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个人资料
一点即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舅哥的“泰囧”之旅(连载三七)

(2014-01-26 23:38:10) 下一个
大舅哥的“泰囧”之旅(连载三七)
 
李家全家回国
  随着金融危机一步一步地席卷东南亚各国,我公司在周边的生意大幅减少,几乎没有业务可以去做,由于我的资金无法抽回,现金周转不灵,泰铢大幅度的贬值,对我们这种做制造业的公司影响最大,我的公司生产到了停滞不前的地步。
  这时我的生活一天不如一天,公司接到的订单越来越少,有时为了接到一个来之不易的订单,只好陪客户到外面吃饭、喝酒、应酬,要把客户招待好,还不一定得到订单,很晚的时候才能回家,只要回到家中,就被卢淑珍骂得抬不起头来,我就会说,我也是为了这个家的生活才这样,这时,李萍也会出来站在卢淑珍一边,说我乱搞,不会赚钱养家。
  在李萍的冷漠当中,我慢慢地感觉到李萍已经不是原来的李萍,她离我越来越远了,李家一家人也在泰国待不下了。
 
  当初李君下嫁新加坡傅老板后,刘畅一直在泰国上学,由我抚养,她是一个很听话的孩子,我也很喜欢她,所以我没有任何怨言。1997年因李君与丈夫傅老板能够接收刘畅,她才去到新加坡,回到母亲的怀抱。
  也许是由于东南亚金融危机的影响,傅老板的生意一落千丈,李君与丈夫发生矛盾,但是她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具体问题,我也不清楚。刘畅很快随母亲李君回到泰国,又住到我家里。
  李君看到我的经济情况不好,且还与李萍、卢淑珍经常发生口角、吵闹,所以她决定带着刘畅离开泰国。
  李萍生意不好,李东辉夫妇二人的服装店也一样。
  LH Z知道李君、李萍以及李东辉夫妇的情况后,再三催促他们要回到北京。本人因为是一家之主,所以我极力挽留所有的家人,并告诉她们,我可以维系家里的生活,先不用回北京。
  当时,我也不知道LH Z有怎样的想法,经过怎样的心路历程,会对我如此地失去信心,还是李家到了可以彻底抛弃我这个小人物的时候了。
  没有多长时间,LH Z又打电话来不断地催促李萍、李君、李东辉回中国,我想LH Z现在比我有钱,比我生活得好,我也只有先让李萍她们回中国。当时我的想法很简单,让李萍、卢淑珍和孩子们先回中国一段时间,等泰国经济好起来,又把她们接回泰国。
  此时的LH Z,已有金钱,汽车,洋房,比我们所有人过得好。
  回想起我大舅子LH Z,他才来泰国时一文不名,生活落魄。经过这几年自己的努力和发展,已经成为了“跨国集团”的总裁。我知道的就有二台宝马汽车及二栋别墅,且十分豪华。
  可能我无法再挣钱给LH Z的家人,他才催促着她们回去。本来我想李萍是不愿意回去的,后来她告诉我,她只想去三个月就回来,我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我决定暂停业务,店面也关闭。后来,我变卖家里的一部分电器、家具,凑足了400000泰铢,定了飞机票,剩余的钱折换为人民币给李萍,让李萍、李君、刘畅、大宝、二宝、卢淑珍等回北京去游玩,放松心情,没想到此次一走,他们就不回泰国了,再也没有回来过。
  李东辉夫妇也在处理完泰国的事情后,没有几天就回北京去了。
  夜晚,我回到家中,若大个房子空无一人,家里静得能听见我的呼吸声,没有了往日的欢声笑语和口角吵闹,只留下我孤零零一个人。
 
  每天我下班回到家,自己弄点快餐面打发晚饭。吃完后,只有呆呆地看电视,精神的混沌与身心的疲惫交错袭击着我,使我不停地用香烟来打发无聊的时光,独自坐在沙发上迷迷糊糊中到半夜三更才醒过来,只听见电视机还在嗞嗞地作响。
  等我爬上床去睡觉,又是头脑清醒,毫无睡意,往昔发生的朝朝暮暮,总在我心头萦绕,不能安睡,眼盯天花板,一直到天亮。
  回想往事,历历在目,我与李萍从相识到结婚,经历了许许多多快乐时光,我带她去旅游,回台湾我的家乡,我教她学习驾驶汽车,还有我们一起拥有的两个快乐的宝贝孩子。
  刘畅这孩子特别善良,我与卢淑珍吵嘴,均是站在我一边,好几次被她姥姥赶出房门,她都是跑到我这屋向我诉苦,同时也安慰我不要生气。每想起那段快乐的日子,总是依依难舍,就算只是很短暂的离开去新加坡的日子,我经常打电话去询问生活情况,她也会打电话来给我,告诉我她的学习情况。
  当我出大车祸后,刘畅也陪同李萍在医院日日夜夜地看护我,看到本人从死神的手里逃脱出来,而二人热泪盈眶,这是多么深厚的感情,无法用语言来表达。如果晚上做梦梦见刘畅,到了白天想起来,我的眼泪还能不停地在眼眶打转,就像梦见亲生女儿一样。
  卢淑珍虽然脾气暴躁,我与她的脾气不合,但她的心还是好的,她在家打理日常生活,还帮我带两个小孩子,她是家中长辈,无论如何,我都应该尊敬。
  一切都围绕在我心里,曾几何时又变天。
 
  为了生活,就算是我一个人,我也要努力工作。
  我应聘到离家6公里的一个珠宝公司的工厂工作,公司专门生产银首饰出口到欧美,由台湾人开设,我的职位是副总经理,薪资50000泰铢(美金1000元),另外包吃住,这已经是金融危机的背景下,老板能给我开出的最高薪资了。
  那一年每个月我均由银行给李萍打款30000泰铢(6000人民币)生活费,由她用卡在中国任何一家银行领取,而我本人因包吃住,所以只留下20000泰铢供作备用钱及电话费。每天我均打一通电话给李萍及孩子,我太想念他们。大宝也在北京上学,9月开学时,刘畅同大宝一起去上学。
  1999年初我离职,来到一家名为诗英姆贸易有限公司的企业,后又与台湾留学的泰国学弟一起工作,后来我加入该公司股东。这家企业专门进出口台湾、日本的木制品、家具及木制机械。在此期间,我与李萍只是电话联系,而与LH Z则是没有联系。
  过了很多年,我才我觉得当时LH Z是有预谋的,他让全家人回到中国,就想把我甩掉,因为我已经成为一个累赘。
  记得1997年时,那是LH Z最后一次来泰国,有一天,他对我说,是否愿意与他到国外,因为我还有公司在泰国,且我也不喜欢LH Z的生活方式,所以我就说还没有考虑去别的地方发展,LH Z也没有再问,但脸色十分难看,非常不高兴,也许那个时候,LH Z已经在考虑一个问题——如何来摆脱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