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
个人资料
一点即通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舅哥的“泰囧”之旅(连载二二)

(2013-12-23 22:55:43) 下一个

第一批学员——泰国阿婆们
  听说唐人街龙莲寺斋堂有气功师治病,而且是免费的,更听说有气功学,这次来的人就更多了。
  这次包括来治病的人,还有来学气功的人总共有近20人。当时所有来治病的及学气功的均是40岁以上的人。龙莲寺斋堂的大姑、二姑、三姑、四姑及来斋堂帮忙的阿玉、阿凤均成了L HZ在泰国最早期的学员,也可以说是弟子。
  L HZ的气功,开始了第一次招收弟子,虽然是免费的,但是有没有比实现人生价值及得到很多人承认而更重要的事呢?
  L HZ精心创作的气功,终于可展示出来了,他脸上也开始有了微笑。经过几次来往龙莲寺斋堂,我发现L HZ平时很沉默,而现在人来得越多,他越兴奋。
  以后,每周日早上L HZ都会叫上本人来龙莲寺斋堂,本人如果不去,他一个人做起事情来也很麻烦,我又是带路,又是翻译,当时的作用还是很大的。
  每次L HZ教授气功时,一边做动作,一边讲解动作,有的老人动作不到位,他又停下来纠正一下,然后又继续做动作,练完后均叫大家回家再练几遍,他说这样效果会更好。
  他告诉大家,入静是修炼气功的第一关,这一关非常重要,要练气功,就必须学会入静。
  入静都是要不断精进的,入静的程度有深浅之分,在入静的状态下,真气才能发生,入静程度越高,真气就发生越快。对于初学者来说,达到入静的目标必须克服各种杂念。L HZ开始教大家入静的姿式,让大家坐在地上,双腿盘起来,双目微闭,要处于似睡非睡的状态,正常的思维处于停止,要感觉到自身消失,与天合一。呼吸要平稳,很细,很缓,很自然,要感觉身体无限扩大,直至与宇宙同一。会有幻觉出现,有平常看不到的景象,听见了就当没听见,看见了就当没看见,保持内心不起波澜。
  然后又开始做几套功法。
  我在一旁也跟随着一起做,我觉得站着练时像是在打太极拳,坐下来时与一般的健身功法差不多。
  开始练功也有十几人,如此几周后,参加练功的人达到20—30人,特别是L HZ带大家在一起练功时,很多过路之人也会在一旁比划,现场的场面也比较壮观。
  每次教完气功,L HZ均要说他的气功是目前中国最好的气功,是最高层次的气功,他是毫无保留地传给大家,所以大家要好好学,用心学,能把这些动作学好,就很不容易。还说他的气功是最适合泰国人学的,要求大家要坚持练功,越练身体越好。
  L HZ在教气功的同时还对我说,无论教气功还做什么事都要大气一点,不能扭扭捏捏的。
  当时,大家练的是气功,未有所谓的F LG,L HZ也没有提过任何F LG的说法。
  如此一来,知道的人越来越多,几次以后,每周日练功的人已经固定有30多人,这是我从来没有想到的,每周日L HZ都肯定会去龙莲寺斋堂,就像上班一样,雷打不动。龙莲寺斋堂的大姑、二姑、三姑、四姑等人,平常也非常热心,帮L HZ忙前忙后,组织人员,打扫场地,提供必要的设备。
  L HZ和我相处这几个月,只感觉他就像平常印象中的东北大汉,人高马大,爱吃爱喝,但是这次成功地吸引人来练气功,还有整个活动他自己讲解,说明L HZ头脑并不简单。
  因为我经常周末要加班加点,有时就不能带他出去,但是,这根本不会影响他教授气功的热情,后来他会坐公交车去唐人街,会主动向路人问路,自己到处逛街,所以后来他能带我去斋堂,教气功及治病,组织这帮老人,一起来练功,提出练功身体好,不用上医院,不用看医生。
  除了星期日由我陪同以外,每周有四、五天时间让斋堂弟子带他到处去治病、传功,还可到处游览佛寺、庙宇。
  斋堂弟子们对L HZ特别热情周到,经常和他一起聊天,陪他去逛街,带他到曼谷很多地方参观,L HZ也乐意与这些斋堂弟子在一起。
  泰国人笃信佛教,天生就很热情,心地善良,斋堂弟子也介绍一些人来治病,其中一些表示通过治疗后确有效果,L HZ均不收钱,这样就吸引了更多人的到来,但是时间长了,斋堂弟子们也不好意思,也看不下去,决定让来治病的人和练功的人均出一些钱给L HZ,L HZ先推辞了一番然后也就接受了。
  可以教练气功,众人拥护;又可以有钱拿,大家心甘情愿;又可以参观佛寺,合情合理。对于L HZ来说,天下没有比这更好的事情。
  一个平时不被别人看好的人,当他能从另外的途径被人看好,或者说被人看得起,那么无论这是怎么样的一种或好或坏的途径,他将会一直走到底。
  每次去龙莲寺斋堂教练气功,L HZ看到前呼后拥的人群,热情的学员及大家仰慕的眼光,都会感到无比的兴奋,这是L HZ最享受的时光。
  当时,我个人认为练气功是锻炼身体又可以防病治病的好事。因为现代社会,人们工作节奏快,压力大,吃的丰富,大都很少锻炼身体,到老来有病有痛也属正常,所以我认为练气功就是在锻炼身体,身体得到锻炼,新陈代谢加快,自然身体就好。
  L HZ当时教的气功也是一般的普通健身功法,其实,他来泰国之前就学过几种功法,然后他最近在我家里又是看书,又是研究相片上的舞蹈,又配合着佛教的东西来讲解,他再加了一些自己创作的动作,做得让泰国人更能够接受吧。
  记得有次跟人治完病后他悄悄跟我说,要练气功,就要学会平心静气,想些办法让这些人的心平静下来,不去想生活中的那些烦心事,他们的新陈代谢自然就顺畅了,身体状况也就自然舒畅了,我觉得他说得和中国传统的练气功的原理是一致的,简单而有道理,所以我也从中掌握了这一诀窍。
  我当时就是这样认为的,所以在L HZ离开泰国后的一年多里,均由我这个当时的临时老师带他们一起修炼,帮新来的弟子用自己练的初型气功治小病,先想办法让他们心平气和,然后帮他们推拿一下身体,使其正常。大病当然不行,我就安慰(气功里叫“暗示”)他们只要坚持练就会好,这样有些人坚持了下来身体也确有些好转。
  我有自知之明,小病、头痛、手脚酸软,我还是可以治的。当时,我对L HZ只当是一般的气功师及大舅子看待,就是一般平常的人。没想到他从泰国回到中国后,忽然变得有名,我很疑惑,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变数。
到了1999年后,许多媒体说我是F LG在泰国的协调人,其实当时情况并不是媒体上说的那么复杂,前面的事情,本人也说得比较清楚,简单地说,我只是L HZ的妹夫,也算是一名气功爱好者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