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个人资料
一点即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舅哥的“泰囧”之旅(连载三二)

(2014-01-14 18:49:44) 下一个
 

爸爸没有舅舅亲
  以后多次来泰国,均有很多高级轿车来接送L HZ,这些高级轿车多数是泰国有钱的华人派来的。虽然L HZ每次来泰国均由各种人员接待,但每次都会在本人家中作短暂停留,目的是来看看我的两个儿子,L HZ说我的两个儿子的长像都与他童年时有八成相似。人们都说“侄儿多像舅”,我仔细看,的确相似的地方很多,特别是大宝,完全是一个“小L HZ”。 
  L HZ不出席活动的时候,都是陪着我的儿子大宝一起玩耍,当时二宝还没有出生。
  L HZ经常说F LG是宇宙中最大的法,为什么要修炼大法,就是要把人的本体转化为佛体,所以必须要修炼F LG,通过修炼,最终目的就是:走向圆满。
  我点点头。
  L HZ对我说:大宝的名字就叫“宝圆”吧,如果以后你们还有孩子,无论男女,那么就叫“宝满”。如果还有三宝、四宝、五宝,可以叫“宝真”、“宝善”、“宝忍”就更好一些。这只是他个人的看法,叫我们最好还是在这些名字里选择,因为这些名字都是高层次的名字。
  后来,我的大儿子就叫——孙宝圆,二儿子就叫——孙宝满。取义“圆满”。
  我对两个儿子的名字总觉得不太好,太宗教化,太虚无飘渺的感觉,我又重新起了几个名字,都被L HZ否定,他执意就叫这两个名字,我只好随他,也没有更好的办法。
  当然,我与李萍后来也没有再生三宝、四宝和五宝,所以这些“好听”的名字,也就没有用上。
  因为十分喜爱大宝,L HZ来泰国均在我家小住几日,只要有时间,他就会带着大宝出去玩,去百货公司或去逛街,买很多好吃的食物和好玩的玩具给大宝。
  L HZ来泰国没有公务时,总是带着大宝去泰国F LG总部负责人钟先生家中做客,也许是因为L HZ的关系,钟先生也十分喜爱大宝,他们两个大人还经常带着大宝逛街、购物、去儿童乐园、去公园散步、谈工作。
  无论是在工作场合还是家里,或是私人集会,L HZ对大宝都赞赏有加:这个小孩子有佛性,且根基特别的好,他不是一般的普通的小孩,天目已经早开,只不过他现在还很小,以后他修炼起来,会早得圆满,他比在座大多数人的心性都高,不过这些你们在座的人都看不到,只有处于高层次上的人才能看得最明白。
  后来所有见过大宝的人,都觉得大宝这个孩子不简单,的确比其他孩子要灵光,均说大宝像L HZ,得到了L HZ的真传。大家都十分喜爱大宝,我也很有成就感,感到很光荣,但是总觉得大宝像是别人的儿子,我只是一个在听故事的人。
  L HZ对我的儿子特别好,大宝对L HZ也有很深的感情。每次L HZ来泰国到我家,都要与大宝相处很长时间,不但给孩子买吃的、用的,还有玩具,两个人处得像父子一样,有时L HZ还会逗大宝问:
  “你喜欢爸爸还是喜欢舅舅?”
  大宝回答:“舅舅。”
  “为什么不喜欢爸爸?”L HZ问
  “妈妈说,爸爸每天晚上不回家,不要我们了。”大宝说。
  这时全家哈哈大笑。
  L HZ又问:“那么你跟舅舅去中国吧。”
  大宝说:“去中国好玩吗?舅舅,我要去中国。”
  那时,我只当是L HZ在逗小孩子玩,也没有多想。
   有一天,L HZ与我在一起谈话,他告诉我他去了全世界很多地方,且去了美国,说了他对美国的印象,谈谈在美国的所见所闻,言谈之间大谈美国如何民主,如何宗教自由,说他在美国的时候,看到了除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等世界主要宗教以外的许许多多的小宗教,这些宗教在美国发展很好,有些不但政府承认,且有的地方政府还大力支持,发展空间很大,并告诉我,他十分向往。
  他慢慢地从公文包中取出几份英文数据,放在我面前,我拿起来仔细查看,原来他在美国获得了很高的认可,美国休斯顿市政府还给他搞了一个“L HZ日”活动。这几份英文资料,即是美国休斯顿市市长颁发给他的“荣誉市民”证书及“亲美大使”的称号。
  我看完证书,吓一跳,然后惊叹地告诉他:你可以取得美国公民资格了,只要有这样的证书,定居美国,就没有障碍了。
  这时,我看到他神情舒畅,微笑不语。
  我告诉他可以先去申请绿卡,过一到两年就可以取得美国正式公民资格了。他便收起笑容,很耐心地问我各种各样有关移居美国的问题。因为我有朋友曾经移民美国,对于移民需要的手续,我心里十分清楚。他当时问的很细致,包括要什么证件,过几道关口,如何填移民表,甚至需要用英语回答的问题怎么说等等。
  当时,我还没有意识到,这个时候,L HZ已经在考虑移民美国的事情。后来,实际情况证明L HZ的确取得了美国公民证。
  我不明白为什么美国人会如此垂青L HZ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