是鬼的生活,整个人的心思只有逃避,没有别的想法。
  2002年,我开始想念家乡,怀念我的父亲,挂念我的母亲及亲人,我就来到了缅甸,又在缅甸待了三个月左右,想从缅甸与泰国边境悄悄地回泰国。但是还是过不了关。
  后来我发现可以去韩国,我就想办法办了手续,前前后后共计进出韩国十次之多。
  在我东奔西躲的日子里,东南亚各国我几乎走遍,就是害怕遇到熟人,我从外人手上买了两次假护照,更改了一次户口,还有我四次更换姓名,名字由NATAWUT改为VARIS,再改为VORRAWAT,到现在的NARASETS;而姓氏由原来 SMITTIPONG改为SIRIRATANAPORW,又改为SUNPADEE,再改为SUNSETSIRI,又再改为KITSARTIENOPARD,就只是为了躲避熟人。
  我做出了一个决定,我要回泰国去,澄清我与LH ZFL G的关系,过正常人的生活,我不愿再逃避现实生活,我要勇于面对这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